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龚琳娜大谈育儿经:孩子不是供大人取乐的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鄢鑫然/文
龚琳娜在节目现场
龚琳娜在节目现场


  搜狐娱乐讯(鄢鑫然 文)

  日前,龚琳娜出席北京卫视暑期亲子互动节目《妈妈听我说》。据了解,该节目是从众多6到12岁的00后中挑选了20位有代表性的孩子,试图通过他们的讲述,来展现少年们的成长烦恼、反思家庭教育的误区,以期达成父母和子女的互相理解。在节目过后,龚琳娜讲述了自己的育儿经。

  父母不应该再用自己的想法去左右孩子

  自从2002年与德国籍作曲家老锣结识,龚琳娜与老锣十多年里在音乐事业上和生活上都有着很好的合作。这段中德跨国婚姻带给这对“神曲侠侣”的除了两人音乐事业上的改变,还有在子女教育上的观念融合。龚琳娜坦言“我觉得这个节目不像别的孩子的真人秀节目只是孩子卖萌,看一看出丑或者怎么样,没有更深地挖掘教育、家庭出现的问题。而且它换位了,原来都是大人在说孩子,现在是孩子站在那里去质疑大人。去提出很多问题。比如说今天这个节目,我们在录这个节目的时候,当秋微老师和乐嘉都说道:比如说那个5号小女孩,你可能单亲妈妈,你跟你妈妈过得挺好!然后这小孩突然就打断说:你们都没有问过我,你们怎么知道我过得挺好呢,你们没有尊重我的意见。我觉得这个小孩说得很好,就是这样的,很多时候我们大人容易犯一个错误,就是我们的臆想,我们觉得你是怎么样,但实际上应该倾听孩子他说出来他的心声,然后你再做判断。有时候,大人太武断了。”

  孩子不是宠物 不是供大人取乐的

  龚琳娜说“孩子不是一个玩物。就是大家觉得,哦好可爱哦!哦,他为什么要这样,好萌哦!就是他说为什么他们都要把孩子看成一个玩物呢?很多家长会觉得,这个是孩子是我的,他是我的东西。大人觉得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你,我觉得不是这样的,大人不是为了孩子,他也是为了他自己或者是他的某种私心。”据龚琳娜透露,在她家。老罗负责唱红脸,她负责唱白脸。相比较老罗给孩子立的规矩,她更是偷偷给孩子买零食,和孩子疯闹的一个。当遇到矛盾时,也是一家人沟通解决。“在我们家可能是这样,比如说,今天老罗他的脾气不好,他会提早告诉我,他说亲爱的,今天我特别烦躁,可能今天对你说话的时候不够礼貌,他提早告诉我,我就做好心理准备,然后我和老罗出去演出,有时候出去好长一段时间,我就会很早提前一个星期两个星期告诉他们,就说妈妈那段时间可能出去,可能不在家,并不表示我不陪你,就是你提早和他沟通,孩子虽然小,但是不代表他们不懂,其实很多时候是大人戴着阶级思想去看待孩子,但是我认为只要沟通好,孩子都会懂的,孩子都会理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7/n402777323.shtml report 2944 龚琳娜在节目现场搜狐娱乐讯(鄢鑫然文)日前,龚琳娜出席北京卫视暑期亲子互动节目《妈妈听我说》。据了解,该节目是从众多6到12岁的00后中挑选了20位有代表性的孩
(责任编辑:黄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