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华好故事》8月1日将播 “学霸”组团参赛

来源:搜狐娱乐
中华好故事
中华好故事

  搜狐娱乐讯 8月1-3日晚上19:30,浙江卫视将播出文化综艺类节目《中华好故事》。该节目由伊一、蒋昌建搭档主持,方文山、蒋方舟、龚鹏程担任导师,全国16所知名中学派出“学霸”组团参赛。首日播出完毕后正好和《中国好声音》无缝链接,这个周末,浙江卫视是不打算让观众换台了。

  进入2014年,比周间综艺《我不是明星》、《爸爸回来了》、《爸爸回答吧》、《十足女神范》等节目的整体创新,更为业界关注的是浙江卫视在周末晚间时段各种类型“电视大片”的持续推出。被称作为“中国蓝大片集群”的《中国好舞蹈》、《十二道“锋”味》、《奔跑吧兄弟(Running man)》将和《中国梦想秀》、《中国好声音》构成2014年“中国蓝”品牌阵列的最新图系。在这个“大片集群”里,《中华好故事》属于“文化娱乐类大片”,这是“中国蓝”大片“国字系”拼图里一个特别的选择。这也彰显了浙江卫视提出的“顶层设计”,“中国蓝”实施的“大片战略”,不是为了标新立异,也不是为了单纯的市场竞争,而是基于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电视职业的理想信仰和对观众多种诉求的理解和尊重。

  追求播音质感 伊一“回炉重造”

  《中华好故事》由伊一、蒋昌建搭档主持,这是两位主持人的首度合作,也是人称“综艺小天后”的伊一首次尝试人文类节目。伊一的角色类似于“报题员”,绝大多数时间,她都是安安静静地坐在小桌子前,抑扬顿挫地报题目。伊一琢磨,这不是很像播音员吗!于是她特意跑回学校,找了播音专业的老师学习,力求使自己的吐字发音念出播音员的质感。

  《中华好故事》总导演陈学武表示,主持《中华好故事》和主持综艺节目完全是两回事,综艺节目要求主持人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时刻记得逗观众乐,而《中华好故事》对主持人的要求却是话贵精不贵多,每说一句话出去,都需要让人想上一想。“这档节目有一种引经据典、出口成诵的美,我希望这种美能够从伊一身上最直观地体现出来。”

  说起知识竞赛,蒋昌建倒算是“科班出身”,但这毕竟是他和浙江卫视首度合作,不管是之前沟通交流的时候,还是在候场的时候,蒋昌建都不是一个话多的人,偶尔说话声音也很轻,陈学武甚至用了“他总是在那里弱弱地表达”来形容他场下的状态。但是一旦站到台上,蒋昌建立刻就亢奋了,音量语速和在场下判若两人,对于场上局面的把控和反应能力一流,陈学武称,蒋昌建的急智多次获得满堂彩,他跟导师的交流亦是可圈可点。

  三大导师携手 有了“龚哥”无需谷歌

  《中华好故事》邀请了龚鹏程、蒋方舟、方文山担任导师,和“好声音”导师一样,这三位导师也是个性鲜明。龚鹏程现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精通中国文学、中国史学、中国哲学、中国宗教,在场上,他属于“百科全书”式的存在,以至于三期节目录下来,得到了“龚哥其实是谷歌”的美誉。哪怕是再冷僻的知识点,一旦把球抛给龚哥,龚哥立刻嘚吧嘚吧给你说出个子丑寅卯。比如,有一道题涉及到秦始皇销天下兵器铸十二铜人,这十二铜人后来上哪去了呢?龚哥立刻告诉你,关于十二铜人的下落一共有多少个版本,最靠谱的那个版本又是怎么说的,哦你听说有十个是在王莽手里被毁了,剩下的那两个你还想知道在哪里,来,我告诉你……

  龚哥负责答疑,蒋方舟负责和同学们拉近距离。《中华好故事》播出之后,免不了会有一批学霸名扬天下。蒋方舟则以切身经历告诉学霸们,少年成名有风险,出风头要谨慎。蒋方舟回忆自己出名之后,只要家里有客人来,大人立刻会把自己叫出来表演“家有神童”这个传统项目。怎么表演呢?搬张小桌子坐下来,现场表演怎么写稿子。

  方文山的歌词因为引用了大量典故,所以是《中华好故事》的题库选择之一。方文山在现场的表现让人感觉,能写出这么有文化的词,他果然是个有文化的人。有一道题和戚继光有关,戚家军抗击倭寇名震天下,很多人知道戚继光发明的“鸳鸯阵”,但很少有人知道,戚继光对刀术也有发明改进。方文山就说得出来,戚继光怎样吸取了倭刀的特色,发明了“倭刀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31/n402928039.shtml report 3846 中华好故事[相关]中国好声音“光棍节”特..|中国好声音汪峰特辑..搜狐娱乐讯8月1-3日晚上19:30,浙江卫视将播出文化综艺类节目《中华好故事》。该节目由伊
(责任编辑:孟祥菊) 原标题:《中华好故事》8月1日将播 “学霸”组团参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