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闺蜜》造姐妹观影热潮 “女女情”霸占七夕节

来源:搜狐娱乐
《闺蜜》终极海报
《闺蜜》终极海报

婚纱系主题海报
婚纱系主题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黄真真执导,陈意涵薛凯琪、杨子姗、余文乐、钟汉良、吴建豪领衔主演的姐妹淘电影《闺蜜》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在连续几日上映后,该片不仅票房成绩亮眼,影片品质也得到业内人士和观众的认可。作为一部主打姐妹情的电影,《闺蜜》虽然在这个七夕档内稍显特立独行,却凭借这份独特的味道让观众流连忘返,成为近日观众口中的热议话题。而本该是情侣遍地的影城也因为该片迎来大批姐妹观影团,让七夕节变成了闺蜜节。

  情感系数全达标 劲爆话题看过瘾

  在《闺蜜》之前,国内还从未有一部电影敢去单纯地讲姐妹情谊,因为这就意味着可能会失去另一半男性观众,以及对故事结构的更大挑战,绝大部分片方都是不敢冒这个险的。即便有些电影是以女性为主体,也会加上大篇幅的爱情戏份辅佐,像《闺蜜》这样在片名上就已经锁定受众群的电影少之又少。

  选择了一条路就要走到底,《闺蜜》从前期拍摄到后期宣传都以陈意涵、薛凯琪、杨子姗三位女生之间的姐妹情为主打元素,在影片故事中灌入身边常见的闺蜜经历,将女人之间的友情以一种夸张又不失真实的方式表现出来。不可否认这是一部商业电影,但《闺蜜》前半部分搞笑后半部分催泪的模式仍在情感上迎合了观众对于电影的基本要求,情感达标,观众认可度自然就随之上升。

  《闺蜜》的良好口碑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第一是多而不腻的笑点,片中三位女主角都是典型的时下女青年,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都来自观众身边,导演黄真真以一种喜剧化的方式表现了出来。从希汶(陈意涵饰)失恋后其他两人的安慰方式,到kimmy(薛凯琪饰)的金句频出,影片前半部分几乎处处是笑点;第二是大胆赤裸的两性话题,专注于女性电影的黄真真深知怎样才能让女性观众拍案叫绝,于是她选择利用话题取胜,“鉴gay三招”、“当众卸妆”、“评男论性”等等劲爆话题不断,不仅让女生看得过瘾,男生也忍不住围了上来;第三是“与世无争”与“真实接地气”的结合,《闺蜜》毕竟还是一部以小清新为主调的电影,“苦大仇深”的成长经历不可取,所以将三位女主角的职位设定为普通人后,导演并未让她们同时被生活的艰辛折磨,既保证了影片不夸张童话,又能专注于情感投放。

  女生电影男生也爱 七夕节突变闺蜜节

  在国外,诸如《阳光姐妹淘》、《牛仔裤的夏天》之类的姐妹电影都获得了成功,也由此创建了一种电影新类型。而《闺蜜》可以说是华语首部姐妹淘电影,对于内地观众来说还是一种较新鲜的题材,某业内人表示:“大部分女生的观影要求都不是很高,只要能打动她们就行。《闺蜜》就是这样一部称不上商业大片却又能利用小情感小细节满足观众要求的电影,而且大家以前没看过这种纯粹的女生电影。”

  《闺蜜》在上映之前有人并不看好,“男生应该不会去看吧。”此质疑在影片上映首日即被打破。据调查,虽然走进电影院看《闺蜜》的大部分观众仍是女生,但其中依旧有不少男性观众,他们对这部电影也持认同态度,“还是挺有趣的一部电影,笑点不少,可能女生之间友情的部分我们没什么感觉,但片中几个男主角的人生态度很真实,跟现实中的我们差不多,看了挺有感触的。”

  在女生无法拒绝,男生也有兴趣的情况下,《闺蜜》在提前场就拿下千万票房实属情理之中。而本该是情侣遍地的影城也因为该片迎来大批姐妹观影团,让周末的七夕节变成了闺蜜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2/n403035844.shtml report 4229 《闺蜜》终极海报婚纱系主题海报搜狐娱乐讯 由黄真真执导,陈意涵、薛凯琪、杨子姗、余文乐、钟汉良、吴建豪领衔主演的姐妹淘电影《闺蜜》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闺蜜》造姐妹观影热潮 “女女情”霸占七夕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