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 全国声乐比赛报名超千人

来源:搜狐娱乐

  由文化部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2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于8月6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拉开帷幕。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宣布音乐会开幕,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伟,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马学义,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和第11届全国声乐比赛评委、亚洲艺术节联盟执委等国内外艺术家共同出席开幕式。

  董伟在致辞中表示,创办于1961年的“哈夏”音乐会,是哈尔滨的一张城市名片,也是音乐艺术领域的一块金字招牌。自1996年文化部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哈夏”音乐会以来,音乐会的规模和内涵不断拓展,艺术水平不断提高,不仅推动了哈尔滨艺术事业和城市建设的发展,也为繁荣发展我国音乐事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本次活动坚持专业化、国际化、群众性的方针,坚持专业演出与群众文化活动相结合,坚持艺术创新、文化惠民,回归艺术主体,真正成为“音乐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董伟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文化工作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哈夏”音乐会自创办以来,历经53个春秋,已成为哈尔滨人民生活的重要内容,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本届“哈夏”音乐会持续至8月15日,以“推进哈尔滨音乐名城建设”为主题,坚持“国家级水平、国际化方向、群众性参与”的办会方针,由一场开幕演出、两大系列演出、三个重要赛事、四项创新活动构成。英国皇家爱乐乐团音乐会、美国铜管五重奏音乐会、俄罗斯功勋歌唱家独唱音乐会等专场演出轮番上演,中外顶级音乐团体将同场竞技。

  作为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主体活动之一,第11届全国声乐比赛分为美声、流行、民族、合唱4种唱法,共1130名个人选手和26支合唱队伍报名,报名人数首次超过千人,无论是赛事规模还是选手质量,都呈现出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经过筛选,包括367名个人选手和13支合唱队伍参加初赛。在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全国声乐比赛不断总结办赛经验、规范评奖制度,推出了阎维文、么红、戴玉强、吴碧霞等一大批优秀歌唱家和一批优秀作品,逐渐确立起在业界的权威地位,有效发挥了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作用。主办方表示,本次比赛将严把质量关,优中选优,在鼓励推广中国原创音乐的同时,积极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不断扩大赛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当晚的开幕式演出以大型交响乐演出为主体,邀请指挥家汤沐海执棒,与拥有百年历史的哈尔滨交响乐团合作,并邀请从黑土地走向国际舞台的小提琴演奏家薛苏里及总政歌剧团青年歌唱家王传越、解放军艺术学院女高音歌唱家张妮联袂演出。演出由《节日序曲》拉开帷幕,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歌剧选曲《波罗维茨舞曲》、《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加洛普舞曲》,童声合唱《黑龙江的波浪》、《歌声与微笑》,小提琴独奏《流浪之歌》、《乌苏里船歌》,男高音独唱《我的中国梦》,二重唱《饮酒歌》次第上演,压轴演出为经典名曲《1812序曲》,整场演出节奏紧凑、简约高雅。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王立元)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7/n403209606.shtml report 1705 由文化部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2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于8月6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拉开帷幕。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宣布音乐会开幕,文化部党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 全国声乐比赛报名超千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