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孟冰戏剧作品朗读会 > 孟冰戏剧作品朗读会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孟冰戏剧作品朗读会”12日于八一剧场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俊雄
编剧 孟冰 资料图
编剧 孟冰 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2014年10月12日,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剧本》杂志社主办,宏鑫绘悦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和森田传媒共同承办的“孟冰戏剧作品朗读会”在总政话剧团八一剧场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著名演员郭达、刘继宏,著名配音演员吴俊全,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主任刘红梅等中戏老师和国家级专业院团演员朗读了话剧《红白喜事》、《白鹿原》和政论体话剧《突围》三个剧本的片段 ,这三部作品是从孟冰三十年创作的近六十部戏剧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风格各异、人物鲜活、意蕴深遂……

  在京的老中青剧作家和戏剧导演、戏剧评论家和部分戏剧观众一百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说起为什么要举行这次活动,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剧作家孟冰说:话剧艺术从外国传入中国已经有107年了,但是从古希腊戏剧算起,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世界上有许多戏剧大师留下很多名著,是人类文化艺术的瑰宝。我们要传承这种戏剧精神首先要有一种崇敬的态度。戏剧艺术的魅力在于它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里,用它特有的结构和叙述方法,以演员表演为表现主体,表达戏剧家们对生活的态度。俄罗斯伟大的剧作家契诃夫和中国的郭沫若、老舍、曹禺都很喜欢自己朗读剧本。剧本朗读是剧作家在完成他的文本创作之后,直接面对读者、观众的一次心灵交流。这是我们的声音,是我们对生活和对戏剧的态度,是我们在当前各种文化形态及各种娱乐活动的嘈杂声中用我们自己的嗓音发出的呐喊。

  著名导演宫晓东和娄乃鸣还分别朗读了我国当代著名剧作家刘锦云和李龙云的剧作片段。

  最后,孟冰自己朗读了他的新作《镜中人》的片段。据悉,森田传媒集团投资打造的这部作品是反腐题材的大型话剧,由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该剧现已开始案头工作,预计年底将在北京公演。孟冰表示这部作品并不想以揭露什么内幕或把矛头指向高层官员为主旨,而是想通过一个政府官员的腐败行为分析他的心理动因,剧中还着重描写了一位纪检委干部在调查腐败案件时沉重的心情和对审查对象心灵轨迹的剖析。

  孟冰先生谈严肃戏剧创作在文化市场大发展的现实条件下,既保持其严肃性思想性,又保持市场条件下的大众性和人民性,这需要当代剧作家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 。

  据主办方和承办方介绍,剧本朗读会这种形式将继续开展下去,并欢迎当代剧作家能来这里朗读他们的剧作。今后剧本朗读会的主题将被确定为:“向中国当代剧作家致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1/n405017927.shtml report 2740 编剧孟冰资料图搜狐娱乐讯2014年10月12日,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剧本》杂志社主办,宏鑫绘悦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和森田传媒共同承办的“孟冰戏剧作品朗读会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