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高端没商量 《挑战文化名人》搬出七种武器吸睛

来源:搜狐娱乐
郦波首战《挑战文化名人》
郦波首战《挑战文化名人》

  搜狐娱乐讯 《七种武器》是武侠小说大师古龙的名作,他虚构出来的七件精妙绝伦的武器掀起江湖腥风血雨,无数英雄命丧于七种武器。而江西卫视大型文化竞智类节目《挑战文化名人》开门摆擂以来也引来无数“豪杰”登门造访。拼的是一个文化积累和深度的不服、不惧,数位高手你方唱罢我方登场,热闹非凡,然而拳脚无眼,死伤勿论。《挑战文化名人》并非一般的擂台,没有几件看家本事怎能长盛不衰?我们也借古龙武器之概念列举一下江西卫视《挑战文化名人》都有哪七件看家武器。

  一、暗器:题库组宰牛不用刀

  暗器当数所有兵器中最为隐秘的武器,《挑战文化名人》的暗器——“题库组”当属伤人于无形的核心竞争力。首播第一期文化大师蒙曼就曾被一道中医题挫败了斗志,蒙曼老师惊叹:“我不能有过错! 我爷爷是一名中医,我太惭愧了!”顶尖文化名人被中医题忽悠,才气逼人的国学女汉子也惨遭滑铁卢。“题库组”面前,大师也慌了。

  二、生化武器:从来不缺美女而且都是才女

  女人漂亮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美女有才,《挑战文化名人》核心武器也离不开美女,作为导演组每次精心使出的“生化武器”被挑战男嘉宾几乎无一例外统统中招。美女选手江颖婧就曾表示 “大家都说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看到长的漂亮的女孩,自然会贴标签——花瓶,绣花枕头,肚子里没有货。”也许正是因为这种偏见美女就会受到嘉宾的轻视,然而却不曾想美女也怀才,大师们统统万万没想到。美女江颖婧称,来节目的目的就是想告诉大家“我是美女里面最有才的,才女里面最美的”。

  三、冷兵器:冷兵器冷到没朋友

  在此之前,《挑战文化名人》出过一道冷知识题“‘床前明月光’中的‘床’是指什么”?惊到了一众网友,各路观众“没想到对从小读到大的李白认识这么浅显”的评论印证了《挑战文化名人》开播之初所说“使人自省”的含义,而“历史上武松与武植(武大郎)年龄相差大约250岁”这道题目的出现似乎预兆着《挑战文化名人》要将“冷酷”进行到底的决心。究竟后面的节目还会出现怎样的“神题”,网友观众估计需要自备棉衣御寒。

  四、火器:谁最火请谁来

  收视也是电视的生命力,《挑战文化名人》不论收视那是骗人滴,一路走来虽有各路亲子节目、选秀节目的围追堵截江西卫视《挑战文化名人》也利于不败之地,得益于擅使火器。在文化名人挑选中,原则只有一个“谁火请谁”。邀请纪连海老师就是看中他平易近人,知识渊博深得观众喜爱,在《挑战文化名人》的擂台上更是妙语连连收放自如,锁定并开拓一批批热爱传统文化的观众群。

  五、利器:古有庖丁解牛今有大师解文

  《挑战文化名人》与《非诚勿扰》、《花样爷爷》等综艺同时段竞争,收视率紧随其后分岭抗争,位居全国前五佳绩,得益于文化大蒙曼,纪连海,阿忆,康震,郦波等文化名人对传统文化庖丁解牛般的教诲,从蒙曼解释“床指的是围栏”,到纪连海惊语“武松比武大郎大250岁”,再到康震纠正“八大山人不是八个人”......《挑战文化名人》在人们的传统认知和真实历史之间起到了文化的枢纽作用!更成为国学热的催化剂。

  六、钝器:大力出奇迹

  钝器虽笨可是无人能敌,然而要使钝器必须有大力气,《挑战文化名人》不缺大力士,来自北京的身高接近两米前男篮运动员田怡坦就凭借一身大力在擂台上轻松打出了一个奇迹。

  七、糖衣武器:俘获一个人的精神味蕾

  《挑战文化名人》被包装成为一档竞技感十足的节目,其实是想通过让人容易接受的形式来真正发扬国学的光辉,糖衣的外表下包裹的其实就是在数字时代被人渐渐忘却的传统文化。阿忆老师作为一位媒体人他也以新闻与传播学的专家视角,审视当下荧屏掀起的文化竞技类节目新热潮,称像《挑战文化名人》这种节目可能将带动国学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5/n404332985.shtml report 2281 郦波首战《挑战文化名人》搜狐娱乐讯《七种武器》是武侠小说大师古龙的名作,他虚构出来的七件精妙绝伦的武器掀起江湖腥风血雨,无数英雄命丧于七种武器。而江西卫视大型文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