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枣树》国家话剧院热演 房子斌演技受捧

来源:搜狐娱乐
房子斌《枣树》演绎小人物酸甜苦辣
房子斌《枣树》演绎小人物酸甜苦辣


房子斌接到拆迁的消息之后十分吃惊
房子斌接到拆迁的消息之后十分吃惊


话剧《枣树》房子斌出演北京爷们何鑫
话剧《枣树》房子斌出演北京爷们何鑫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原创京味儿平民大戏《枣树》,作为“2014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展演剧目,正在国家话剧院的大剧场上演。 由国话知名台柱房子斌此所饰脾气硬、心肠软的北京爷们“何鑫”,生动刻画了小人物在现实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引起了观众的共鸣与好评。

  话剧《枣树》围绕着北京大杂院内何大妈一家,在胡同拆迁之前为了保护院中枣树的故事展开,真实呈现了老北京人在当代社会中的真实生活与心态。在本剧中,房子斌饰演的何鑫为了成全母亲保护枣树的心愿而四处奔忙,甚至为了筹集挪树的钱而向妻子摊牌假离婚。

  一向热爱话剧表演的房子斌说,饰演“何鑫”这一地道的北京爷们,可以称得上是本色出演。不过在之前的记者采访中,房子斌坦言,尽管能从角色身上找到和自己很多相通的地方,但表演起来却并非易事:“他不像那些激情洋溢的角色可以爆发,因此不容易出彩。真正排练起来,才意识到比自己想象的还困难。这个戏的彩儿都是含着的,多一分不行、少一点也不行。演这个戏不能只靠技术,得真走心。”因此,在排练的时候,房子斌每天都会提前两三个小时来到排练现场,对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动作都多次琢磨,通过不同的层次来展现“何鑫”这一小人物面对生活挤压时的无奈、心酸以及坚持。

  话剧《枣树》从9月4日国话上演以来,观众对房子斌的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纷纷称赞其表演“表现自然、接地气”,甚至还有不少观众连续多次购票观看来支持房子斌。有中年观众表示:“房子斌将一个上有老下有小、正派、孝顺的北京爷们刻画的淋漓尽致,他演出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故事,我被他的表演给带进了话剧情境之中,等到演出结束之后还不舍得离开。”

  据悉,《枣树》此轮将演出至9月14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11/n404232396.shtml report 3504 房子斌《枣树》演绎小人物酸甜苦辣房子斌接到拆迁的消息之后十分吃惊话剧《枣树》房子斌出演北京爷们何鑫  搜狐娱乐讯日前,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枣树》国家话剧院热演 房子斌演技受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