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亲爱的》热映 佟大为变身最“亲爱的”合伙人

来源:搜狐娱乐
佟大为《亲爱的》剧照
佟大为《亲爱的》剧照


  搜狐娱乐讯 现实主义催泪大片《亲爱的》于9月25日上映,首周末票房破亿,并收获多方好口碑。虽然离国庆档还有几天,但票房、口碑硝烟已经弥漫。对《亲爱的》来说,率先抢得黄金档期“第一桶金”尤为重要,片方显然也是有这个自信有备而来的,这种自信主要源于去年热卖的口碑大片《中国合伙人》。

  《亲爱的》是陈可辛继《中国合伙人》之后再推的现实主义题材力作。开映前夕,影片已经在清华大学、政协礼堂等多地举行过超前看片会,口碑之好,点赞之多更胜《中国合伙人》。“合伙人”把中国式“成功学”搬上银幕,以“中国梦”引发无数国人共鸣慨叹。《亲爱的》则聚焦了全民共同关注的最热社会话题“拐卖儿童、打拐”,这注定是一部催泪生情的现实主义力作。《合伙人》中,佟大为出演的王阳从桀骜不羁的愤青到“中国梦”的实现者,堪称人生大赢家,佟大为也因鲜活立体塑造出了中国式造梦者追梦人的酸甜苦辣而荣获金马奖、金像奖、百花奖等多项电影大奖的肯定。《亲爱的》中,佟大为扮演一名生活在底层为生计疲于奔命的小律师,柴米油盐,亦生动感人。

  《亲爱的》主打苦情悲情路线,黄渤郝蕾饰演的离婚夫妻丢了孩子,四处寻找孩子,赵薇出演的村姑李红琴与被拐的孩子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佟大为扮演的律师高夏则负责帮李红琴夺回孩子。片中,剧情的最张力处是黄渤、郝蕾、赵薇双方所生发的“抢孩子、夺孩子、护孩子”的“打拐”战争,人性的火花也因此四溅,触发的泪眼则如决堤之坝,汹涌而来,浸湿了面庞,浸润着心魂。高夏无疑成了这场战争的“平衡者”,面对人贩之妻的现实困境,与丢子父母的心灵创伤,身为律师的高夏的行为举止尤为关键。

  高夏一开始并不是一个讨巧的角色,他一出场就让人心塞。满眼鄙夷,满嘴无情,面对绝望中的李红琴,他视钱多少而量行,十足市侩小市民。对高夏这段时期的演绎,佟大为信手拈来,自如如风。初见李红琴时的冷漠淡然,见钱时的心动惊喜,涨价后的夸张兴奋...佟大为将“钱途无限”小律师的现实、势力、无奈诠释得淋漓尽致。而当高夏妈妈出现之后,高夏形象立马有了反转,他与李红琴关系的冰点也开始融化,亲情之下,钱多少都显得有些俗气俗套,而这竟也成了推动剧情发展,引爆矛盾高潮的导火线。

  妈妈现身前后的高夏显然是两张皮,因为老年痴呆的妈妈,高夏与李红琴的关系也“因情废钱”,这也给了高夏走近李红琴生活,走进其内心世界的良机。由此,影片开启了全高潮模式,夺子战争日渐火热,亲情与友情,人伦与常理,道义与伦理,法律与人情,多角度交织,全方位相溶,一步步将影片推至最最最最高潮,而这期间,高夏却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就戏份多少而言,佟大为在《亲爱的》中的高夏显然不及《合伙人》中的王阳,但就角色分量、厚度,以及表演难度、层次上讲,高夏俨然比王阳更丰润,更立体,佟大为的表演也更自然更流畅,因此,就我个人而言,佟大为借《亲爱的》包揽男配应如探囊取物。

  近年来,佟大为影视双线齐头并进,尤其是在大银幕上,其表现尤为惊人。无论是《金陵十三钗》还是《中国合伙人》,抑或是《亲爱的》,虽都是配角,但其表现力绝不逊于主角。如果说张艺谋用《十三钗》挖掘出了佟大为的硬汉银幕形象,那陈可辛则精准开掘了佟大为对同一角色多重性格精准把握的灵智度与可塑性。历经《中国合伙人》《亲爱的》的两度磨合,两人的默契程度也日益高涨,佟大为无疑是陈可辛最“亲爱的”合伙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8/n404898116.shtml report 3966 佟大为《亲爱的》剧照搜狐娱乐讯现实主义催泪大片《亲爱的》于9月25日上映,首周末票房破亿,并收获多方好口碑。虽然离国庆档还有几天,但票房、口碑硝烟已经弥漫。对《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亲爱的》热映 佟大为变身最“亲爱的”合伙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