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罗宾威廉姆斯:把欢乐留给世界 把抑郁留给自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演艺事业上,他是公认的喜剧天才。
演艺事业上,他是公认的喜剧天才。


  广州日报讯 因出演《早安越南》、《死亡诗社》、《心灵捕手》等作品被影迷们所熟知的、上世纪90年代美国影坛代表性影星罗宾·威廉姆斯在美国当地时间11日,于加州寓所内突然离世,享年63岁。而警方也表示,初步判断威廉姆斯系自杀,死亡原因为窒息,但只有进一步调查之后才能得出结论。威廉姆斯的宣传代理人对媒体透露,威廉姆斯最近正饱受严重抑郁症的困扰。

  大量喜爱其表演与作品的网友以及明星,纷纷通过网络发表了自己的哀悼之情。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范协洪)

  第70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第64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第62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第60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第62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疑因“抑郁症”自杀

  罗宾·威廉姆斯在美国时间11日于自己的公寓中突然去世,让不少喜欢他表演的影迷们感到愕然。警方通过初步的调查之后,发表声明表示初判威廉姆斯系自杀,死亡原因为窒息,不过最终结论还要等到解剖后才能得知。而威廉姆斯的宣传代理人则对媒体透露,威廉姆斯本人最近正饱受严重抑郁症的困扰。他去世的消息一经传出便震惊全美各界。

  这位演技派明星的逝世,让他的家人有些猝不及防。在两周前,他还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晒出一张年轻时抱着女儿兹儿达的照片,庆祝她在7月31日过25岁生日,这张照片也成为他在社交平台上的最后身影。而威廉姆斯的妻子苏珊·施奈德也发表声明表示,“今天早上,我失去了我的丈夫和我最好的朋友,而世界失去了一位最心爱的艺术家和一个好人。我的心都碎了。作为威廉姆斯的家人,请大家给我们一些空间。但我们希望,他将因为他给大家带来的欢声笑语而被铭记,而不是他的死亡。”

  虽然事业的巅峰期已过,但是威廉姆斯这些年来依旧给影迷们带来不少经典作品,但没有想到将于今年底上映的《博物馆奇妙夜3》,竟然会成为这位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得主的最后一部作品。消息被确认之后,网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哀悼之情,如“经典永远的留下了,悲伤也被自己带走,缅怀你”等话语就频频出现。

  演艺成就

  演技最精湛的男配角之一

  对于大部分中国观众来说,应该都是通过1995年的《勇敢者游戏》这部科幻引进大片开始认识罗宾·威廉姆斯。实际上,罗宾·威廉姆斯生前留下了80多部电影、电视作品,一生获得过3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不少角色让人记忆深刻,比如《机器管家》中拥有人类情感的机器人安德鲁、《勇敢者游戏》中因一盘棋而改变一生的阿伦、《家有杰克》中因早衰症而遭同龄人欺负的杰克、《博物馆奇妙夜》中的罗斯福总统。

  不过,在他的电影代表作《死亡诗社》、《心灵捕手》里,罗宾·威廉姆斯都是以配角身份出现,这并不妨碍影迷对他的才华表示赞叹,对他的去世表示惋惜,并将他推崇为一个值得尊敬、更值得怀念的演员。

  1989年的《死亡诗社》是威廉姆斯的代表作之一,不少年轻人曾被片中基汀教授的激情打动。基汀教授带着学生们反思生的意义,让他们大声宣读自己的理想;他也鼓励学生站在课桌上,用新的视角俯瞰世界。他自由发散式的思维让年轻的学生们产生强烈的共鸣,渐渐学会自己思索,勇敢追问人生。影片广泛引用莎士比亚、惠特曼等人的诗歌,其中片中引用的诗句“深刻并不来自死亡,而来自那对心爱姑娘眸上的深深一吻,岩洞里的昂扬青春,还有生命陨落前那最后璀璨”更是在罗宾·威廉姆斯去世后被网友用来悼念这位优秀演员。

  威廉姆斯的另一部代表作《心灵捕手》,则是一部由格斯·范·桑特于1997年导演的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叫威尔·杭汀的麻省理工学院的清洁工的故事。威尔在数学方面是天才,才华甚至超过了那些麻省理工学院的学生,但他却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赏识他的教授们和朋友查克的帮助下,威尔最终把心灵打开,消除了人际隔阂,并找回了自我和爱情。威廉姆斯在片中扮演尚恩教授,他对威尔进行诚挚的心理治疗,最终触动了对方的心灵。1998年,罗宾·威廉姆斯凭借该片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另外,1987年的电影《早安越南》中,威廉姆斯扮演的电台主持人每天以妙语如珠的风格主持早晨广播节目,幽默风趣。他的节目得到了士兵们的热烈欢迎。后来他还深入到了越南的民间生活,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国家。1993年的《窈窕奶爸》也是一部不得不提到的优秀作品,罗宾·威廉姆斯演技之优秀,全部收纳在这电影中。片中他的女装扮相可谓深入人心。

  《博物馆奇妙夜3》是他生前出演的最后几部电影之一,影片将于今年12月19日北美公映,如今他突然身亡,观众只能在银幕上缅怀这位老牌笑星的昔日风采。

  (王振国)

  各界悼念 他是喜剧界的一场雷暴

  美国总统奥巴马:他以外星人的身份(威廉姆斯在电视剧《莫克与明迪》中的角色)来到我们的生命中,却深刻影响了人类精神的方方面面。我们被他逗笑,又被他惹哭。他慷慨地把自己无与伦比的喜剧才能奉献给最有需要的人。

  导演斯皮尔伯格:我很难过,不敢相信他已经走了。他是喜剧界的一场雷暴,我们的笑声是他引发的雷鸣。

  导演加里·马歇尔:“我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见到他的那天,他一边假装搅拌水杯一边喝水,逗得我非常开心。天啊,他是我合作过最有才华的喜剧演员。”

  导演埃德加·赖特:我无法相信他已经离开,他是一个著名的、但仍被低估的演员,一个真正的喜剧天才。

  喜剧演员史蒂夫·卡瑞尔:他让这个世界变得好了一点。p>

  演员、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罗宾·威廉姆斯让世界发笑并思考,对此我铭记并感激。

  演员姚晨:我们失去你了,亲爱的你,悲伤的你。本世纪最伟大的喜剧演员之一,谨以你的电影《Dead Poets Society》中的经典台词深深怀念你——我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义。 我希望活得深刻,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把非生命的一切都击溃,以免让我在生命终结时,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活过。

  音乐人高晓松:悼念给我们带来过无数欢乐的罗宾·威廉姆斯。 (张素芹)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3/n403399732.shtml report 3339 演艺事业上,他是公认的喜剧天才。广州日报讯因出演《早安越南》、《死亡诗社》、《心灵捕手》等作品被影迷们所熟知的、上世纪90年代美国影坛代表性影星罗宾·威廉姆斯在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罗宾威廉姆斯:把欢乐留给世界 把抑郁留给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