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情最美丽》李明启 从容嬷嬷到兰花花

来源:搜狐娱乐
《爱情最美丽》剧照
《爱情最美丽》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爱情最美丽》的走红不仅让观众再次看到张国立蒋雯丽这对“金婚夫妇”再续前缘,还让观众们发现了一个大惊喜,曾经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容嬷嬷”,已经悄然变成了一朵可爱爽朗的“兰花花”。李明启老师在剧中成功塑造了时尚老太张兰花一角,终于改变了自己多年的“扎针嬷嬷”形象。

  1998年,一部《还珠格格》红遍大江南北,剧中由李明启饰演的“容嬷嬷”一角已经俨然替代了大灰狼,成为了吓人利器。她在剧中的狠毒着实让人恨得咬牙切齿,据李明启老师说,当时走到外面经常会遇到入戏太深的观众过来表达对容嬷嬷的憎恨,让她哭笑不得。多年来,李老师一直在尝试饰演更多元化的角色,但观众对容嬷嬷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没有出现能够替代的形象。

  《爱情最美丽》中张兰花恰在此时出现了。说起来这也是缘分,李明启老师的微博、微信名都叫兰花花,而在剧中的角色也叫张兰花,李老师说:“好多人看了这剧都来问我,是不是为了这个特别改的呢。”

  剧中的张兰花是一个可爱又时尚的老太太,为了给自己的女婿找个对象,可是操碎了心。但这不是一个苦情的形象,反而充满了喜剧欢乐的色彩。刚开始播时不少观众就反映,“这么萌还是容嬷嬷吗”。随着该剧的大红,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了这个新的李明启。

  李老师回忆说,自从电视台开始播这个剧,出门总能遇到跟她讨论剧情的,“平时出门买菜啊什么的就能遇到好多观众,都跟我说特别爱看这个剧,特别感动,说张兰花太可爱了!”。最有趣的是,有一次一个男观众骑着自行车从李明启老师面前走过,一眼看到她,“噌”地一下跳下车,走到她面前特别激动地说:“李老师,《爱情最美丽》这个剧特别好看,您演得太好了!我特别喜欢”。她说自己也被吓了一跳,“没想到还有男观众这么热情”。

  除了角色性格的变化,李明启老师剧中的形象也为她加分不少。剧中的张兰花是一头时髦的卷发,与李明启老师平时总是把头发梳到后面的形象大为不同。她笑着回忆说:“其实最开始我不太适应这个卷发,没留过。但后来遇到好多观众都跟我说,挺适合我,说我在剧里给人家当红娘嘛,当然应该时髦点,我也就慢慢习惯了”。

  李明启老师在剧中还谈起了一段黄昏恋,让观众感动不已。李明启老师开心地讲到,“播了大结局后,好多人看到我就笑,说最后和牛教授在海边谈情说爱太浪漫了”。她自己也觉得那一段特别美,“当时那个海,加上服装,还有白志迪老师的演技,氛围特别好,拍得也很自然了”。对于这样一段黄昏恋,李明启老师开始还有点担心,她说:“我比白老师大好几岁呢,挺怕最后变成了姐弟恋!”。不过,观众似乎完全没有这样觉得,网友们热情表示“容嬷嬷恋爱起来像小姑娘一样娇羞啊”。

  不过,其实李明启老师也并没有为“容嬷嬷” 这一角色留下的影响感到困惑,她说,演员就是一块橡皮泥,剧本是什么样,就要演成什么样,每一个角色都是挑战,不存在好角色坏角色,只有演得好不好。

  也许正是这样的敬业又豁达的精神,让年近80的李老师还能演出如此可爱的张兰花,为自己的演艺生涯留下更多面的形象。李明启老师开心地表示,家里大院里她的“粉丝们”看完这个剧都跟她说,“你可要坚持演到120岁才行啊!”。这当然也是广大观众的心愿,希望李明启老师能够为我们奉上更多更精彩的表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5/n403133414.shtml report 3600 《爱情最美丽》剧照搜狐娱乐讯电视剧《爱情最美丽》的走红不仅让观众再次看到张国立和蒋雯丽这对“金婚夫妇”再续前缘,还让观众们发现了一个大惊喜,曾经让人恨得牙痒痒的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