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发现丰台之美”作品展开幕 卢沟元素成热点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孟芳

  搜狐娱乐讯 记者在今天(10月12日)开幕的“发现丰台之美”——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上看到,400幅参展作品中接近四成创作涉及卢沟元素,作品力图将卢沟桥、卢沟晓月、宛平古城、北京母亲河永定河等多种要素集聚,形成标志性创作画面。随着丰台区“发现丰台之美”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特别是北京市文联与丰台区委、区政府合作举办“北京意象﹒丰台华彩” 大型美术创作活动的开始举办,卢沟元素成为京城乃至全国画家的创作热点。

  “卢沟元素”是指由卢沟桥、永定河、宛平城、花乡、北京园博园共同组成的文化要素组合。现场一幅题为《卢沟风云》的摄影作品倍受瞩目,色调与快门的应用反映出卢沟古桥见证八百年历史和抗战风云的沧桑变迁。作品引人思考,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和平理念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依托区域优势,丰台区文联设计10条采风路线,100个创作素材点,组织所属各艺术家协会600余名美术、书法、摄影家围绕著名的卢沟桥、宛平古城、北京园博园、花乡,青龙湖等美丽景观及第七十五届世界种子大会、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彩色跑重大事件等创作元素进行采风写生,采风人员来自中央美院、北京画院、首师大美院等院校、各大书画院等知名艺术院团。丰台文联还组织书法家对2013年“花好月圆看丰台”优秀楹联作品进行书法形式二度创作。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内容涉及卢沟元素的作品更是占到90%以上。

  本次展览创作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表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丰台书法家协会主席路世明表示:本次创作是丰台区书法家协会与丰台区作家协会的首次合作尝试。楹联与书法艺术合璧的二度创作,展示出很高的书法水平。今后丰台区书协将继续与兄弟协会合作,用新的艺术形式挖掘和深化丰台美丽元素。

  展览地点位于北京园博园奇石馆,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6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3/n405064729.shtml report 787 搜狐娱乐讯记者在今天(10月12日)开幕的“发现丰台之美”——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上看到,400幅参展作品中接近四成创作涉及卢沟元素,作品力图将卢沟桥、卢沟晓月、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