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年级萌娃难训 《翻开这一页》探索新教育方式

来源:搜狐娱乐
《翻开这一页》探索新教育方式
《翻开这一页》探索新教育方式

  搜狐娱乐讯 在近日播出的《一年级》中,马皓轩打了同学。实习班主任陈学冬向马皓轩妈妈打电话反映情况,一开口就是“今天马皓轩发生了一件很严重的事情”,结果遭到马妈妈的强烈指责,认为老师一味指责马皓轩,却不去了解孩子打架的原因,对孩子不公平。随后,陈学冬就此事向马妈妈道歉。

  萌娃究竟有多难教?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而湖南金鹰卡通卫视正在热播的《翻开这一页》中国梦动画片恰巧取材自小学课本,因此也用新的方式解决了“萌娃难训”的问题。以动画的形式呈现课本当中的教育故事,用名嘴老师的讲解来吸引孩子的关注,这一点无疑和《一年级》当中的名人当老师有异曲同工之妙。

  “芒果名嘴”汇集 热捧红色篇章

  《翻开这一页》取材于小学语文课本近现代26个经典党史和伟人故事,每集12分钟,其中9分钟为动画内容,3分钟为“特别老师”的前后分享、串接。

  呼应人气飙升的真人秀市场,湖南卫视的名嘴们也被拉“下水”。人气“爸爸”村长李锐、天天兄弟、快乐家族,这些电视荧屏被誉为最会说话的一群人,将客串起“特别老师”,用语言的力量拉起孩子们“悦享”红色篇章。

  线上线下 迎合现代人的口味

  多屏时代,《翻开这一页》红色经典,放下“高贵”身段,契合潮流,也玩起了“新潮模样”。金鹰卡通卫视每周五晚麦咭周播剧场,电视屏幕专注“客厅”家庭式集体围观,官方微信微博自媒体移动端“微言大义”,实时吐槽、分享,甚至“手贱”点赞,时不时也“卖萌”吸引大家参与游戏互动。

  线上线下联动,已经成为优质内容传播的“标配”。为加强现场体验感,《翻开这一页》响应2014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阅读中国”活动,将和“阅读大使”走进全国各个校园、山区、社区,开展100场别具体验的“读书会”。

  从80、90到如今的“00后崛起”,新的一代已经登录,与之相应的是一种全新教育方式的应运而生,怎样根据孩子的需要,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思考,去探索,形成新的方式去教育和引导,湖南金鹰卡通卫视的《翻开这一页》正是一块儿童教育的试金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5/n405794584.shtml report 1615 《翻开这一页》探索新教育方式搜狐娱乐讯在近日播出的《一年级》中,马皓轩打了同学。实习班主任陈学冬向马皓轩妈妈打电话反映情况,一开口就是“今天马皓轩发生了一件很严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