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 >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即将开幕 精彩大戏观看指南

来源:搜狐娱乐
 

 

 


  汇集世界政治、经济还有文化的大戏,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

  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等二十多个国家和经济体的领导人将要来到北京,相聚APEC的旗下。而在这之前,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将于11月1日在北京登场。戏剧奥林匹克的到来,使北京成为为数不多的举办过体坛和艺坛两个奥运会的城市。从11月1日至12月25日,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5台顶尖剧目将登陆国家大剧院、保利剧院、首都剧场、天桥剧场、长安大戏院、国话剧场、北展剧场等17家剧院。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是当今世界艺术领域最具代表性、艺术性、多样性的一次壮观集结,聚集了包含戏剧、舞剧、音乐剧、中国戏曲等多种艺术门类及其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还有生动多元的风格流派,扩展了戏剧艺术的外延,真正体现了戏剧奥林匹克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尤其是中国戏曲的集中展现,让全世界观众感受到中国古典文化的深沉意境和虚实相生的文化内涵。浏览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剧目清单,有一些作品是首次跟中国观众见面。

  《声希之夜》

  华人舞蹈家沈伟特别为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量身定做

  你一定记得,在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那个激动人心的夜晚,一幅中国传统水墨画卷,那潇洒写意的墨痕、超然空灵的线条在举世瞩目的鸟巢舞台上徐徐展开。演员们用柔软而有力量的身体,描绘出了我们泱泱大国的文化气派。这部《画卷》的编导,就是我们国人的骄傲,沈伟。

  有着中国戏曲功底和西方现代舞学习经历的沈伟,能够自由的游走在东西方文化之中,他身体力行的追寻着天人合一的表演境界,同时又在探索最符合“舞蹈”这一艺术形态最贴切的表演语汇。此次沈伟及其舞蹈艺术团队带着专为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量身打造的《声希之夜》亮相北京,11月3日至5日在国话剧场演出。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一个失败的英雄与一个后悲剧时代

  特尔佐布罗斯以对古希腊悲剧的独到见解和他所创立的表演体系而著称,成为当代最有影响力的导演之一。《被缚的普罗米修斯》是他的代表作,此次他率领希腊阿提斯剧院带着这部经典之作来到北京。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充斥着宙斯与普罗米修斯之间尖锐的矛盾。这场斗争最后以普罗米修斯的失败告终,而恰恰是失败赋予了这部作品深刻的悲剧力量。特尔佐布罗斯将一种现代视角注入剧中,他说:“看完这出戏之后联系现实进行一些思考,你会觉得今天的胜利者是社会,是科技,而失败者是我们这些芸芸众生。我们很清楚的了解这一点但却对之无能为力。”

  《大鼻子情圣》《李尔王》

  以身体为本源探索铃木忠志的戏剧表达

  刚刚在国家大剧院落幕的莎翁悲剧《麦克白》,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这部作品由铃木忠志监制,黄盈导演。戏里,“铃木忠志训练法”的运用已经润物无声般融入其中。如果你对这部戏意犹未尽,那么在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将有两部铃木忠志的作品接连上演,一定会让你大呼过瘾。

  法国剧作家罗斯丹笔下的浪漫悲剧《大鼻子情圣》,在铃木忠志的诠释下有了与众不同的风味与寓意。而他根据原著删减并改编成现代戏剧《李尔王》,完全带有鲜明的铃木忠志风格和色彩。

  《克拉普最后的碟带》

  在贝克特的世界里搭建罗伯特-威尔逊的视觉空间

  罗伯特-威尔逊,欧美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戏剧家,也是跨文化戏剧最有力的践行者。罗伯特-威尔逊注重舞台上的视觉表现,他利用绘画、雕塑和装置艺术,创造出时空形象,并与剧本相配合,形成自己的剧场美学。

  《克拉普最后的碟带》是贝克特52岁时创作的,是一部带有自传性质的作品,字里行间流露出一种近乎悲伤的情感。罗伯特-威尔逊在贝克特的世界里抒发着属于自己自由的才情,他二人之间是有相同之处的。由罗伯特-威尔逊来诠释贝克特无疑是一种最完美的组合。

  《鲜花,水和风之歌》

  一曲战乱中的爱情挽歌

  韩国自由剧团的《鲜花,水和风之歌》充满了韩国式的美丽与优雅。崔致林导演拥有韩国戏剧领域众多重要头衔,同时,崔致林更有“明星教父”之称,我们中国观众所熟知的玄彬、金秀贤等“欧巴”都是他的学生。

  《鲜花,水和风之歌》讲述了朝鲜半岛远古时期,邻国之间的纷争战乱以及战争中产生的艰难爱情。在剧中,观众可以看到歌咏神灵的祭祀仪式。导演用这种方式来敬畏天地,尽可能的还原韩国民族心底深处一直延续着的传统信仰仪式。

  《维也纳森林的故事》

  对市井凡俗的深情寄语

  《维也纳森林的故事》是奥地利剧作家奥登登·冯·霍瓦斯1931年创作的。这部作品于当年获得德国戏剧界最高成就奖“克莱斯特奖”。

  在最新创作的《维也纳森林的故事》中,主创人员带领观众走进了维也纳近郊那一片美丽的森林。小约翰·施特劳斯创作的《蓝色多瑙河》和《维也纳森林的故事》两部圆舞曲作为主题配乐,伴随着剧情的发展时常出现,营造了一种恬淡而清新的氛围。

  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

  七部莎翁名作闪耀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

  今年是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全世界都在以别样的方式纪念这位文学巨匠。在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的舞台上,有7部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语言的莎翁作品先后登台。

  我们可以看到三个不一样的《哈姆雷特》,一个是立陶宛OKT剧院尊重经典的版本,一个是英国TNT剧院承袭莎翁精神的版本,还有一个是人偶同台,充满奇思妙想的改编版本,是由格鲁吉亚科捷马甲尼什维利国立戏剧院和拇指剧团一同演绎而成。还将看到格鲁吉亚阿巴希泽国立音乐戏剧院将音乐、杂技和视频技术融合在一起的全新的《麦克白》,和同样来自格鲁吉亚科捷马甲尼什维利国立戏剧院带来的充满浪漫色彩和人生况味的《皆大欢喜》,以及由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院演出的曾在首演时大获好评的《仲夏夜之梦》。

  《群魔》

  留比莫夫的最后遗作

  2014年10月5日,俄罗斯戏剧泰斗尤里-留比莫夫于莫斯科逝世,享年98岁。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代表普京发来唁电:“留比莫夫对于俄罗斯现代剧场的贡献无与伦比。”留比莫夫2012年执导的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名作《群魔》,为他半个世纪的导演生涯创造了新的辉煌。

  中国参演剧目异彩纷呈

  如每一届奥运会一样,东道主总是有着卓越的表现。昆曲《红楼梦》、秦腔《窦娥冤》、评剧《城邦恩仇》、河北梆子《忒拜城》、舞剧《小美人鱼》、民族舞剧《红高粱》、话剧《伏生》、话剧《窝头会馆》、话剧《秀才与刽子手》、京剧《天下归心》等17台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彰显中国情怀的优秀剧目,不仅会给中国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同时也将吸引国外戏剧同行的目光。11月1日至12月25日,北京将成为世界的舞台。来源:北京晚报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4/n405751995.shtml report 4715 汇集世界政治、经济还有文化的大戏,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等二十多个国家和经济体的领导人将要来到北京,相聚APEC的旗下。而在这之前,第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