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贤亮遗体告别 影视产业将由其子管理

来源:法制晚报
张贤亮生前在西部影视城留影
张贤亮生前在西部影视城留影

  法制晚报9月30日报道 “笑容可掬”的张贤亮,是今天上午来到张贤亮遗体告别现场的人们的第一印象。

  上午11点,张贤亮的遗体告别会在银川殡仪馆举行。但从8点多就有嘉宾前来,到9点半,在灵堂门口已经聚集了约有100多人。

  告别现场

  “笑”别亲友

  在张贤亮的灵堂四周摆放着他生前最喜欢的几张照片,每一张都是笑呵呵的。在灵堂外堆放的花圈已经数不胜数,一字排开,足有20米长。

  敬献花圈的,有文化界的名人如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也有张贤亮的生前好友、知名作家冯骥才和贾平凹等人。

  张贤亮的家人,其妻子宁夏作协副主席冯剑华以及儿子张公辅等这两天一直在殡仪馆里,而其他张贤亮的亲属也一早来到殡仪馆。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已于昨日赶赴银川,代表中国作协参加今天的告别仪式。

  泪别巨匠

  张贤亮的遗体告别仪式11点开始,除了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张贤亮的朋友和文艺界人士,宁夏电视台记者张院生告诉记者,在现场还有很普通的读者前来悼念张贤亮,为作家送别。

  灵堂两侧的对联写着:“文坛巨星陨凤城 痛洒泪水祭英灵”。而不少普通读者提起这位文学巨匠也泪流满面。

  两大遗产 影视城继续待客 儿子全权管理

  记者昨天拨通了镇北堡西部影视城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影视城这两天还是正常接待游客。西部影视城是属于张贤亮的企业,他是影视城的法人代表,影视城的法人代表暂时也没有出现变更。而张贤亮的儿子张公辅是影视城的总经理,在张贤亮生病期间及现在全权负责影视城的管理工作。

  据介绍,1992年,张贤亮以自己的版权向银行贷款50万元,创办宁夏华夏西部影视城,张贤亮时任宁夏文联主席,所以影视城也是在文联名下。

  影视城开业后不久,文联作为政府部门,退出影视城。影视城的产权转到了张贤亮私人名下。

  镇北堡是明清两朝用以屯兵的边防要塞,被宁夏人誉为“宁夏之宝,中国一绝”。这个影视基地,是《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等100余部影视作品拍摄地。

  据悉,由他的《灵与肉》改编的40集连续剧也将在影视城内拍摄。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001/n404809575.shtml report 1490 张贤亮生前在西部影视城留影法制晚报9月30日报道“笑容可掬”的张贤亮,是今天上午来到张贤亮遗体告别现场的人们的第一印象。上午11点,张贤亮的遗体告别会在银川殡仪
(责任编辑:王志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