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采洁:拍性侵犯戏前很恐惧,对戴立忍有畏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嫚丽
郭采洁
郭采洁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张科明/视频)内地观众最熟悉的郭采洁,可能是《小时代》中那个张扬土豪的顾里。最近郭采洁有个新片《不能说的夏天》,在片中各种小清新,也各种柔弱,但让人惊讶的是,还有和戴立忍的数场“性侵”戏份。这部入围第19届釜山电影节竞赛单元的电影,通过郭采洁饰演的大学女生白白在被教授(戴立忍饰演)性侵犯后,个人和周遭的人一连串的反应,描述社会百态。

  昨日,影片在釜山举行见面会,搜狐娱乐也专访了郭采洁。谈到电影中和戴立忍的合作,郭采洁说,“实中他也给我一种畏惧感觉。我觉得跟电影中是呼应的。在拍侵犯的戏前,我很恐惧。我们讨论了身体的界限,什么样的底线你觉得是可以的。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我就是很放心地交给他了。”

  关于题材

  我要为被性侵的女孩演角色

  搜狐娱乐:不管是内地还是台湾,好像很少有这样表现大学女生被侵犯的题材。所以这部电影最吸引你是这个题材吗?

  郭采洁:最主要是因为导演。第一次碰面,导演很会讲故事,而且题材有挑战性,导演有自己的使命感。我们每天从网络上接触很多离奇的新闻,我们可能会有麻木的状态。当有剧本出现在我面前,我会有一种要为这个女孩说出来的感触。我也对剧本细节有些疑问,后来我发现舆论的力量会对受害者造成更大的伤害。我真的觉得有时候事情不是自己身上,就会把自己放在道德高处。

  搜狐娱乐:你对剧本有没有一些顾虑,因为角色并不像顾里那么单纯?

  郭采洁:剧本是血淋淋的,因为受害者再次伤害是因为这件事后人群对她的不信任感觉。这个跟顾里不一样。扮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才知道,被侵犯的女孩有时候会被说成,因为你穿得裸,你引诱别人犯罪,我觉得这个真的让人心很沉的。

  搜狐娱乐:据说这个电影是有原型人物的,拍电影之前有没有研究这方面的东西譬如女生的心理活动?

  郭采洁:这是有真实的原型。但是导演有自己的故事,跟原型也不是一模一样。我有查询真实的校园事件,但是我不可能和受害者见面的,因为要保护受害者的隐私。

  搜狐娱乐:你怎么看“白白”这个角色,为什么会有斯得哥尔摩症?

  郭采洁:对她来讲,教授给她一个憧憬,一种崇拜,是非常美好的。教授是利用这种心态侵犯她的。第一之后,你可以发现我这个角色垮掉了,但是教授说会保护她,可能这种层面,白白也有一种依赖。经过这么多次后,她能反过来告教授,可能是因为社会舆论,她找不到出口,所以她也会伤害自己。

  关于表演

  郭采洁:拍强暴戏前很恐惧,对戴立忍有畏惧

  搜狐娱乐:谈下跟戴立忍的合作感触。

  郭采洁:因为和戴立忍合作,他一来我就完全投入角色了。现实中他也给我一种畏惧感觉。我觉得跟电影中是呼应的。在拍侵犯的戏前,我们讨论了身体的界限,什么样的底线你觉得是可以的。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我就是很放心地交给他了。

  搜狐娱乐:拍这部电影,对你来说最难难捏的是什么?

  郭采洁:拍那个被侵犯的戏,我没有预设太多。所以开拍前,我就很恐惧,突然不愿意靠近这个办公室,觉得会有什么发生。还有白白伤害自己的举动,她在无意识的情况下自戕。我没有想过我会那么怕血。导演也很怕我从戏里出不来,他要求我要保持在自己的状态。

  搜狐娱乐:你是那种会比较入戏的演员吗,比如顾里这个角色?

  郭采洁:演完这个角色很困难。我平时不是这个状态,大家会对戏外的我有期待。我演完这个角色,很多人会说,哈,你不是顾里了。其实我觉得顾里是我扮演的,对我来说是个很美好的成就感。

  搜狐娱乐:演多了霸气的顾里,演了四部嘛,平时也会比较霸气?

  郭采洁:不是,我不是这种状态。但是身边人会把我戏里面的状态带到戏外,希望我是这种状态。

  搜狐娱乐:你的顾里形象不错。不过也有这样的看法,你的声音有点给人不太适应,可能是因为台湾音调。

  郭采洁:我知道我会有点儿“儿化音”,我也有重新练习,但是后来导演告诉我,还是不要改了,那样比较刻意。在《小时代1》拍完后,我听那个声音,也想掐自己大腿,我觉得怎么那么尴尬。后来在《小时代2》的时后,我还跟导演说要重新配音。到《小时代3》的时候,好像没有这么多争议。我觉得可能我对声音比较敏感,我碰到英国音调,说话也可能会有点英国味儿,有点像八哥,哈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7/n404883330.shtml report 3821 郭采洁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张科明/视频)内地观众最熟悉的郭采洁,可能是《小时代》中那个张扬土豪的顾里。最近郭采洁有个新片《不能说的夏天》,在片中各种小清新,也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郭采洁:拍性侵犯戏前很恐惧,对戴立忍有畏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