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制作《威廉-退尔》 海内外唱将星光熠熠

来源:搜狐娱乐
《威廉-退尔》设计图
《威廉-退尔》设计图

《威廉-退尔》设计图
《威廉-退尔》设计图

《威廉-退尔》新闻发布会
《威廉-退尔》新闻发布会

《威廉-退尔》新闻发布会
《威廉-退尔》新闻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贝里尼纯净绝美的《诺尔玛》上周刚刚落下帷幕,本周,国家大剧院制作音乐会版歌剧《威廉-退尔》,将于9月19日、21日与观众见面。这是大剧院首次独立制作的音乐会版歌剧,同时也是罗西尼这部传奇史诗首次亮相中国舞台。9月17日,国家大剧院歌剧总监、首席指挥吕嘉,多媒体设计师塞尔乔-梅塔里,与主演乔瓦尼-梅欧尼、马里奥-泽菲里、宋元明、罗贝托-斯坎迪乌齐、关致京、石倚洁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共同解读其精彩看点。

  大部头歌剧化身100分钟精华

  多媒体设计赋予英雄史诗奇幻色彩

  

歌剧《威廉-退尔》是意大利作曲家罗西尼写下的一部篇幅宏大的巨作。1829年,于巴黎歌剧院首演并获得极大成功,且在之后的四十年间,获得演满500场的佳绩。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纵观近几十年歌剧舞台,这部需要四个多小时演出时间的杰作,令世界各大剧院鲜有勇气问津。而此番,为了适应音乐会的表现形式,以及大部分观众观演习惯,由吕嘉亲自操刀,萃取呈现该大部头歌剧中100分钟的音乐精华。“一方面是尽可能删减那些会放缓音乐节奏的宣叙调,同时,会把最动听的段落保留下来。此外,我们希望通过挑选出来的精彩段落,让情节更加凝练,音乐更加跌宕起伏”,吕嘉说道。

  与通常形式的音乐会版歌剧不同,《威廉-退尔》将在投影设计师塞尔乔-梅塔里的精心设计下,通过新颖别致的多媒体效果,让观众在聆听罗西尼笔下才智洋溢、优美丰富的音乐时,可同步置身于故事场景中。“在视觉上,我将带领观众来到一个奇幻的世界”,梅塔里说,“观众将看到的所有画面都存在于想象世界。特别是,我将森林作为整个故事发生的背景。因为,森林是最容易发生故事的地方,森林也总给人带来惊喜。同时,这个森林还充满了魔力。而在其中,观众还会看到中西文化的融合。因为,从‘魔法’或神话的角度看,东西方有很多相通之处”。

  海外歌剧大牌、华人实力唱将

  星光熠熠阵容唱响自由颂歌

  在歌唱家阵容上,由国际“大牌”与华人唱将联袂的音乐会版《威廉-退尔》可谓星光熠熠。饰演神射手威廉-退尔的乔瓦尼-梅欧尼曾登台大都会歌剧院、汉堡歌剧院等众多世界级著名剧院,凭借对意大利歌剧传统的深入理解、对“美声时代”歌剧及威尔第等作曲家作品的出色诠释而倍受青睐。足迹遍及斯卡拉歌剧院、罗马歌剧院等的男高音歌唱家马里奥•泽菲里,同样在当今世界歌剧舞台炙手可热,并曾在雅典国家剧院等地成功诠释《威廉-退尔》中的阿诺尔德一角。在发布会上,两位歌唱家纷纷表示,对于在中国舞台首次出演如此富有挑战的角色,充满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有着“当今歌剧舞台最伟大的歌唱家”之誉的罗贝托-斯坎迪乌奇,也将从《诺尔玛》中令人肃然起敬的族长奥罗维索变身为威廉-退尔的战友、民族英雄福尔斯特。斯坎迪乌奇说,“这是部非常宏大的史诗作品,描绘了13世纪瑞士争取自由、独立的传奇往事。我将在其中饰演一位充满正义力量、品质高尚的英雄。在音乐上,将与同是由男低音饰演的格勒斯这一反派角色形成强烈对比,这就让整部作品显得非常饱满,让那种正义的力量更能深入人心。同时,美声唱法也将让这种力量和品质,更具有艺术的感染力”。

  《威廉-退尔》虽是一部英雄史诗,但其中的女性人物也被罗西尼刻画的极为动人。曾在大剧院多部自制歌剧中有极佳表现的旅奥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将出演剧中玛蒂尔德这一角色。“她坚持爱与正义,勇敢、有主见,在声音上需要大抒情女高音的音色来表现,唱起来十分过瘾”,宋元明如此谈及她的演唱体会。

  此外,石倚洁、关致京、李欣桐、王宏尧、梅杰、王冲等华人实力唱将,也将联袂加盟。同时,这部歌剧的合唱丰富壮丽,管弦音乐精致曼妙,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与管弦乐团的表现,值得同样期待。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8/n404422531.shtml report 4917 《威廉-退尔》设计图《威廉-退尔》设计图《威廉-退尔》新闻发布会《威廉-退尔》新闻发布会搜狐娱乐讯贝里尼纯净绝美的《诺尔玛》上周刚刚落下帷幕,本周,国家大剧院制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