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年级》萌娃鲜师备受关注 校园题材心生亲切

来源:搜狐娱乐
《一年级》第二期开学第一课
《一年级》第二期开学第一课

  搜狐娱乐讯 《一年级》的萌娃鲜师备受关注,校园题材令老百姓心生亲切,节目一开播便夺收视冠军,再显湖南卫视王者风范。第2期里萌娃们状况百出,陈学冬发飙拍案,宋佳自责泪奔……度过周末后返校,学生、家长、老师都在经历新的成长,观众的视线也被牢牢牵引。若说《一年级》1期给人带来的是耳目一新,那么2期给人带来的则是更多思考。节目通过真实地展示学校教育管理和直白地体现萌娃们学习生活情况,从社会、学校、家庭多角度解构启蒙教育话题,在人气高涨大肆吸睛的同时,有效形成了三位一体教育模式的同频共振。令人感觉这不只是一档迎合观众口味的节目,而更像一部赢获了良好社会效益的作品。

  教育题材的严肃性,以及教育理念各异,不会允许节目存在过多炒作,也不可能出现众人抬红轿的现象。怎样确立正确的观念,引领并形成良性互动,这是湖南卫视给自己设置的难题。在《一年级》2期里,生活老师宋佳早上起不了床,没有整理寝室;班级纪律不行,班主任陈学冬喊到嗓子嘶哑,忍不住拍案发火;家长深夜问责,言辞犀利,宋佳无助泪奔;孩子病了,急坏鲜师……故事不断上演,观众大呼明星被玩惨了。处在视线焦点的36个学童,他们的安全与教育并重,这让每个人心里都绷着一根弦。这不仅在挑战着家长们的心理承受底线,也在考验着学校和明星老师的管理水平,以及考验着湖南卫视对事态发生的掌控能力。

  正如李昊煜妈妈说的,孩子是自己的全部。孩子是每个家庭王国里的王子与公主,送去学校都是希望得到良好的教育,学到更多知识。谁都怕被忽悠,谁都怕被当儿戏。《一年级》拍摄地点是湘郡未来实验学校,贯穿整档节目的,还有陈老师、宋老师的同事们。当陈学冬不知该怎样管理班级秩序,不懂该怎样教育特殊个性的孩子时,同事认真地告诉他,该以适当的方式和尺度树立威信,于是看到了陈老师宽严相济。当宋佳自责得一天哭八遍,还说自己笨到不吃不喝不睡都做不好时,老师们耐心地告诉她注意事项并加以宽慰,于是看到她耐心细致地照顾病童。这体现了一个团队的互助,也从侧面向家长们传递出放心的信息以及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

  可喜的是,湖南卫视坚持原则,没有修饰,没有隐瞒,通过120个机位,将真实的情况直白呈现。《一年级》以其原创独树的气质,向观众们交出一幅教育主题的涂鸦作品。或泼墨,或细琢,任其自由发挥,却又在无形中掌控。在直白的、原生态的、真实的展现基础上,还精巧地设置议题,引领各界探研与思考。这不仅让节目更有深度更有内涵,也充分体现了一个媒体的责任与担当。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一部好的作品,应该是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湖南卫视《一年级》节目无疑是一部这样的好作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7/n405507941.shtml report 3231 《一年级》第二期开学第一课[相关]小宋佳暂未准备当妈称..搜狐娱乐讯《一年级》的萌娃鲜师备受关注,校园题材令老百姓心生亲切,节目一开播便夺收视冠军,再显湖南卫视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