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如诗如歌·王艺诗歌音乐会》8月23日拉开帷幕

来源:搜狐娱乐
龚琳娜倾情演唱《一场戏》
龚琳娜倾情演唱《一场戏》


  由“为你读诗”、华熙国际投资集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联合主办的「为你读诗」·王艺诗歌专场《如诗如歌·王艺诗歌音乐会》已于2014年8月23日19:30,在北京汇源空间(万事达中心内)拉开了帷幕。在这场诗歌音乐会上,王艺先生以诗歌为媒介,带领我们走进一个雄深雅健、意韵悠长的的古典文人世界,领略王艺先生的哲思与情怀。

  

王艺,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北京时代美术馆馆长,美术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在写诗、作词、书法、篆刻、绘画、雕塑、摄影等领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就。他既是一位学识通达的读书人,又像一位行侠仗义的侠客;他在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的两个世界中游刃有余,传统文人的诗意生活与对当下社会问题的真知灼见在他身上得以完美地交融。

  本次诗歌音乐会不同于以往朗诵会单纯朗诵诗歌、以作品为主要表现内容的模式,采用了以“人”为核心内容的全新表达方式,在诗词与歌曲作品中,融入了表现“情感”的元素,以多种艺术形式结合的方式进行创意呈现。观众除了在心灵上能够得到文字的陶冶,在听觉上能够感受名家的语言魅力,在视觉上更加能够享受诗歌意境的冲击力。

  诗歌音乐会现场,著名的脱口秀演员黄西以独有的美式幽默讲述了诗人的生活、创作、行走与摄影,诙谐的演讲让人捧腹不已。著名译制片配音员乔榛、朗诵家徐涛、山西卫视诗行天下制片人张宏、著名主持人余声、作家于懋、主持人马瑛瑛等人声情并貌地朗诵了王艺先生创作的《乡愁》、《一层窗纸》、《侠心飞白》、《刹那》、《那一湖惆怅》等一首首动人的诗歌;《刹那》以独舞加群舞的方式展现了当代艺术家的心灵朝圣之旅、跨越古今的灵魂对话;《一层窗纸》则通过男女舞蹈演员的肢体动作将诗歌中炽烈、纠结、激情、失落的心绪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那或宛似清泉低语、或势如气贯长虹的音乐,或柔如轻云、或灿如霓霞的舞蹈与那或情思缠绵、或侠气冲天的情感完美融合,共同谱出曲的诗意、诗的乐章,将蕴藏其中的诗魂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来。其中,央视著名主持人任志宏与著名歌唱家汪正正共同演绎了诗乐完美结合的爱国长诗《爱你千万年——致长城》。在恢宏大气、排山倒海的鼓声中,大屏幕亮起雄伟壮阔的长城景观,朗诵者任志宏先生仿若站在这伏卧的巨龙之上,激昂的声音、深沉的喟叹和浓重的情感将人带入长城那绵延了千万年的历史大河中,情到浓处,歌唱家汪正正动情发声,雄伟的诗章化为沸腾的音符,将这首诗篇送入高潮,听得人热血燃起,一曲终了,余音仍绕梁不绝,现场响起了一片如潮的掌声。

  另外,著名歌手王筝、达瓦卓玛、刘超等人也为大家动情演唱了由王艺先生作词的《风筝》、《那歌》、《梦见》等优美歌曲,宛转低回的情语呢喃与火热奔放的民族风情一同奏响音乐华章,将歌的诗情尽洒现场。内蒙古安达组合的《风狂》则用呼麦、马头琴与女高音完美结合的天籁之音展现了王艺先生美丽辽阔的草原摄影。

  中国新艺术音乐创始者龚琳娜女士与王艺先生是多年好友,在6月2日举办的《我的端午——王艺诗歌作品朗诵会》上龚琳娜夫妇就曾专门登台献唱助阵,此次诗歌音乐会她与其乐队一同演绎的也是由王艺先生作词的歌曲《一场戏》。这首歌将整场诗歌音乐会的氛围带上了巅峰,“卸下这粉墨装扮/脱下了华丽戏衣/送去那生旦净末/只剩下老丑自己……”将辉煌落幕、人生不过一场戏的苍凉之感入木三分地演绎出来,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有不少人情难自抑,甚至听红了眼眶。

  《如诗如歌·王艺诗歌音乐会》总导演熊捷先生表示,华熙集团近年来致力于文化艺术品牌的建设,已与国内多位艺术家合作举办了“云中系列”音乐会等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本次诗歌音乐会是华熙国际投资集团与为你读诗、书画频道联合举办的高端系列文化品牌活动,是与当代著名诗人、艺术家王艺先生联袂打造的具有创新概念的诗歌音乐会。作为“诗、画、乐”相结合的诗歌音乐会,《如诗如歌·王艺诗歌音乐会》是对王艺先生艺术创作历程的全景式回顾,并以丰富的舞台形式重新演绎王艺先生的诗、词作品,通过前所未有的舞台呈现及现代表演手段的创新解读,向观众传达一种淡泊、致远、独特而充满古典气息的生活方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7/n403829238.shtml report 3526 龚琳娜倾情演唱《一场戏》由“为你读诗”、华熙国际投资集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联合主办的「为你读诗」·王艺诗歌专场《如诗如歌·王艺诗歌音乐会》已于2014年8月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