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级先生》催发新题材现象节目 韩星Rain力挺

来源:搜狐娱乐
细腻的李小冉
细腻的李小冉

  搜狐娱乐讯 在各大卫视争相抢滩周五黄金综艺档的当下,在《爸爸去哪儿》和《中国好声音》两档强势节目的夹击之下,安徽卫视放手一搏,沿着口碑节目《超级演说家》的励志正能量节目风格与思路,以中国首档好男人励志成长真人秀《超级先生》,在收视血拼之中找到了一条模式新路,在两档现象级节目强强夹击下,不仅获得了观众首肯,而且收视一路走高,节目首期开播便取得CSM34收视0.9%的佳绩,随着节目的热播,上周第5期节目CSM34收视破1,取得1.03%的成绩,稳居暑期周五热门综艺档前三。该节目以新颖的模式和题材赢得话题和口碑双重效应,就连真正的“超级先生”、亚洲巨星Rain也关注该节目,并专门为节目总决赛发来力挺的VCR。

  《超级先生》凭借题材制胜 收视突围催生节目“新现象”

  目前周五档综艺战火升级,堪称各大实力卫视的兵家必争时段,在这两年真人秀喷发的荧屏下,观众们渴求多元化、高水准、反映社会现象的优质节目内容。安徽卫视不惧挑战直面竞争,加入国内周五综艺节目的高水平“竞技”。在历时8个月的研发之后,中国首档好男人励志成长真人秀《超级先生》应运而生。在真人秀节目层出不穷的今天,观众的审美出现选择性疲劳,而凭借“好男人”题材优势的《超级先生》,一亮相便让人眼前一亮,这档节目以“寻找你心中的超级先生”为主旨,四大女神谢娜李小冉宁静秦海璐组成女神观察团,为女性观众挖掘心目中的“好男人”,掀起一波波关于男女两性话题的大讨论。

  由《超级先生》引发的大量热议让人意识到,对于“什么才是好男人”我们已经忽略太久了!在女性独立日益增强、两性话题差异化的今天,女性们希望能有平台发声“什么才是我们心中的好男人”。从这层意义上讲,《超级先生》具备着深厚的社会话题效应基础。而这一观众内心需求的心理下,关于中国男人“责任感、温暖、励志”的主题运势而生,直击不少女性的内心诉求,就连节目女神嘉宾谢娜都按捺不住自己的追看心情:“这节目展示时下不少中国好男人的类型和款式,我们几位女生私下都很爱看,每期节目我回去都会再看一遍,确实很有意思”。而每一个来到《超级先生》的选手都有自己成为“超级先生”的理由,他们带着自己特有“中国好故事”而来,让人愿意停下来听他们的故事,这就是《超级先生》观众黏性的魅力,因此可以说《超级先生》正是靠吸引人的“节目题材”制胜,成为时下综艺荧屏的一个新现象。

  从收视率上讲,在《爸爸2》和《好声音3》的强势夹击下,《超级先生》自开播后,便一直稳居周五综艺节目同时段第三,不仅收视没有受到分流,而且还不断取得好成绩,最新一期(8月22日播出)更以1.033的收视率,3.154的收视份额,在强手如云的周五档表现上十分亮眼;从口碑上讲,《超级先生》继承了《超级演说家》的温暖和正能量,打破了真人选秀的炒作和煽情,让“什么才是中国新好男人”这一命题深入人心,1.8亿的微博阅读量,便是它坚实的群众基础。

  《超级先生》塑造中国男人新形象 引发韩国巨星Rian关注力挺

  为了打造中国电视史上首档好男人励志成长真人秀,《超级先生》节目组在选手资源的挖掘上可谓煞费苦心。据悉,节目组曾历时8个月在全国展开地毯式搜索,走过20多个省和不计其数的城市,从近30万的报名者中选取符合节目定位的选手参赛,经过层层挑选,最终能够站在舞台上的都是绝对的精英。如此用心的选手挑选,令《超级先生》的舞台频现才貌双全的型男帅哥。

  无论是创作才华横溢的温暖奶爸马壮、身残志坚的残奥冠军侯斌、先天失聪却阳光帅气的舞者伊鹏、酷似韩国欧巴金秀贤、宋承宪的明星脸选手、大秀芭蕾的英俊小生“霍建华”、神似小太阳“钟汉良”的自行车达人……各位选手们有才有貌有故事,各色型男一应俱全,引得场上四位女神导师和场下258位女性观众常常连番惊呼尖叫。当然,这个舞台也并非全是帅哥的天下,“铁汉柔情”的中国第一保镖、七十岁仍然充满青春活力的“花样爷爷”、 来自云南的土著枪王、爱妻子爱孩子的“暖心爸爸”,他们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何谓“真男人”的魅力。而有意思的是,据观众反馈的短信和微信可以看出,不少女性喜欢与自己爱人一起看《超级先生》,而且发短信推荐自己的老公参赛《超级先生》,这也成为该节目特有的一个话题新潮流。

  不仅如此,节目不仅吸引中国女性的关注,也吸引一位特殊的“超级先生”、亚洲巨星Rain的关注, Rain还特别通过一段VCR表达了自己的对《超级先生》的喜爱,并自称是《超级先生》节目的粉丝。

  四大女神导师观点麻辣 中国“好男人”不好当

  直言的宁静、幽默的谢娜、细腻的李小冉、温婉的秦海璐,清一色的女神导师也把男女两性话题玩了个遍,从“恋爱”、“结婚”到“怀孕”,围绕男女生活的麻辣话题,在女神们与选手的对垒中,堪称抽丝剥茧、引人入胜。而这些感情生活看成一波三折的女神们,也以自己的经历证明了女神难当,“好男人都是好女人培养出来的”。

  不管是支持儿子努力减肥的好妈妈宁静,大大咧咧不怕被黑的谢娜,为了真爱甘偷户口本结婚的李小冉,还是感情最痛苦时曾躲在写字台底下寻求安全感的秦海璐,这些性格各异的大女人,在舞台上坦言真我,为《超级先生》增添了女性的温柔和亮色。而犀利导师乐嘉和几位女神的话题碰撞,又堪称视角不同的鲜明案例。

  因此,《超级先生》的舞台也成为了目前选秀节目当中最能体现导师个性和判断力的节目,宁静希望寻找充满力量和社会责任感的好男人,谢娜力挺才貌双全的新生代偶像,秦海璐寻找着充满爱和温暖的暖男,李小冉则最务实,“女人可以安心嫁,就是好男人!”藉由这一目的,四大女神频频出击,为中国女性把关,堪称节目最大亮点。

  《超级先生》挟四大女神强势杀入周五综艺档,以差异化的个性模式抢占收视份额。而对于这档节目所引发的收视效应来看,也给国内综艺节目带来的心得启示,在明星真人秀喷发的荧屏下,只有节目题材“差异化”,才有可能再遭“现象级”节目,而只有那些贴近观众内心需求和反映社会现象、倡导温暖积极正能量内核的节目,才能有机会走得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7/n403816319.shtml report 4683 细腻的李小冉搜狐娱乐讯在各大卫视争相抢滩周五黄金综艺档的当下,在《爸爸去哪儿》和《中国好声音》两档强势节目的夹击之下,安徽卫视放手一搏,沿着口碑节目《超级演说家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