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际音乐节打造“幻-响”交响月 纪念施特劳斯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澄
中外名家云集北京 亮点不断
中外名家云集北京 亮点不断


  2014年是德国伟大作曲家理查·施特劳斯诞辰150周年,即将于10月9日开幕的第十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便以“幻-响——理查·施特劳斯在北京”为主题,推出一系列施特劳斯专场演出。

  由慕尼黑爱乐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巴黎管弦乐团三支世界顶尖交响乐团领衔,连同中国爱乐乐团、青岛交响乐团,在十月内短短三周时间齐聚北京,打造蔚为壮观的交响饕餮——6场交响音乐会,16部理查·施特劳斯管弦作品,即便是在当今国际名团扎堆的北京演出舞台也颇为罕见。

  音乐节 为理查·施特劳斯正名

  每逢提到施特劳斯,中国观众的第一反应便是大名鼎鼎的奥地利“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然而在西方音乐历史中,还有一位载入史册的施特劳斯并不为中国观众熟悉,他就是在今年迎来150岁冥诞的作曲大师理查·格奥尔格·施特劳斯。

  与创作通俗轻音乐作品的约翰·施特劳斯不同,理查·施特劳斯是一位创作严肃作品的音乐家,他活跃于19世纪末至20世纪上半叶,被认为是德奥浪漫主义风格最后一位创作大师。2014年,在这样一个全球古典乐坛瞩目的“理查·施特劳斯年”中,第十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以展现理查·施特劳斯艺术成就为主线,承担了为其在中国“正名”的艺术使命。

  中外名团 轮番打造超级交响月

  10月9日、10日,保利剧院,拥有超过120年悠久历史的慕尼黑爱乐乐团将为本届音乐节揭幕,届时来自理查·施特劳斯故乡的乐团将为北京观众献上《唐璜》、《蒂尔的恶作剧》、《堂·吉诃德》、《阿尔卑斯山交响曲》、《变形》五部管弦乐杰作。10月18日,在北京音乐厅,首次登上音乐节舞台的青岛交响乐团将在张国勇的执棒下,奏响《D小调第一交响曲》、《降E大调小夜曲》和《D大调双簧管协奏曲》。

  10月21日,来自加拿大的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将首次踏上中国舞台,献上《最后四首歌》、《死与净化》和《家庭交响曲》。10月26日,余隆与中国爱乐乐团联袂献演第一号圆舞曲,《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以及施特劳斯的最后一部交响诗——《英雄的生涯》。10月31日,音乐节闭幕式上,巴黎管弦乐团将带来《D小调谐谑曲》、《玫瑰骑士》组曲和交响诗《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为北京国际音乐节收官。

  本届音乐节中外名家大师荟萃云集:出身指挥世家、被评论界认为是中生代指挥家中佼佼者的巴黎管弦乐团音乐总监帕沃·雅尔维;蒙特利尔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美籍日裔指挥大师长野健,此次展现他的中国首秀;俄罗斯当红女高音歌唱家欧尔嘉·贝芮蒂雅可,将演唱理查·施特劳斯著名声乐套曲《最后四首歌》;在闭幕式中,当今国际乐坛最重要的美国钢琴家尼古拉斯·安格里希将与巴黎管弦乐团联袂奉上《D小调谐谑曲》。

  由著名指挥家余隆领衔的中国艺术家,也是超强阵容:与北京国际音乐节一同成长的中国著名大提琴家王健将与慕尼黑爱乐合作演绎《堂·吉诃德》;纽约爱乐乐团首席双簧管演奏家王亮则将与来自他家乡的青岛交响乐团一同演绎《D大调双簧管协奏曲》;旅欧小提琴演奏家、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乐队首席陆威则回国献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陆威少年时就曾与余隆大师有过演出合作,此番再次相遇,也是一大亮点。来源:北京晨报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6/n404666176.shtml report 2074 中外名家云集北京亮点不断2014年是德国伟大作曲家理查·施特劳斯诞辰150周年,即将于10月9日开幕的第十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便以“幻-响——理查·施特劳斯在北京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