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代名优》热演 田海蓉精湛演技牵动人心

来源:搜狐娱乐
田海蓉剧照
田海蓉剧照


  搜狐娱乐讯 作为今年艺术节的重点参演剧目,根据田汉剧作《名优之死》改编的明星版话剧《一代名优》在上海大剧院演出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一票难求场场爆满。该剧云集了田海蓉、张铁林、关栋天、雷恪生、史依弘、王珮瑜等众多影视、戏曲艺术家,混搭的明星阵容成为一大亮点。而作为“一代名优”的刘凤仙的扮演者田海蓉也是将角色拿捏到位,无论是在舞台上的京剧身段唱腔、还是和“师父”张铁林之间的恩怨情仇都演绎得淋漓尽致,时而变换的情绪动作神态也牵动着在场观众的心,这也是继2013年《志摩归去》后,田海蓉再登话剧舞台,不少观众也表示话剧舞台上她的表演具有着独特的魅力,一笑一颦都值得大家去细细品味。

  舞台快速换装配合默契 考验功底

  据了解,在《一代名优》演出之时,细心的观众发觉田海蓉扮演的刘凤仙在剧中戏份比较重,而且换装频繁,尤其间隔时间非常短,不仅衣服连发型也要瞬间改造,看似紧凑连贯的舞台效果,其实是需要整个剧组的默契配合,田海蓉坦言,“很感谢幕后的大家配合这么好,我下来换个造型和服装,几乎有七八个人在同时帮我弄,这是一个专业的团队。”而负责服装的老师也连连称赞,“其实这也需要演员的专业性,海蓉虽然不是专业戏曲演员,但是她从小在京剧团长大,对各方面的知识都很娴熟,配合起来也就一气呵成。”

  舞台上的刘凤仙,是苦练多年成长为一代名优的名角,清灵的身躯在舞台上却燃烧出了巨大的能量,她像是刚刚破除了茧的蝶,扇动翅膀飞向眼前那个明丽的世界。这个世界里她是如此的自由,却也更容易被过于绚烂的大上海蒙蔽了双眼,迷失方向,但骨子里的善良是无法磨灭的,尤其是对师父的恩情。而塑造过多个荧屏角色的田海蓉来出演这样一个有些争议的角色,的确是挑战,身后是她赋予刘凤仙生命的舞台,她单纯、倔强,重情义,无关好坏,只是在一次次的矛盾中演绎真性情,让观众深入其中。有人说美丽总是使人哀愁。当一代名优的故事按照原有的结局暖暖地结尾,当她轻盈地跑向台边一次次优雅地向观众致谢,田海蓉身上那种舞台上依旧活跃着绽放着的生命之美,美到让人动容。

  主创评价田海蓉:她见证了明星版话剧的发展

  2004年,由叶惠贤创办,陈薪伊执导的第一部明星版话剧《雷雨》一炮而红,受到热烈反响。田海蓉在剧中扮演的四凤一角也是广受好评,至今仍让观众记忆犹新。十年后再度发起排演明星版《一代名优》,叶惠贤也表示,“首先想到的是继续邀请海蓉来演,因为她也算是我们明星版话剧的见证人,能把这些影视艺术家都聚在一起,而且都很配合话剧的演出时间,真的很难得。”田海蓉坦言,“我们的明星版话剧从演员到整个团队,都是业内的良心之作,大家集中在一起想要做出个精品,不仅是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也是从一方面推动了话剧市场的发展,明星版话剧是必要的存在。”而在剧中也有重头戏的张铁林,评价起自己的“徒弟”田海蓉,也用了一句形象的话“我们俩碰撞的火花,都快烧着了。”足见两人演技上的较量精彩纷呈。

  香港著名演员罗家英也专程从香港赶到上海来看了明星版《一代名优》的演出,对于好友田海蓉饰演的刘凤仙罗家英给予极高的评价:“田海蓉演的特别恰如其分,不论是腔调、身段还是台词,就是老上海20、30年代的女子,特别有当你阮玲玉、周旋的风范,尤其是第二幕在床上和师傅、妹妹的对话,慵懒的状态特别好,和妹妹的对手戏也特别有感染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6/n405831583.shtml report 1967 田海蓉剧照搜狐娱乐讯作为今年艺术节的重点参演剧目,根据田汉剧作《名优之死》改编的明星版话剧《一代名优》在上海大剧院演出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一票难求场场爆满。该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一代名优》热演 田海蓉精湛演技牵动人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