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首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闭幕 《黑鱼》折桂

来源:搜狐娱乐
釜山国际电影节前任主席金东虎先生颁发最优秀奖
釜山国际电影节前任主席金东虎先生颁发最优秀奖

王小帅与吴基桓
王小帅与吴基桓

合影
合影


  搜狐娱乐讯 2014年10月26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J文化财团、中央新影集团影视剧中心主办的“首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在京圆满落幕。

  本次微电影展10月23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微电影展邀请到了中国知名演员秦昊,以及韩国知名演员尹恩惠作为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中国导演王小帅、韩国导演吴基桓、张同道教授、李剑平、张雅欣组成了此次微电影展的评委会。为期四天的微电影展除了让中韩两国的青年电影创作者相互学习到了对方的作品之外,10月25日还邀请到了中国知名导演王小帅以及韩国知名导演吴基桓导演与大家分享关于电影之路上的感悟。经过组委会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在入围的32部作品中确定了六项大奖,摘得最优秀奖桂冠的是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沙漠导演作品《黑鱼》 。

  镜头启程“梦想” 《分手合约》放飞合作希望

  “首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筹备时间长达1年的时间,两个多月的作品征集和组委会评委紧锣密鼓地筛选,最终于10月23日将此次微电影展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三天分多个单元的展映,以及10月25日的大师班和中国导演王小帅以及韩国导演吴基桓就两部获奖作品《黑鱼》和《西服店》进行分析,现场还与沙漠导演以及程亮导演一同作品就作品, 从制作到呈现的过程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首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以中国导演王小帅的作品《寂静一刻》和韩国导演奉俊昊的《支离灭裂》作为开幕式展映作品,《寂静一刻》以情境默剧的形式讲述了两个老人安详的晚年生活,人物原型为王小帅导演的父母。《支离灭裂》则分多个部分以不同的情境去诠释不同的故事。此次展映中,让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作品则是吴基桓导演作品《礼物》。该作品于去年制作成了由白百何、彭于晏主演的电影《分手合约》,该片一经上映,就收获了不错的口碑。这部作品为中韩电影合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忘初心”梦想在路上 赴韩学习交流心得

  经过评委会对于此次入围作品的遴选,选出了7部获奖作品,它们分别是:最优秀奖沙漠导演作品《黑鱼》,并列优秀奖程亮导演的《西服店》以及杨木导演的《拾荒者》,唐辛颐和唐诗韵的作品《爸爸的照相馆》获得CJ梦想特别奖,同时韩国导演白承勋作品《鸭子和大雁》荣获了对外友好协会特别奖,邓沛导演作品《我的电影梦》以及《苏达的苏打》被并列评为大众人气奖。此外,由今年夏天举办的“第四届多多的电影教室”选送的《白雪公主的小苹果》,获得少年组的特别奖“未来之星”奖。

  本次参展的作品,无论是在题材的创新、立意,以及表现手法方面都是可圈可点的。对于最高奖作品《黑鱼》,在大师班的分享交流座谈会上,王小帅导演对该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该片从导演到摄影到美术再到录音做得都是相对成熟的作品,已经具备了做出长篇电影的雏形。同时,他还鼓励青年电影创作者能够“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用心表达想表达的一切。此次活动的主办方特别为获奖的青年创作者们提供了为期5天的赴韩交流学习的机会,届时,他们将参观韩国电影影像资料馆以及韩国电影学术研究院、以及CJ财团旗下的影视剧中心和电影拍摄现场以及制作基地。他们还将有幸受邀参加“亚洲国际短片电影节”的酒会以及闭幕式。

  在“首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中,由中韩两国的青年创作者参与其中,同时,这也是首次“短片触屏”的绝佳机会。评委会评委本着公平公正严谨的态度,从多个角度审视每部入围作品,并希望这些创作者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不断前行,实现梦想。本次微电影展在促进中韩两国的交流方面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同时也让观众看到了微电影“触屏”的发展前景,也是推动电影产业的一次盛会。期待在未来中韩两国的电影行业蓬勃发展,推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9/n405583235.shtml report 3050 釜山国际电影节前任主席金东虎先生颁发最优秀奖王小帅与吴基桓合影搜狐娱乐讯2014年10月26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J文化财团、中央新影集团影视剧中心主办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