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子女一年级 汤镇业家“姐妹花”惹人爱

来源:搜狐娱乐
马皓轩上课
马皓轩上课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纯原创节目“学童鲜师炼成记”《一年级》首播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眼球,大眼萌妹“小苹果”、混血帅哥西蒙子、捣蛋又倔强的马浩轩、“发箍达人”的小公主都让观众记忆深刻,本周五晚,《我的纪录片》将为您展现七个学童和两位明星实习老师背后的故事,并邀请了教育专家解读孩子的内心世界。

  “冬花老师”过招“熊孩子”:要霸得蛮,也要耐得烦

  一向以“暖男”形象活跃在荧屏的陈学冬竟然也会在镜头前嘶吼?面对一群刚刚步入小学,还没有形成规矩的孩子们,陈学冬也有很多无奈,他接受采访时坦言:“所有的老师都说,你如果脾气太好他们就会跟你太亲近了,因为他们没有听那些老师的话了,只能听我的话了,那如果我再不严厉起来的话,那我可能觉得就,就可能这个班就很难再管理下去了可能。”

  与此同时,另一位负责孩子们生活起居的老师——宋佳则显得更为崩溃,但大大咧咧、乐观开朗的她不断调整着自己的心态:“这几天我最大的改变,就是我开始反思我上周的表现,我发现我释放了很多负能量,比如我爱逃避,我不愿意面对,我觉得这个不好,我是宋小花,我不需要成为“宋笑话”,但是我回顾上一周的表现,我觉得我是一个大笑话,我现在给自己调整就是说我要学会去面对,我停止一切抱怨,我停止一切客观原因,我就想两个字,面对,我跟人家学了一句湖南话,‘霸得蛮’、‘耐得烦’。”

  专家支招“启蒙教育”,父母应学会适时放手

  上周,《一年级》首集一经播出就引发了一场教育大讨论,除了有孩子的家长,还有一些自己本身就是老师的教育工作者都参与了讨论。孩子们的性格、家长以及学校对于孩子的教育方式等等都成为了网友们热议的话题。学童们和父母告别时,家长们看到从未离开过自己的孩子上小学了的场景忍不住潸然落泪,有的家长甚至比孩子还要难过,比如李昊煜的妈妈就一边强忍住泪水一边安慰李昊煜“你如果想我,可以给我打电话”。而马皓轩的妈妈则是略急切地希望实习生活老师宋佳能给马皓轩一个职务或者一些工作,因为马皓轩在幼儿园一直当班长,很喜欢管理别人。

  对此,中国亲子教育专家张雅莲女士在《我的一年级》纪录片中,对于这两种类型的母亲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她认为两位家长与孩子的亲子互动方式,在中国家庭中非常普遍,可以作为典型案例探讨。譬如,李昊煜的妈妈有点过于焦虑,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是在主动暗示孩子“你接下来会想我”,反而这样更会影响到孩子的情绪,因此要让孩子不那么“恋家”,第一步得先改造父母。

  而在首集中表现突出、把执着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的马皓轩,在张雅莲的眼里其实是个特别敏感的、需要“减压”的孩子。表面看上去马皓轩的“放肆找”来源于他的执着不放弃,但实际上他的内心一定是个“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世界。往往这种孩子希望通过获得第一名来引起别人的重视的行为其实是来源于父母的过度期望,很有可能就在无形中给孩子造成了潜在的压力。所以,张雅莲也给父母们支了一招,那就是学会放手,“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最重要的就是让他们融入集体,养成良好的习惯,成绩之类的都是次要的。”

  揭幕明星子女一年级,汤镇业家“姐妹花”惹人爱

  不仅是普通家庭的父母会格外重视孩子在一年级的习惯养成,对于明星家庭而言,他们也绝不掉以轻心。今天,《我的纪录片》将走进香港知名演员汤镇业的家中,看看他对初入小学的女儿有着怎样独特的教育方式。

  为了让姐妹俩更快的独立起来,也更快地适应学校的纪律性,爸爸妈妈为她们一人准备了一个奖励小本,在她们表现出色的时候为她们的小本子贴上一颗小星星。最后所有的小星星可以兑换成硬币。那么今天就是姐妹俩最期待的“兑奖日”,这一个小小奖励的背后蕴含的是爸妈另一番心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4/n405438079.shtml report 2243 马皓轩上课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纯原创节目“学童鲜师炼成记”《一年级》首播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眼球,大眼萌妹“小苹果”、混血帅哥西蒙子、捣蛋又倔强的马浩轩、“发箍达人”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