>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哈哈笑餐厅》热播 本地明星主动求“客串”

来源:搜狐娱乐
三代同堂
三代同堂

  搜狐娱乐讯 作为上海电视剧频道首度试水定制之作,沪语情景剧《哈哈笑餐厅》自开播以来,持续收获大量关注,收视颇为喜人。而持续的好口碑,也吸引了大量沪上明星的关注,其中不少更主动请缨,为该剧增添了不少的新鲜感。据剧组相关负责人透露,虽说是小试牛刀,但明星们对客串都颇为认真,首度触电的万峰更是拿出了专业的质素,戏里戏外毫不含糊。

  万峰处女作谢绝本色出演

  提到万峰,你想到的或许是那些犀利的点评。但现在,火爆直言的他有了新身份——演员。在《哈哈笑餐厅》中,万峰客串出演了一位情感问题专家。他善于分享追求女孩的经验,却意外发现前来讨教的是自己女儿追求者,于是故意使坏,引发了一连串的喜剧故事……

  戏里戏外都是情感问题专家,莫非万峰是本色出演?不然,据《哈哈笑餐厅》的总导演表示,虽然是首次接触表演,但万峰是一个绝对理性的演员,“排练的时候特别有趣,一方面他很容易有感而发流露出自己很有特征的一些东西,一方面他又很注意把这些特质收回来,去扮演人物,而不是演万峰自己”。而在拍摄的过程中,以大胆直言著称的万峰更忍不住根据自己的理解修改台词,“他不习惯背台词,而且他对很多情感问题的理解的确比编剧更出彩,所以他会一边演一遍重新创作”。

  相比之下,因《杨乃武与小白菜》而为观众熟知的演员孙启新则将自己的首个“反面形象”献给了《哈哈笑餐厅》。这位戏路、作风都十分正派的演员,破天荒演了一回伪君子。“刚开始他是有些顾虑的,担心演不来坏蛋。我说你不要演,一上来你必须是温文尔雅的谦谦君子,随着剧情的深入以后,观众才发现原来这个角色骨子里是个坏人,这种效果非常好”。

  菜花甜妈撞出意外“笑果”

  在众多客串嘉宾中,《中国达人秀》的人气歌手菜花甜妈蔡洪平或许是最特殊的一位。以歌声打动万千观众的她,对沪语几乎是一无所知,表演上也毫无基础。刚来到《哈哈笑餐厅》时,她的表演还接连碰壁,“因为很多沪语她听不懂,导致她和演对手戏的演员没办法交流,台词也很难驾驭,几乎要一句句地拍”。

  无奈之下,导演急中生智,让和菜花甜妈对戏的演员说回了普通话。“完全没想到这样效果反而很好!而且外地老大妈来上海餐厅,她和服务员之间有交流上的误会也都很正常。”在总导演眼中,努力想要说几句沪语的甜妈,撞上说着“沪普”的本地服务员,这样的冲击产生了奇妙的化学效果,“听不懂的时候,她会问服务员是什么意思,但有些沪语的意思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连上海人都不知道怎么翻译,这些笑料很真实,也符合餐厅的环境。”

  这次意外的收获,也让剧组对《哈哈笑餐厅》的人物设置更加大胆。“过去沪语剧不太会邀请北方演员,或是融入北方的语言。但这次我们尝试以后感觉很惊喜,可以说是打开了思路,以后还有可能请一些这样的演员,多做一些尝试。”

  “光棍节”等话题皆入戏

  从今年9月开播至今,《哈哈笑餐厅》已播出超过60集,拍摄进度更已超过百集。如何长时间地吸引观众的注意力,是剧组主创最关心的事。据透露,随着主要人物的身份、个性的确定,接下来的故事会走出李九松、姚祺儿、计一彪、薛文彬等扮演的杜家人的“小家庭”,转而以餐厅为平台,探讨社会上的热点话题。“我们前50集讲的都是餐厅内部的人和事,讲他们的兄弟情、上下级关系和恋爱史。但既然背景是餐厅,肯定会有很多社会上的关心的事”。

  具体来说,仅仅是在11月,《哈哈笑餐厅》就有针对“光棍节”、雾霾、二胎、买车拍牌等热点话题展开的故事。“这些都是老百姓生活中切切实实发生的。比如说光棍节,现在很多人都觉得光棍节等于购物节,我们用餐厅里的‘光棍节套餐’带出这种讨论”。

  丰富的话题,灵活的拍摄,也为《哈哈笑餐厅》在圈内积累了好口碑。无论是与沪语情景喜剧渊源颇深的“玫瑰金口”胡晴云、《红茶坊》主题歌的演唱者傅子明、《快乐三兄弟》的潘前卫,还是主持人朱桢、高原以及,名人明星近期都是闻风而来,积极参与。对此,剧组方面也十分看好,“我们在选择嘉宾的时候还是动了一番心思,希望有符合他们定位和气质的角色,让他们多参与到一些热点的社会话题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19/n406178822.shtml report 2332 三代同堂搜狐娱乐讯作为上海电视剧频道首度试水定制之作,沪语情景剧《哈哈笑餐厅》自开播以来,持续收获大量关注,收视颇为喜人。而持续的好口碑,也吸引了大量沪上明星的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