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简远信打造古装正剧 《剑侠》与“雷”绝缘

来源:搜狐娱乐
《剑侠》与“雷”绝缘被评古装正剧
《剑侠》与“雷”绝缘被评古装正剧

  搜狐娱乐讯 大型古装神话剧《剑侠》自登陆江苏卫视荧屏以来,凭借引人入胜的八仙凡人故事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一直稳居同时段前三名。该剧编剧简远信一改往日神话剧的风格套路,让《剑侠》的故事与“雷点”绝缘,专心把剧做成接地气的古装正剧。

  简远信打造古装正剧《剑侠》与“雷”绝缘

  台湾金牌编剧简远信自《回家的诱惑》的收视奇迹之后,在内地电视剧市场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过,从那儿之后,简远信渐渐远离“小三剧”,反而开始将自己的目光对准神话剧,《活佛济公》《新洛神》等神作的相继问世也让他就此奠定“神话剧一哥”的地位。

  简远信的神话剧无不以突破创新为出发点,每一部剧都会有自己独有的特点。《活佛济公》彻底颠覆济公的邋遢和尚形象,以幽默搞笑的方式俘获了无数观众,一度成为“消暑神器”;而《新洛神》则是融入的中国戏曲元素。

  不过,在新剧《剑侠》中,简远信却完全改变了此前的风格套路。据悉,此次《剑侠》虽然讲述的是八仙成仙之前的故事,但是突出的却是人与人之间的内心情感。“之前的剧《活佛济公》也好,《新洛神》也罢,之所以出现争议无非是因为一些新元素的加入。”简远信表示:“我希望《剑侠》能呈现出中国传统文化‘原汁原味’的东西,虽然是八仙故事的改编,但是整体的故事风格和八仙原本的传说风格上完全一致。”

  而近年来古装剧又有着向“雷剧”发展的趋势,一个鲜明的标志就是台词太“穿越”,连古代人都能说出现代的网络流行词,观众自然觉得“雷”。针对这个现象,简远信解读《剑侠》表示:“《剑侠》在台词上会更注意贴合古装剧应该有的风格。在配乐方面,不会用到类似于《活佛济公》里用来烘托幽默搞笑气氛的配乐。而在人物设定方面,我们更多的是写凡人的故事,这样人物才会有人性,故事可以更加写实一些。在我看来《剑侠》其实是一部古装正剧。”

  让神仙成凡人 观众赞更接地气

  与前两部神话剧相比,简远信新剧《剑侠》虽然在电视剧风格上改变套路,但是在内容上依旧遵循着自己招牌式的改编功力。据悉,《剑侠》虽然以观众耳熟能详的八仙故事为题材,但是在故事剧本上却是完全重新创作。为此,简远信甚至去往各地采访采风,搜集各种八仙民间故事脚本,以便于对传统剧本的改编。

  据了解,《剑侠》故事和以往八仙过海的故事相比,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简远信把以吕洞宾为代表的一众神仙全部“贬为”凡人。“我在写吕洞宾这个人物的时候,有很多考虑,很重要一点就是减少他的神话色彩,第一个单元故事讲的是吕洞宾成为八仙之前的故事,再往后他又必须要在不使用法力的情况下度化他人,所以他必须用智慧和真情来引导他人。” 对此,简远信本人也做出了自己的解读,“一方面,这部剧的重点其实是在讲各种情,正因为他们是凡人,他们才会有普通人的喜怒哀乐,这样的改编是符合剧情需要的。另一方面,八仙不再是高高在上的神仙,与观众的距离感就会少很多,从我过往的经验来看,观众确实更喜欢接地气的作品。”而从目前电视剧的收视情况来看,“接地气”的八仙故事也正如简远信所预料的那样,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吕洞宾过之后还有二仙登场

  《剑侠》开播之后,凭借吕洞宾与银黛之间的爱情故事吸引了无数观众,他们能否有情人终成眷属也成为了目前大家茶余饭后最最津津乐道的话题。对于观众的热情追捧,简远信却表现得相当淡定。他甚至表示吕洞宾和银黛的故事只是剧集的第一个小高潮而已,真正精彩的内容还在后面。

  据悉,《剑侠》将播出56集,整部剧虽然看似篇幅较长,但是依然采取的是简远信拿手的单元式结构。也就是说,每个故事都会有新人物登场亮相,他们的命运起伏将会给剧集带来一个又一个高潮。“比如现在第一单元讲述的是吕洞宾的故事,在二、三单元里就会有吕洞宾点化何仙姑和曹国舅的故事,每个单元都有新的神仙登场亮相,用高潮迭起来形容毫不为过。”简远信介绍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4/n405421737.shtml report 3826 《剑侠》与“雷”绝缘被评古装正剧搜狐娱乐讯大型古装神话剧《剑侠》自登陆江苏卫视荧屏以来,凭借引人入胜的八仙凡人故事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一直稳居同时段前三名。该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