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晓东拉老婆对唱 又一枚“暖男星”冉冉升起

来源:南方都市报
 陈晓东与太太甜蜜恩爱,上月女儿“朵朵”出世。  

陈晓东 又一枚“暖男星”冉冉升起

 陈晓东与太太甜蜜恩爱,上月女儿“朵朵”出世。  


  南都讯 记者王击凡 实习生于璐 肖安芝 发自香港 自1995年出道起,我们一直都唤陈晓东做“东东”,一张“永远的娃娃脸”的确模糊了岁月的界限。就在他迈向出道20周年的今年,东东完成了好几件人生大事———升格为人夫、人父,2月12日与比其年轻14岁的台湾籍护士女友王妤娴完婚,7月5日更宣布喜得千金……2014年对陈晓东而言,是收获最多、最圆满的一年。凭《兰陵王》“宇文邕”一角在戏剧领域再创高峰后,陈晓东也没有停下在音乐路上的前进脚步。距离上一张《S oH ot》将近三年,新科爸爸陈晓东选在“爸爸节”(8月8日)推出全新国语专辑《2014C ircle》。

  这张新碟不但找来太太合唱甜蜜情歌,还收录了东东女儿新鲜滚热辣的“初试啼声”。近日,南方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陈晓东,这位曾唱着“请你一定要比我幸福”的大男孩,如今正处于“我很幸福”的圆满状态。他说,“Circle”意味着圆圈、循环,也意味着圆满。他想将更多的感谢跟感动、近年来的一些经历与想法,与乐迷分享,希望乐迷看到、听到不一样的陈晓东。

  事业心 成立工作室,为新碟退订上千万名贵跑车

  三年前,陈晓东成立工作室“火爆音乐”,亲自打理自己的音乐作品,工作方面也有了更多的主动性。新碟《2014Circle》的风格跟过去大相径庭,目的是要告诉大家:“陈晓东喜欢的东西,不仅是情歌而已。”

  身为处女座一员的陈晓东(没错,不要以为他唱了《水瓶座》就是水瓶座哦),事事追求完美,这次更是事必躬亲,从歌曲制作到造型设计都亲身参与其中,务求将这张“阶段总结性的专辑”做到尽善尽美。陈晓东特意将新碟概念定义为“循环、圆满”,“艺术创作者无论身处哪个位置,始终需要回到原点,重新思考。”

  近年来,陈晓东在影视方面可谓是“大丰收”,《兰陵王》、《拜金女王》、《爱情急整室》让他收获了一批全新的“90后”粉丝,“宇文邕”的专属单曲《突然心动》更广为传唱。不过,也有老一辈的东东粉丝担心,远离歌坛多时的陈晓东此番出碟,是否仅属演戏以外的“玩票”性质?好在陈晓东用自己的投入向大家证明,《2014Circle》是一张踏实的诚意之作。为了筹备专辑制作经费,一向热爱跑车的陈晓东更退订了一辆价值上千万的名贵跑车!

  家庭心 妻女一同献声,一家三口打造“Fam ily A lbum”

  在东东的新碟中,主打歌《圈套》由陈晓东亲自担任制作人,更找来爱妻王妤娴深情对唱,营造出浪漫甜蜜情怀。录歌时,王妤娴挺着大肚子走进录音棚,陈晓东生怕太太动了胎气,只得不时叮嘱她“不要太用力”。对于爱妻的首次献声,陈晓东给出了“十个赞”:“对于一个第一次进录音室的人来说,太太真的很厉害!”对于“陈太太”的唱片首秀,一众网友也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陈晓东老婆的声音,比他还有磁性。”这首陈氏夫妻“晒恩爱”的《圈套》,在首发后5天内的点击率已迅速突破300万人次,在大陆的Q Q音乐、香港的M oov、台湾的iT unes等主流平台均创下佳绩。

