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罗马电影节观众参与投票 评审团青睐新生代导演

来源:搜狐娱乐
罗马国际电影节下月开幕
罗马国际电影节下月开幕


  搜狐娱乐讯 由罗马电影基金会主办的第9届罗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4年10月16日至25日期间在罗马音乐公园音乐大厅(Auditorium Parco della Musica)举办。罗马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马可-穆勒,宣布了这届电影节一些新的特点。观众将成为此届电影节的明星,他们将选出各个单元的得奖者,因此,一部影片是否得到最重要的认可并得奖将取决于观众观影后的投票结果。

  进一步的改变还体现在官方的选片以及下设的各个单元,各个单元都已更换了新的名称与新的关注角度,并且都将是竞赛单元。从这一点上讲,本届电影节基于56部参赛影片的全球首映的架构,看似瘦身,实则求精品。“今日电影”单元(Cinema d’Oggi )展现的是年轻的知名导演作品,“今夜嘉年华 ”单元(Gala)将挑选出最受欢迎的原创影片,“环球类型片”单元(Mondo Genere )将集合各种类型片, “意大利展望”单元(Prospettive Italia)将会展示一份关于意大利剧情片与纪录片潮流趋势的调查报告(本届的更改中不包含短片)。 每场放映结束后,观众都会在电影节主要合作方“法国巴黎银行BD组”(BNL Gruppo BNP Paribas)的协助下,投票选出:今日电影观众选择奖、环球类型片观众选择奖、意大利电影 (剧情片)观众选择奖、意大利电影(纪录片)观众选择奖。10月26日将放映所有得奖影片。

  罗马国际电影节选片人陈挚恒表示:第9届电影节将特别关注新生电影力量,所有单元(包括正式竞赛单元和独立的平行线单元)中的导演处女作或第二部作品,将争夺为最佳处女作或第二部作品设立的“金摄像机奖”(TAODUE Camera d’Oro)。日前,首批公布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里,改编自经典影片《十二怒汉》的华语处女作影片《十二公民》位列名单第一,导演徐昂同时获得最佳新导演奖的提名。

 一部影片是否得到最重要的认可并得奖将取决于观众观影后的投票结果。


  电影节的艺术总监马可-穆勒还将会向评审团提交以下奖项的得奖者名单:颁给为电影艺术做出杰出成就的“终身成就奖”(Marc’Aurelio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颁给为电影表演艺术带来新高度的男、女演员的“最佳表演奖”(Marc’Aurelio Acting Awards);颁给一位给国际电影界带来闪光点的年轻导演的“未来之星奖”(Marc’Aurelio of the Future Award);颁给不断为电影艺术作出突破创新的“鬼才导演奖”(Maverick Director Award), 此奖项已确认将颁给日本导演三池崇史,其新作《要听神明的话》(As the Gods Will)也将在本届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

  另外, 意大利纪录片协会也会颁发出一个最佳意大利纪录片奖。

  除了正式的竞赛单元,电影节还设有“都市爱丽丝”单元(Alice nella Città),一个单独组织的有独立规则的平行线单元。这个单元的评审团由意大利国内挑选出的14岁至18岁的青年组成,将颁出以青年为导向的影片的奖项。

将开展电影市场活动
将开展电影市场活动


  从10月17日至21日,“国际电影市场”商业街(The Business Street)和新电影工作室(New Cinema Network)将在伯尼尼布里斯托酒店(Hotel Bernini Bristol )举行,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电影行业的代表。期间将开展多项活动,除了有南美两个国家巴西、阿根廷的电影合作论坛外,最受关注的是每年保留重点环节“中国日”活动,陈挚恒表示,每年他会邀请国内一批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行业代表参与罗马电影节市场,向来自全球的制片人与发行商推荐或引进电影项目,促使中国电影在国际市场上获得更优良的进出口环境。

  还有最后的“新电影工作室”, 一个为电影项目开设的国际投融资市场,将会开展一个名为“大丽人”(The Great Beauties)的特别活动,一系列国外导演(作者电影或类型片)的项目将得到展示。此项活动的目的是鼓励合拍片,所有选中的项目除了获得奖项与合作外,意大利政府也将提供本地合作制片政策上的支持,比如税收等。本届电影节中,华语导演盛志民的新电影计划成功入围,其将有机会与来自全球近百位的电影制作商进行合拍商谈。

  通过连续几届罗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的海外销售发行、海外影片引进以及中外合拍片等方面获得了更广泛的发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6/n404677928.shtml report 3245 罗马国际电影节下月开幕搜狐娱乐讯由罗马电影基金会主办的第9届罗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4年10月16日至25日期间在罗马音乐公园音乐大厅(AuditoriumP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