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罗宾威廉姆斯:让亿万人欢笑 却不能让自己释怀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1998年,罗宾以《心灵捕手》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1998年,罗宾以《心灵捕手》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曾多次获得奥斯卡奖项提名、并凭《心灵捕手》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美国影星罗宾·威廉姆斯,于当地时间11日被发现陈尸于加州自家寓所,终年63岁。

  在美国警方发布的声明中,初步判断其为自杀。罗宾·威廉姆斯的媒体公关进一步表示,罗宾长时间遭受抑郁症折磨,罗宾的妻子苏珊·施奈德希望在这个困难时刻,外界能给予家庭隐私空间,不要过分关注罗宾的去世,而是铭记他带来的欢声笑语。

  对于罗宾·威廉姆斯的去世,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多位名人都公开发表哀悼,奥巴马在哀悼声明中称罗宾独一无二,深入地影响了人们的精神生活,“我们被他逗笑,又被他惹哭。他尽情地发挥了自己无与伦比的喜剧才能,无私地为最需要他的人服务”。

  家中死亡 警方怀疑是自杀

  美国警方的声明大致还原了罗宾·威廉姆斯去世时的场景,8月11日上午约11点55分,警方接到电话称一名成年男性在加州蒂布龙的家中被发现已无知觉、呼吸停止,警察、消防及医护人员于12:00赶到,12:02宣告该男性死亡,并确认死者是罗宾·麦克洛林·威廉姆斯。威廉姆斯生前最后被目击是在8月10日晚10点于家中。警长办公室法医部初步怀疑是自杀,死因为窒息,但在下最后结论前,还必须做全面调查,接下来会进行法医检查与毒性测试。

  罗宾·威廉姆斯过往被报道过酗酒恶习,上月曾进入明尼苏达州一间复康中心接受治疗,更有严重的抑郁症。他在上世纪80年代曾经一度染上严重可卡因毒瘾,更为此断送了婚姻,不过他表示已戒毒20年,还亲自上电视讲述吸毒危害。

罗宾经历过三段婚姻,2011年与现任妻子苏珊-史奈德结婚。 

7月31日,罗宾上传和女儿扎尔达的旧照,祝她生日快乐。 

  才华卓越 传递欢笑又有人性关怀

  罗宾·威廉姆斯是著名的好莱坞喜剧演员,虽然一脸正经,但却充满喜感。他演技卓越,曾获得奥斯卡、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等奖项的肯定。罗宾学生时代曾想当政治家,选修课上对表演着迷而转移了职业规划。他思维极快,极擅调动气氛,初出道是脱口秀主持人,后由电视节目成名,在《幸福的日子》中的客串让人见识他的喜剧天分,出演《莫克与明迪》中外星人的角色红遍欧美,并首获金球奖提名,从此星途顺畅。他曾5次赢得金球奖,并在2005年金球奖上获颁终身成就奖。在1998年凭《心灵捕手》赢得奥斯卡最佳配角,还曾获过两次艾美奖。

  罗宾·威廉姆斯的喜剧才华人所共知,1997年《娱乐周刊》评选他为“健在的最搞笑的喜剧演员”第1名。他的代表中既有《窈窕奶爸》、《博物馆惊魂夜》、《逃出魔幻纪》这样票房大卖的喜剧冒险片,也有《早安越南》、《心灵捕手》、《死亡诗社》等严肃题材的经典作品,更因此成为不少人心目中的“心灵导师”代言人。除了表演,罗宾在导演、编剧、甚至音乐等领域有相当建树。

7月22日,罗宾在网上分享近照,并留言“祝我生日快乐”。 

  群星悼念 让世界发笑并思考

  罗宾·威廉姆斯的去世令人叹息,社会各界包括多位名人影星都表示了哀悼。与他合作过《虎克船长》的大导演斯皮尔伯格称罗宾似喜剧界的一场雷暴,“我们的笑声是他引发的雷鸣。他是我的好哥们,不敢相信他的离去。”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则说,罗宾让世界发笑并思考,“对此我铭记并感激”。

  对于罗宾的去世,导演谢飞在微博中写道“可悲,可叹”,姚晨称他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喜剧演员之一”,彭浩翔说罗宾的作品陪他度过了许多失落时光,让他明白“喜剧原来是悲剧的另一变奏”,林依轮则感叹:“天堂也需要他的笑声。”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曾有网友把周星驰塑造过的经典喜剧形象,一张张或者调皮或者强颜欢笑的脸孔剪接成一个MV,配上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竟然非常贴切。罗宾·威廉姆斯突然去世,并且疑因自杀,也有人想到这首歌,再见船长,再见心灵捕手,再见喜剧大师,再见天才演员,再见一个抑郁症患者,“把你的灵魂关在永远锁上的躯壳”。

  影史上伟大的喜剧演员都非常容易被抑郁症缠绕,因为绝妙的喜剧形象塑造其实是非常严肃的事情,而这些喜剧演员在私下所承受的,也是常人所无法理解的苦痛和分裂。在经典影片《心灵捕手》当中,罗宾·威廉姆斯扮演的教授让马特·达蒙的角色走出心魔重塑自我,但吊诡的是现实中他自己最终却患上严重抑郁。快乐和悲伤也许是太过凡俗的情感,对于63岁的罗宾·威廉姆斯,这是一种走遍人生碎片抵达生命本质之后的自我选择。可惜的是他选择离开,留下那些经典的温暖的笑脸,永隔着银河。(老丁)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3/n403390886.shtml report 3932 1998年,罗宾以《心灵捕手》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信息时报讯(记者陈爽)曾多次获得奥斯卡奖项提名、并凭《心灵捕手》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美国影星罗宾·威廉姆斯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罗宾威廉姆斯:让亿万人欢笑 却不能让自己释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