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平民大戏《枣树》国话将演 黄盈王璞三度合作

来源:搜狐娱乐
平民大戏《枣树》剧照
平民大戏《枣树》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平民大戏《枣树》将于9月4日至14日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进行正式演出,期间正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合家欢看《枣树》将成为今年中秋的一个特别的团聚方式。在8月演出中,很多观众对于《枣树》舞美予以高度赞许,“真实、细致”等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评价。导演黄盈透露,《枣树》已经是他和中国国家话剧院舞美设计王璞继《花事如期》、《马前马前!》之后的第三次合作。

  从“微缩北京城”到多媒体现场实拍

  2009年两人初次见面,当黄盈提出想要在小剧场里营造一座微缩的北京城的时候,这个天马行空的想法一下子激发了王璞的设计灵感,那以后从北京二环路到3000年北京变迁的剧场“乾坤大挪移”,从1:1等比例火车头的破墙而出,到四面观众一起扒落城墙露出眩晕的镜面投影。王璞与黄盈这一对创作者每次谈到对方的新想法都会兴奋不已,他们在相互打破激发推翻重来中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2012年,黄盈受中国第一编剧邹静之老师青睐,被邀成为邹老师编剧新作《花事如期》的导演。在敲定自己的主创团队的初期,黄盈第一个想到的便是邀请璞哥加盟。这一次,黄盈要尝试多媒体现场实拍与舞台演出相结合的新锐演出样式。为此,王璞为他搭设了纯白的舞台,舞台分区层次分明而自然,不落痕迹的镜面投射为演出增色不少,当女主人公的大床缓缓移动床板升降时,全场观众的注意力都被聚焦。

  《枣树》舞美真实中点缀诗意

  2014年,导演黄盈受中国国家话剧院邀请,在剧院体制内呈现自己的“新京味三部曲”开山之作《枣树》。这一次,作为国话人的王璞,更是成为了舞美设计的不二人选。两人对该剧舞美方案的讨论从年初持续到年中,几易其稿多次推翻重来,他们企图在写意与写实之间找到微妙的平衡点,为《枣树》这样一出既是扎实的现实主义平民大戏,又充满诗意的生活流话剧提供最能施展的舞台。

  话剧《枣树》取材于北京电视台《第七日》栏目报导过的真人真事,故事讲述北京一座面临拆迁的大杂院里住着几户人家,何大妈是全院儿老小都敬重爱戴的老人。大妈的老伴去世多年,她就把二人年轻时一起种下的枣树当成了老伴,每天和枣树念叨家长里短。胡同区就要拆迁了,何家的枣树不算古树前途未卜,普通百姓感受到了人情冷暖,世态炎凉……

  经过8月的5场试演,并对作品进行调整之后,《枣树》将于9月开启10场的正式演出,适逢中秋佳节,也希望有更多的观众能和父母、亲人走进剧场感受《枣树》下别致的中秋节。

  链接:

  黄盈简介

  黄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理学士,硕士转而攻读舞台导演,现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师。他被中国媒体誉为“中国青年导演领军人物”“平民导演”等头衔。

  黄盈不仅有着坚实的中国传统艺术基础,亦有丰富的国际视野。其戏剧风格多变,从世界大师的经典名著《麦克白》、《驯悍记》、《四川好人》到传承北京人艺演剧学派表现当代北京文化的新京味三部曲《枣树》、《卤煮》、《马前马前!》;从形体戏剧《未完待续》、《西游记》到百老汇风格的音乐剧《Bravo!咸鱼。伟大的生活》;从开启中国新国剧探索之风的《黄粱一梦》到尝试现场拍摄与真人表演结合的多媒体作品《花事如期》《梦行者》演出......黄盈作品总计三十五部,他的每一个作品都是对上一个作品的审视与革命,因此在中国戏剧界享有“一戏一格”的美誉。

  王璞简介

  王璞,国家话剧院舞美设计、道具设计。

  舞美设计作品:音乐剧《白头叶猴》、话剧《向左走向右走》、《红玫瑰与白玫瑰(2010时尚版)》、环境戏剧《马前马前!》、话剧《向上走向下走》、大型京剧《关圣》、话剧《花事如期》、话剧《白夜》

  道具设计作品:《明——明朝那些事儿》《简·爱》《萨勒姆女巫》《荒原与人》《欢乐英雄》

  舞台制作作品:音乐剧《电影之歌》《巴黎华羽》,舞台剧《马兰花》《享受艰难》《月光摇篮曲》《十二个月》

  参加电影制作作品:《杀死比尔》《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活着》等,在材料、制作工艺上大胆创新,为舞台美术造型、材料创新、道具移动性和互动性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2/n403671544.shtml report 3899 平民大戏《枣树》剧照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平民大戏《枣树》将于9月4日至14日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进行正式演出,期间正逢中国传统佳节中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平民大戏《枣树》国话将演 黄盈王璞三度合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