  除了太太,连刚出生的女儿“朵朵”也给爸爸的新专辑献出了“第一次”。为了给“小公主”留下难忘的纪念品,东东特意录下女儿降临世界后的第一次啼哭声,并放进英文歌《ShiningGirl》中。陈晓东把自己对孩子的想法融入到歌曲中,配合电子音乐风格,交出了近年来他自认为“最有趣”的一首单曲,既温馨又感动。陈晓东表示,女儿出生正好接近新碟的发行日期,正所谓“择日不如撞日”,他索性把女儿的元素带进唱片中,既有话题性,又独具纪念意义,一举两得。

  暖男心声 陈晓东:为自己的小孩做一首电音歌曲,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南方都市报:东东这次成立自己的工作室、给自己监制唱片,你认为这跟过去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陈晓东:我的工作室目前主要是在经营我在音乐领域的演艺工作、制作自己的唱片,自己的工作室会比较容易打理。有了工作室之后,跟以前最大的不同是,我在演艺事业的经营层面上有了更多的主动性,就像这次推出的新碟《2014Circle》,就是全部由我自己的公司制作的。

  南都:你认为今年是圆满的一年,何解?

  陈晓东:2014年,我在影视、音乐两方面都有兼顾到,是一个忙碌的年份,幸运的是,两边都能有所收获。新专辑“Circle”概念可以代表圆圈,循环、圆满。其实艺术创作无论创作者在哪个位置,始终需要于每一次回到原点重新思考。

  南都:为什么会找太太合唱?她不是一名专业歌手哦。

  陈晓东:其实很简单,我觉得这样的配搭挺新鲜的。《圈套》这首歌,第一次听我就挺喜欢的,觉得也很适合改成对唱的形式。我的团队有考虑过找其他女歌手合作,但就需要改动部分歌词以作配合,改来改去之后,我觉得都不及歌词原本的含义好,于是在制作人的提议之下,最后就有了现在跟我太太合唱的版本。太太虽然不是专业歌手,但我会鼓励她不用害怕,让她放松好好唱。

  南都:这次你把女儿的声音放到英文歌《Shining G irl》中,而且是走电音曲风,很酷!

  陈晓东:听D em o的时候,其实作者唱的就是英文,我只是稍微修改了一下内容,以符合自己对孩子的想法。等到“朵朵”出生之后,我就把她的第一声啼哭声放到歌里做Rem ix。电子音乐一直是我所钟爱的曲风,像Royskopp、Paul K alkbrenner、D aft Punk、ConjureOne、T iesto、FerryCorsten等,都是我平时喜欢听的,也是我想尝试的音乐类型。我觉得为自己的小孩做一首电音歌曲,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南都:选择“爸爸节”作为新碟的发行日期,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陈晓东:8月8日代表“爸爸节”,“8”这个数字也有圈圈的概念,配合我们的专辑名字“Circle”。幸运的是,因为唱片的订单挺多的,需要加印,所以稍微延期了一下。至于有人问我,这次的《2014Circle》是不是受到了家庭的启发,那只是配合唱片的主题罢了。

  南都:时隔三年再推新专辑,跟此前的专辑相比有什么突破?

  陈晓东:曲风会跟以前的不太一样,我有太多喜欢的音乐类型想尝试了,比如电子、raggae、dup等。其实,我本人喜欢的东西不仅是情歌。

  南都:以后的工作重心会是音乐,还是影视?还有机会再听到东东的粤语专辑吗?

  陈晓东:我也想出粤语碟,但艺人工作都是随机应变的,要看机会,很多东西也需要在机缘巧合下才能发生。除了音乐、影视,公司也会为我考虑如何在其他领域发展。

  暖男不是一日炼成 廿年音乐“C ircle”,陈晓东亲自解剖

  暌违三年、再次发片的陈晓东说,他将自己的音乐道路分成了三大阶段:“第一阶段我还是什么都不太懂的新鲜人,像海绵一样努力吸收外界的一切,寻找属于自己的sound(声音);第二阶段则是转型‘找自己’,尝试当唱作艺人、创作歌曲、开始着手监制自己的唱片,同时也投入到戏剧的演绎中,逐渐往多元化发展;来到全面拓展的第三阶段,我以‘用音乐写日记’的形式来做唱片,记录自己的人生感悟,后来更经营公司、当自己的老板、处理自己的音乐版权,这个阶段的自由度是最大的。”这三个值得纪念的人生阶段,是陈晓东为自己的廿年音乐路下的一个注解,从“新鲜人”到“找自己”再到“用音乐写日记”,其实又何尝不是一个不断循环、生生不息的“Circle”?

