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海外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土安全》第四季 在女性剧道路上越走越远

来源:京华时报
《国土安全》
《国土安全》


  首先在这里郑重地告诉大家,前三季的男一号Brody看起来应该死透了,在第四季是不会回来了,靠闪回或梦境“还魂”应该也机会不大,因为编剧早就不讳言,想在第一季就把他写死,只是因为其高人气而使之多活了两季。所以在第三季,Brody以比枪杀、爆炸都更“彻底”的死法——绞刑结束了生命。接下来,终于可以好好地刻画本剧真正且唯一的核心人物Carrie了。

  那么问题来了,难道这部顶着“《24小时》之后最惊心动魄悬疑巨作”头衔的反恐题材作品是一部女性剧吗?很遗憾,正是如此。

  《国土安全》虽然也有鬼哭狼嚎的爆炸、三观尽毁的阴谋论和堪称残忍的刑讯与杀戮,但它与同样讲反恐的《24小时》这种荷尔蒙剧、同样讲中东的《暴君》这种猎奇剧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在女性剧的路上,它甚至比近年优秀女性剧的代表《傲骨贤妻》走得更极端,我想即使过了很久,《国土安全》女主角Carrie那副纠结诡异的笑容都会是女性剧剧史中极其鲜明的一款。

  在该剧的前三季,主创用细致且冒险的手法试图让Carrie这个从任何角度都不太可能招人喜欢的核心人物立住。在工作领域,她有超高的办案天赋,而在人际关系处理上又完全是灾难级的;在生活领域,同样神经质的表现让她与家人关系紧张,而不修边幅大把嗑药的行为又让她几乎没有女性魅力可言。与Brody的恋情除了“两个破碎灵魂的彼此怜惜”也无法用更体面的描述来形容。如果你看过安妮·海瑟薇在《周六夜现场》对女主角的搞笑模仿,就能理解这个人物有多“烦人”。洗掉一部分不买账的观众并且搞死了男主角后,《国土安全》的第四季在表达上倒是卸下了包袱而显得清爽不少。

  Carrie孩子的诞生是一个重要的节点。生育,作为影视剧中女性人生轨迹的重要转折点,在剧中并没有让人物回头是岸,而是让她越走越远。相信Carrie给孩子洗澡时那弥漫着将其溺死的暗示会让很多人心悸,因为观众相信“她什么事都做得出来”。这是了不起的人物塑造效果,接下来当女主角回到杀机四伏的巴基斯坦时,她超有归属感的状态则是鲜明的对比。

  然后是新感情,之前的非常规角色特工Quinn应该会在戏份上填补男一号的空缺。头两集就坐实了他对女主角看似突兀却符合全剧的纠结爱情。这种惧怕温暖又渴望救赎的情感逻辑属于处理得比较高级的虐恋吧,而且个人感觉Quinn的个人魅力还是略胜之前的Brody一筹,首先他逻辑体系比较成型,不像Brody那样神鬼莫测;其次他内心更柔软一些,或者说有着相比老炮儿更难得的嫩感,从他和胖房东的交往便能看出;再次……好吧,颜值也是胜出不少。

  还有就是很受期待的“少年派”主演的加入了。印度男孩苏拉·沙玛出现的戏份不太多但都很好看,这个“受了惊吓又藏着秘密”的中东少年角色很适合他,目前唯一一场和女主角的对手戏也是火花四溢,用句不太恰当的比喻,有点“攻受尽欢”的感觉。《少年派》中苏拉·沙玛碍于剧情形象基本以落魄为主,而在《国土安全》中,其学院风打扮很是清新可人,不知会不会为他开辟出“异域小鲜肉”的戏路来。

  从目前来看,《国土安全》将在保持一定水准的悬疑风格之外,更纯粹地打造一个独特的女性角色,而能忍过前三季的观众,还是愿意为此买单的。 (黄星)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015/n405137803.shtml report 3413 《国土安全》首先在这里郑重地告诉大家,前三季的男一号Brody看起来应该死透了,在第四季是不会回来了,靠闪回或梦境“还魂”应该也机会不大,因为编剧早就不讳言,想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国土安全》第四季 在女性剧道路上越走越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