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绣春刀》热映 “浪人”周一围诠释变态魅力

来源:搜狐娱乐
周一围 饰 丁修
周一围 饰 丁修

周一围 血战关外
周一围 血战关外

周一围 演绎明朝朋克
周一围 演绎明朝朋克


搜狐娱乐讯  中国武侠电影由来已久,《绣春刀》虽然故事简单却非常风格化。有人说他似《投名状》,也有人说是古版《窃听风云》,其实他的故事并没有复杂性,反而是片中的人物颇有几分看头。片中各种贪,沈练贪钱害了自己和兄弟,周妙彤贪情害了爱她的人,而最为特别的丁修则是个既贪钱又贪情的人。他的贪都只对一个人,师弟靳一川,无论是钱还是情,兄弟情。于是,上演了一场逗趣的猫鼠游戏,成为全片最惊艳的所在。

  丁修本是浪人一个更是谐星一枚

  无论之前的宣传还是预告片显示,张震、王千源、李东学三位身着飞鱼服腰配绣春刀的锦衣卫绝对是该片主角,若论最大反派也是聂远饰演的赵公公,真没想到当夜色中一个肩扛梅莺苗刀的丁修一出场,便被他那股子“浪”劲儿给吸引到了------发型够酷好似明代朋克,眼神够狠,更神出鬼没神秘非常,十足一个痞范儿谐星。全片最大一处笑喷的点即在于他那句------“要加钱”,台词火候掌握得恰到好处。

  丁修是只猫专玩儿他师弟

  相比于锦衣卫和厂草们,丁修这一角色属于“体制外”,可就是这么个边缘人更加随心所欲,他是自由的,不受任何约束,想钱花了就去缠师弟一川要钱要得相当仗义,寂寞无趣了也去找师弟一川取乐,自恃武功高过他而每每把师弟耍得团团转。当接了大买卖要杀靳师弟,他乐了,理由是“反正迟早要弄死你,刚好这次还有钱拿,我看,就不等了吧”。好似猫儿在吃老鼠之前总要把它耍得团团转,你不挣扎时它便也觉得无趣,但你要想跑,它绝对一爪子把你捞回来继续玩儿,直到它玩儿腻了,想把你吃掉。丁修,就是那只猫。

  而当别人杀了师弟,丁修则一心复仇。这并无不合理,因为他对师弟的“恨”,完全来自于嫉妒,嫉妒自觉强过他却偏偏不受师傅宠爱;师弟会的那几招,师傅竟然没有教过他。但毕竟,如果师弟死了,他也“就只剩一个人”。丁修是复杂的、纠结的、无聊的,正因为这样,这个人物也是有层次的,对于师弟,他的想法应该是“只有我能欺负他,别人休想动他一根手指”。这个心态也像极了喵星人,已有观众看完后说感觉他“萌萌哒”。

  真正亦正亦邪 周一围黑马惊艳

  一部戏好看除了主角精彩,配角必定也是可圈可点的,周一围饰演的丁修就是《绣春刀》里的一匹黑马。首先这个角色是“非”常规的,原本他像是三个锦衣卫范围之外的人物,可因与靳一川的师兄弟关系而只与主要人物其一有所关联,最后其他两位挂了他反而成了与沈练并肩而战的那一个,实在够妙。而最后再究其武功值排名,丁修才最终极大BOSS!

  最后不得不说说丁修的饰演者周一围,最早在海岩剧中看到他,那时还是阳光少年充满正能量;近期见他是在前不久播出的电视剧《金牌律师》,那个法庭上口若悬河的离婚律师私下也是痞气十足,完全打破既有的律师形象,已显特别。本来电视剧咖的他这一次出现在电影名单中并未引人太多关注,但周一围这次真正诠释了明末朋克神经刀的亦正亦邪,让人看得乐,绝对惊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1/n403328506.shtml report 4258 周一围饰丁修周一围血战关外周一围演绎明朝朋克搜狐娱乐讯中国武侠电影由来已久,《绣春刀》虽然故事简单却非常风格化。有人说他似《投名状》,也有人说是古版《窃听风云》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 《绣春刀》上演猫鼠游戏 “浪人”周一围诠释变态魅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