  阶段1 “唱一些无伤大雅的情歌”1995年,跟陈慧琳一同凭《打开天空》出道的陈晓东,便被媒体封为“四大天王的最佳接班人”,更凭借红极一时的《比我幸福》,成为上世纪末红遍大陆及港台地区的年轻偶像之一。东东向南都记者坦言,那时的作品“有点伤感,但不会掉泪,是一些无伤大雅的情歌”。

  从“奶油小生”向“成熟酷男”转变的同时,陈晓东的音乐风格也在不断追求突破,《心理游戏》、《黑色领带》都是东东的求变之作。2002年推出《我要的只是爱》时,陈晓东说:“入行以来,外界常觉得我该怎么样、该唱什么情歌,总是被困在一定的模式里,感觉有点悲伤,我只是在演活别人眼中的东东,但我明明就不是这个样子。”于是,永远的“大男孩”开始像海绵一样到处吸收,甚至开始唱一些坏坏的、D arkside(黑暗)一点的另类歌。

  阶段2 “找自己”,当唱作歌手 经过多番尝试,陈晓东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专属风格,入围叱咤十大金曲的《划火柴》(2002年)是这个时期的重要代表作,这首唱到街知巷闻的《划火柴》是由东东亲自作曲的。

  2008年,陈晓东携《星空梦游》专辑重返阔别五年之久的华语乐坛,他在这张专辑中独立创作了三首歌,并希望自己能逐步完成“从歌手到音乐人”的转型。

  阶段3 当老板,音乐版权收归己有 2007年起,陈晓东已开始致力于打造自己的工作室,打理自己在音乐方面的事务,意欲大展拳脚。近年来,东东更把自己的音乐版权收归己有,自己给自己当老板,自由度比以往大了不少。

  三年前陈晓东推出专辑《SoH ot》时,更花了数年时间将入行多年的心路历程整理出来,并希望藉着这张专辑呈现出“不一样的温度”。东东试着用音乐记录自己的成长路及心情点滴,名副其实是“用音乐来写日记”。

  暖男新造型圈圈头萌萌哒

  在新碟的造型方面,陈晓东“豁出去了”,一改昔日的白马王子feel,东东这次的中性形象既大胆又有新鲜感。东东更邀得负责香港金像奖32周年场刊主视觉的新锐团队Fam e Glory加盟,该团队的艺术总监马天佑还为东东设计了多个颇为突破的全新形象,并量身订造多套东东专属服装。光是为了首波主打《圈套》的M V,马天佑就不惜工本聘请专人,负责把最适合东东的服装及配饰从香港空运到台湾。

  为了配合专辑的“C ircle”主题,马天佑为陈晓东设计了“圈圈头”、“痞子飞机头”、“光环男神头饰”三个时尚造型,看起来是不是相当前卫?向来追求完美的东东,光是整理额头上圈圈的弧形位置就花了将近5个小时。谈到与马天佑的合作,东东也非常兴奋:“之前有看到他们团队做张惠妹这次的新碟,觉得概念不错,而刚好马天佑又是我一直都认识的朋友,因此有了这一次的尝试,我们抛弃了许多陈旧的规则,很有新鲜感!”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4/n403437004.shtml report 7765 陈晓东与太太甜蜜恩爱,上月女儿“朵朵”出世。陈晓东又一枚“暖男星”冉冉升起陈晓东与太太甜蜜恩爱,上月女儿“朵朵”出世。[相关]陈晓东喜升奶爸为老..|陈晓东首晒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陈晓东拉老婆对唱 又一枚“暖男星”冉冉升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