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乌镇戏剧节 > 2014乌镇戏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乌镇外国剧团特写:艺术足以跨越语言障碍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苏三
意大利贝加莫口袋剧场团长贝培
意大利贝加莫口袋剧场团长贝培


  搜狐娱乐讯 (苏三/采访 科明/视频)10月30日,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盛大开幕。如果说本届戏剧节和上一届有何不同,那就是来的戏剧团体更多了,尤其是多了不少远道而来的外国团体。这些外国团体带来的节目既有传统的舞台剧,也有融合了多种艺术形式的露天演出,更有不少街头即兴表演。在这些艺术家们排练准备的空当,搜狐视频特地采访了其中两位代表人物:意大利贝加莫口袋剧场团长贝培,他的剧团带来了踩着高跷演出的话剧《高跷上的华尔兹》;韩国著名舞台剧导演孙桭策,他和妻子金英女一同带来了在韩国非常受欢迎的独角戏《墙壁中的精灵》。

  贝培:“我们感觉自己就像马可波罗一样”

  搜狐视频:这是您第一次来到乌镇吗?对这个古城有何感受?

  贝培:乌镇就像欧洲的水城威尼斯一样,在这里可以看到中国的历史,比如可以看到古代的制丝的技术之类。我感觉乌镇像是中国和意大利之间一个小小的联系,我们自己就像马克波罗一样。

  搜狐视频:昨天的开幕式上你们的团员为大家奉献了五分钟表演,昨天开幕式正好下雨,观众在下面都很担心表演者的安全,所以你们的团员对昨晚的感受如何?

  贝培:我们的演员已经训练很多年了在高跷上行走,即使是昨天那样的环境也可以保持身体平衡的。能够受邀参加开幕式是我们一个很大的荣幸。

  搜狐视频:昨天的表演我们也看到有很多惊险的动作,不知道你们正式的演出会不会更惊险呢?

  贝培:正式演出虽然是一个华尔兹,但是会有一个故事线在里面,当然,也会有很多漂亮的动作在里面,所以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孙桭策:“表演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韩国著名舞台剧导演孙桭策
韩国著名舞台剧导演孙桭策


  搜狐视频:我们知道《墙壁中的精灵》在韩国是非常受欢迎的,可不可以跟中国观众大概介绍一下这个剧目?

  孙桭策:《墙壁中的精灵》在韩国已经有十年历史了,而且还在继续演出。这是一个以韩国内战为背景创作的作品,大家都知道韩国内战在历史上是比任何一个国家都要激烈的,但是它却教会我们一些很不一样的东西,比如幸福,家人之间的爱,以及对生命的渴望。

  搜狐视频:那您为什么会特地选择带这出戏来乌镇呢?

  孙振策:这原本是一个根据西班牙内战改编成的作品大家都知道韩国内战至今还没结束,现在是休战状态。韩国内战很不一样,它带给了人们很多反省,包括爱,人生,生命,所以我是希望带着这样的主题把这个作品带到中国来。

  搜狐视频:《墙壁中的精灵》这是第一次在中国公演,你们接下来(在中国)的计划是什么样的?

  孙振策:我之前也带过作品来中国演出。如果《墙壁中的精灵》在中国受到欢迎的话,我也很希望在中国其他城市演出。

  搜狐视频:我们都知道这出戏是女演员金英女一个人演了30多个角色,这对女演员的体力和精神都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不知道今晚准备得如何?

  孙振策:因为本身表演对她来说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作为导演也是和她一起享受这个幸福的时刻。

  搜狐视频:今天演出,观众大部分都是中国的观众,会不会担心大家对这个戏的理解不像在韩国那么深入?

  孙振策:语言障碍会有一些界限,但相信这个作品通过金英女的表演一定会让大家感到剧中的气氛,大家肯定能够理解这个剧所要传递的主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1/n405670702.shtml report 3622 意大利贝加莫口袋剧场团长贝培搜狐娱乐讯(苏三/采访科明/视频)10月30日,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盛大开幕。如果说本届戏剧节和上一届有何不同,那就是来的戏剧团体更多了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