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民公敌》发布会 林兆华钦点王学兵挑大梁

来源:搜狐娱乐
王学兵渴望重识自己
王学兵渴望重识自己

《人民公敌》主创合影
《人民公敌》主创合影


搜狐娱乐讯  近日,有着“亚洲殿堂级戏剧导演”之桂冠的著名导演林兆华执导的话剧《人民公敌》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而该剧的男一号也在发布会当天揭开神秘面纱——正是被媒体誉为“黄金熟男”的当红实力派演员王学兵。

  2014年,王学兵可谓是大银幕上的“福将”,不仅收获票房亦斩获国际奖项。《北京爱情故事》、《白日焰火》、《完美假妻168》以及正在热映的《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四部电影的上映,都取得了票房佳绩,而11月与高希希导演合作、携手刘亦菲的电影《露水红颜》也将上映。此次,王学兵从大银幕走向话剧舞台,是一次华丽的转身和蜕变。王学兵表示,能够与林兆华导演合作,是机遇也是缘分,“我从自己还是一张白纸的时候跟林兆华导演认识,他是了解我的。我特别高兴跟他能有这样一次的合作,而且我觉得他对表演的认识甚至比导演还要高。”

  王学兵: 机遇很重要 紧张是好事

  由林兆华导演的这部话剧《人民公敌》改编自“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的同名剧本,是一部反映社会问题的现实大戏。早在1997年,王学兵曾出演过话剧《保尔柯察金》。阔别十七载,再次回到舞台上,王学兵坦言自己确实有点紧张,但因为是大导林兆华的戏,他也信心十足。“我觉得这种紧张是好的,因为当你为一个东西紧张的时候,会更认真的对待它。我觉得演话剧是需要机遇的吧,当遇到这样一个机会的时候,我还是很愿意去做这件事的。我觉得现在应该是到了一个用长时间去演一个戏或一个角色的时候了,我觉得话剧对我来说可能就是能够认真的成熟的去对待一个角色的过程。”

  重识自己期待蜕变 让角色更饱满

  工作中的王学兵力求把角色诠释到完美极致,许是因为这样一种严谨的态度,让他在回过头来看自己演过的角色时,难免觉得有些瑕疵。“我经常看到些自己演过的戏,我都会觉得有很多地方是有遗憾的,或者说不是我想象的那样。那么你想象的到底是什么样呢,你没有机会去实现,演戏时我们没有办法一次又一次去排练,即使强求也做不到,所以我很想长时间的去琢磨一个角色,从头到尾都成熟的去想过之后再呈现出来,所以我觉得也是个认识自己的好机会,我经常怀疑自己到底能演到什么程度,到底会不会做这件事,我觉得演话剧是一个对自己认识的新的阶段吧,这也是我想要的。”

  继濮存昕之后 林兆华钦点男一号

  老艺术家濮存昕可谓是林兆华导演话剧里御用的男一号,两人长期合作多年,合作过的话剧不计其数。近年来,林兆华导演开始大胆启用年轻演员,而王学兵正是他为新戏《人民公敌》钦点的男一号。林兆华导演表示,他是在看过电影《白日焰火》之后,立刻拍板找王学兵来演《人民公敌》男主角的。发布会现场,林兆华导演更是称赞王学兵是黑色幽默的表演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6/n403171813.shtml report 3413 王学兵渴望重识自己《人民公敌》主创合影搜狐娱乐讯近日,有着“亚洲殿堂级戏剧导演”之桂冠的著名导演林兆华执导的话剧《人民公敌》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而该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人民公敌》发布会 林兆华钦点王学兵挑大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