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二胎》引共鸣 刘莉莉潘虹直击80后成长课题

来源:搜狐娱乐
刘莉莉饰演林海生之母
刘莉莉饰演林海生之母

家室一把抓的“亲奶奶”潘虹
家室一把抓的“亲奶奶”潘虹


  搜狐娱乐讯 我国首部聚焦“二胎”题材的都市育儿家庭大剧《二胎》,正在四川、辽宁两大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新一代模范好丈夫”曹炳琨携手古装美人蒋欣,在剧中精彩演绎80后小夫妻所经历的成长课题。两人在刘莉莉、潘虹、郭凯敏和高宝宝等老戏骨的帮衬下,逐渐学会独立成长的故事,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共鸣,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部让人了解‘二胎政策’及生活的剧,更是一部反映我们80后年轻人的成长记录。”

  二胎生还是不生? 刘莉莉潘虹“尖峰对决”

  青年演员曹炳琨饰演的林海生与古装美人蒋欣饰演唐乔菲所组成的80后小夫妻,在剧中结婚八年育有一子,有着稳定的工作,和许多独生子女夫妻一样,过着父母亲帮衬照料的生活。由于“倒插门女婿”的身份,林海生在潘虹饰演的丈母娘面前十分没有地位,不但孩子随妻子唐乔菲姓唐,一家三口也都蜗居在丈母娘家。就连刘莉莉饰演的空巢老人林母想要看看孙子,也都要屡出奇招,时刻上演“抢孙大战”。就在这样窘迫的地位和经济条件下,“二胎”的到来,犹如炸弹一样惊醒了所有人。

  究竟是生还是不生呢?有着“温柔婆婆”之称的刘莉莉表示主要还是看孩子自己的意愿,“我演这种挑战性比较大的角色很多,比较极致的角色也演了很多,《二胎》演得是一个忍辱负重的妈妈,这部戏的人物关系是合理的,剧中的冲突是现实生活中常见的。”而一向以强势女性形象示人的潘虹,则掷地有声地回答道,“这个戏还是蛮重口的,满足了观众的口味,自己的女儿肯定自己心疼,又不是生孩子的机器。说实在的你有个好工作,让社会认同你,比你的孩子认同你重要得多。现在的年轻人和我们的观点碰撞,他看到孩子好玩就生。孩子不是生来玩的,你付出的心血和你将来得到的是不成正比的,因为他还会被社会的另一部分利用,所以责任会更重要。”

  养儿能不能防老? 曹炳琨蒋欣惨遭经济制裁

  随着2014年“单独二胎”新政的推广及实施,不少家庭都将“再生一个”的计划列入到家庭规划中。改编自天涯热帖“二胎是个奢侈品”的都市育儿家庭大剧《二胎》,就以80后生育大潮为背景,展现了当代421家庭架构中,因“二胎”的突如其来,而使生育、养老、教育、经济等四大现实难题更加尖锐和突出。随着剧情的热播,潘虹在获悉女儿唐乔菲不愿放弃二胎的打算后,通过不再帮忙带孩子,并采取经济制裁的方法,从方方面面斩断了对这对小夫妻的经济及劳动支援,让他们第一次感受到了“母亲”的严苛。对于剧中这个桥段的设置,不少网友表示,“啃老族遇上强势丈母娘的戏份,看着太精彩了,现在的年轻人就是缺乏自我承担的精神,这下可有方法治他们了。”

  除了尖锐的“二胎”应不应该生的问题之外,《二胎》还以大篇幅的笔触描写了“空巢老人”的养老问题。刘莉莉饰演的林母以“寡居”的身份,独自一人居住。而潘虹饰演的唐母尽管女儿承欢膝下,但离异的身份依然让她在大多时候,不得不自己去面对一切问题。由此引发的养老问题,也让戏外的潘虹深有感触,“中国人固守的东西其实有点半封建状态,她觉得防老必须养儿,我们这部剧最大的颠覆就是告诉你‘养儿不防老,养老不靠儿’,你生十个,到最后还是会打算进养老院。像我们这种独立的心态人格,对人的依赖性没有这份奢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1/n403316724.shtml report 3879 刘莉莉饰演林海生之母家室一把抓的“亲奶奶”潘虹搜狐娱乐讯我国首部聚焦“二胎”题材的都市育儿家庭大剧《二胎》,正在四川、辽宁两大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由幸福蓝海影视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