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到我家》“双主角真人秀” 挑战最难门槛

来源:搜狐娱乐
张柏芝与秋瓷炫两家
张柏芝与秋瓷炫两家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大型明星生活真人秀《明星到我家》,在一众真人秀节目中史无前例的开启“明星+素人”的“双主角”模式,让观众眼前一亮。首播便以CSM50城市1.66%的收视率拿下全国卫视节目收视冠军,播出两期,积累了极佳的收视口碑。全新“双主角真人秀”模式不仅是对形式的突破,更是对制作的挑战,对于参与其中的明星和素人,都有了更高的要求。节目中毫无电视经验的素人表现堪称惊艳,面对“2.0双主角真人秀”全新模式,新的主角素人该如何hold 住面对一人的高难挑战呢?

  没胆量玩 “无死角”展示?包装作秀,别来!

  从《超级女声》开始,近10多年来,针对草根素人的真人秀节目层出不穷,《中国好声音》《中国好男儿》《中国好舞蹈》《中国梦之声》《中国好歌曲》《中国最强音》《超级笑星》等等。但是不难发现,这些草根类真人秀,更像是一个“才艺秀”,在这些节目中,寻求的都是草根素人某一方面的特长,或是唱歌,或是跳舞,或是喜剧天赋。

  但是仅仅凭借一技之长就想参加新形态的“双主角真人秀”,不得不遗憾的说有些行不通了。像《明星到我家》中的“婆家人”,他们要面对的决不仅仅是在舞台上的短时间展示,而是要接受360度“无死角”的全天展示。

  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副主任刘宇哲表示:“以往的草根真人秀,还是通过特地的舞台去展示草根的特长。无论是音乐、编舞,或者服装、妆容,这些展示的内容其实已经是经过再包装了。而像《明星到我家》中,对素人的要求更高。他们是真正的把自己生活中的全貌展示出来。是没有经过任何再加工、再包装的最真实自然的状态。”

  素人不敢对明星“下狠手”?怜香惜玉,不合格!

  在众多的草根类真人秀节目中,几乎无一例外的都有PK环节。这些PK环节,往往赛制复杂、故事汇聚、结果扑朔迷离,所以很受观众欢迎。不过随着《明星到我家》开启了“明星+素人”的“双主角真人秀”模式后,这种单纯的素人之间的PK也将升级为“素人PK明星”的局面。

  对手变了,如果素人们还停留在“说说故事唱唱歌”的层面,显然是难以应对的。对此,刘宇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毫无电视经验的素人本身面对镜头时就会有心理障碍,再加上与其互动的是大牌明星,这种心理上的考验更加严峻。所以,要想参加到‘双主角模式’的真人秀中,素人首先是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要放得开。这也是《明星到我家》节目组前期之所以花费数个月,走遍全国20多个省,从2000多个家庭中寻找‘婆家’的原因。”

  节目组挑选素人家庭,要求他们本身没有追星的习惯,性格上也要稍微大大咧咧一点,防止和明星相处时的拘谨。也正是这样的原因,观众才能在《明星到我家》中看到各路“婆婆”与“七姑八大姨”对4位女星的种种“刁难”。因为他们强大的心理和乐观的态度,真正把明星融入家庭,不把名人当回事。

  按部就班听安排?不能主导,hold 不住!

  其实这些年来,虽然各种草根真人秀四处开花,而且创造了不少收视奇迹。但是围绕这些草根真人秀的争议也是从没间断过。其中被吐槽最多的就是“讲故事”环节。许多真人秀节目中的草根素人,自登台亮相开始,就利用各个环节讲述自己的故事,这些或苦情,或励志,或神奇的故事,在博取关注的同时,也都面临了被扒皮的命运。更有知情人士爆料,部分节目会由“故事编辑部”编写故事,草根选手在舞台上变成按节目组意旨表演的大秀,让不少观众大呼失望。

  或许在以往单一主角的模式中,节目组的这种编排很容易行得通。不过,随着“双主角模式”的出现,要想再走这条路,显然不切实际。“像《明星到我家》节目中,这些明星的故事大家都知道,编不了。草根的故事是通过24小时全方位的镜头展示的,而且是整个村子开放式的拍摄,编了也藏不住,更何况明星也不会同意与你一起编故事。”节目总导演徐旸表示,这种双模式下,最大的改变就是让草根跳出了“被安排”的命运,彻底逆袭成了主导。

  “以往是草根素人听从节目组的安排,现在是草根素人主导节目。像《明星到我家》中,这些婆媳互动的场面,都是没有事先安排的。节目组只是交代任务,故事的具体走向,完全是草根素人与明星相互碰撞中随机上演的。”徐旸表示,占据主导地位,自然对素人的要求更高,“必须要有更强的带入感,要有更丰富的生活经验和主观意识,才能让自己和节目更出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2/n405364010.shtml report 3733 张柏芝与秋瓷炫两家搜狐娱乐讯江苏卫视大型明星生活真人秀《明星到我家》,在一众真人秀节目中史无前例的开启“明星+素人”的“双主角”模式,让观众眼前一亮。首播便以C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