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际女性戏剧节组委会成立 助力女性戏剧梦想

来源:搜狐娱乐
文化界领导、戏剧专家、企业家及高校学生代表共同启动“花洋计划”
文化界领导、戏剧专家、企业家及高校学生代表共同启动“花洋计划”


  搜狐娱乐讯 2014年8月17日下午两点,第三届(2015)国际女性戏剧节组委会于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正式成立,文化届领导、艺术家及热爱艺术的各界朋友们共聚一堂畅谈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的过去与未来。组委会代表启动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中的首期“花洋女性戏剧辅导计划”(简称“花洋计划”),“花洋计划”旨在鼓励戏剧领域中坚持创作的女性,并向她们的才华与情怀致敬。首期“花洋计划”的目标为帮助梦想成为导演的女性完成人生中的第一部戏剧作品。

  女节初长成 多方来助力

   

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自2011年创立以来,团队以对戏剧与生活的热忱探索着戏剧节的发展之路,其间也得到了众多专家学者、艺术家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帮助。国际女性戏剧节分为两大板块,以"我们的剧场时光"剧目演出单元为主体,并打造"我们的戏剧生活"艺术活动单元。艺术活动涵盖都市女性生活论坛、艺术工作坊、艺术展览、公益活动等,并启动首期"花洋女性戏剧辅导计划"。第三届(2015)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出任指导单位,北京戏剧家协会与北京爱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晴禾景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妇女菁英企业商会、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等单位协办支持。国际女性戏剧节以"女性之爱"为核心表达,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并倾力打造女性艺术生活空间,在文化大发展的时代洪流中寻找立足,追求创新,期待以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戏剧节回馈国家与社会。国际女性戏剧节创始人李子表示,随着戏剧节的成长,观众们对戏剧节的期望值在升高,与此同时宽容度会降低,每一届都要有进步是戏剧节团队对自己的要求。戏剧节旨在推广高品质的戏剧作品、以戏剧呈现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女性生活样本、并关注女性创作生态,共同书写中国新女性的文化奇迹。

    有梦有才华 未来很有"戏"

    第三届(2015)国际女性戏剧节启动首期"花洋女性戏剧辅导计划"面向社会,同时以高校为脉络展开。此次,"花洋计划"于北京大学启动,在这所满载着民族文化传奇的校园许下美好的愿景。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话剧社的同学也来到现场,交流了她们对戏剧的认识和对专业舞台的期待。第一部作品往往是表达诉求和某个灵感经年累积的结果,也包含着创作者生活观察所思与自己的人生故事。首期"花洋计划"聚焦非职业或准职业女性创作人群,向职业成熟度迈出第一步。辅导计划不仅限于资金支持,也希望把创作交流、职业辅导落到实处。大家谈道当下戏剧导演中中青年女性导演断层的现象,这与导演职业高强度的特点、产业体系的完善度都有关系。导演是这样一群思考者,虽然也有一批女性创作的作品受到好评,但我们熟知的、持续有作品面世的女性导演如数家珍。而不论是创作者还是戏剧受众,女性群体表达和交流的诉求是日益增高的。国际女性戏剧节开掘生活之美善、用戏剧分享人生,发挥平台特性、汇集大家的力量关注女性创作群体、关注受众的艺术需求。作者简介和作品可发送至 "花洋计划邮箱":iwf@harmonyfield.cn。"花洋计划"里会有怎样相遇、发生怎样的故事?国际女性戏剧节组委会与大家一起拭目以待。

    "花洋计划":成为最好的自己 

    艺术之美即在对真善的求索,戏剧艺术用"宣泄"与"净化"、"内省"与"呐喊"陪伴着人们精神世界的成长。女性的敏锐让她们拥有着独特的艺术创作优势,但是不可回避的是女性在导演之路上走得异常艰辛。"花洋计划"艺术指导、兼具戏剧创作与戏剧教育经验的资深戏剧教育家林荫宇老师在谈到女性戏剧创作时也表达了认同和期待,有一个平台可以帮助有潜力的女性戏剧创作者突破创作瓶颈,给予职业指导规划,从而帮助她们成长,成为最好的自己,而这种成长势必的缓慢的,"花洋计划"需要坚持。
    据介绍,"花洋计划"于2014年8月17日起面向社会和高校展开,经过初步甄选,女性导演的戏剧创作故事将走进大家的视野。针对女性导演现状、女性戏剧创作所进行的深度探讨也将延伸到时代女性角色定位、生命信仰的心灵深度。2015年4月春季,当诚意之作如期而至,"花洋"将于第三届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上与大家分享。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9/n403569060.shtml report 4093 文化界领导、戏剧专家、企业家及高校学生代表共同启动“花洋计划”搜狐娱乐讯2014年8月17日下午两点,第三届(2015)国际女性戏剧节组委会于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正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国际女性戏剧节组委会成立 助力女性戏剧梦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