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激战》打造青春英雄巨制 重塑国人骨气与底气

来源:搜狐娱乐
《激战》群像
《激战》群像


  搜狐娱乐讯 10月19日,2014年中国电视节目秋季推介会在北京举行,由慈嘉影视、龙盟影视联合出品的青春英雄史诗巨制《激战》作为明年抗战剧重点剧目也参展其中。该剧是《雪豹》编剧景旭枫历时三年、专为抗战胜利70周年打造的献礼之作,不但最大限度地展现和还原了抗战历史,更着重描绘战争背景下的国人在面对外来侵略时勇于抵抗的骨气与底气。其中,由特种兵王子徐佳饰演的关鹏,和谭凯饰演的沈汉杰,演绎了一种“亦师、亦敌、亦友、亦兄弟”的微妙复杂的人物关系,而后并肩作战誓与敌人战争到底。

  心生仇恨形同陌路 徐佳谭凯而后为何成兄弟?

  从最新曝光的剧照来看,徐佳与谭凯既有单独作战的瞬间,又有并肩作战、肝胆相照的场景,那么两人在剧中的关系到底如何呢?

  《激战》讲述的是南京富商之子关鹏(徐佳 饰)从胆大妄为、我行我素的孤胆少爷到以民族大义为重的抗战指挥员的传奇故事。而在这其中,让关鹏完成蜕变的除了一系列战役,还有一个关键人物——沈汉杰(谭凯 饰)。剧中,关鹏的姐姐关颖(李小冉 饰)是沈汉杰的未婚妻,但沈汉杰为了民族大义在结婚当日逃婚了,关鹏因此痛恨沈汉杰,两人俨然一对千年冤家形同陌路。但尽管如此,在对方危难的紧要关头,依然会抛下个人恩怨出手相救。江洲营救司令员一战,关鹏和沈汉杰终于消除芥蒂。

  由于关鹏本身就资质聪慧,极富战斗才华,因此沈汉杰也有意培养他,在一次次的并肩战斗中,关鹏与沈汉杰肝胆相照,逐渐建立了超越亲兄弟的情感。沈汉杰可以说是徐佳的精神导师,他带着关鹏成长,最终用自己的生命完成关鹏的精神蜕变,两人之间可以说是一种奇特的“亦师、亦敌、亦友”的关系。其间,关鹏也逐渐意识到这不是一个人的战争,要放下个人恩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去对抗敌人,为了守住阵地,不惜牺牲生命,展现了国人抗战到底的骨气与战斗必胜的底气。

  三年打造抗战周年献礼大作 再现历史重塑国人骨气与底气

  《激战》是一部聚焦战争下人物的成长与蜕变、命运与情怀的抗战剧,作为《雪豹》编剧景旭枫历时三年的呕心沥血之作,最大限度地还原历史的同时,也着重描绘了抗战时期国人的精神面貌和誓死保卫家园的骨气。该剧围绕关鹏的成长主线,除了关鹏和沈汉杰这两个鲜活的人物形象,还开启了多模式的人物关系,塑造了很多特色鲜明的人物。比如对关鹏由极度厌恶到芳心暗许的侠女沈雁(刘晓洁饰),为爱走上战场、为爱牺牲的民国大小姐关颖(李小冉 饰),对关鹏一见钟情、默默暗恋的痴情少女江紫云(吴谨言 饰),被儿子关鹏不理解到把儿子感动的具有民族气节的民族资本家关万里(韩童生 饰), 为非作歹、各怀绝技的苍龙三霸到抵抗日军的抗战勇士等等都贯穿其中,给该剧增加了不少看点。

  除人物形象立体丰满之外,剧中构架的人物关系情感变化更是曲折,值得玩味。比如上述提到的关鹏(徐佳 饰)和沈汉杰(谭凯 饰)从冤家路窄到肝胆相照的兄弟情,关鹏和父亲关万里(韩童生 饰)从误解敌对到理解感恩的父子情等都贯穿其中,形成剧中复杂又引人入胜的人物关系图。

  据了解,该剧将于2015年作为抗战胜利70周年的献礼大剧重磅推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0/n405293858.shtml report 1964 《激战》群像搜狐娱乐讯10月19日,2014年中国电视节目秋季推介会在北京举行,由慈嘉影视、龙盟影视联合出品的青春英雄史诗巨制《激战》作为明年抗战剧重点剧目也参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