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绣春刀》大揭密:明朝反腐 张震上演制服诱惑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青年导演路阳执导,张震刘诗诗、王千源、李东学、聂远、朱丹、周一围、金士杰、叶青、赵立新等领衔主演的暑期动作巨制《绣春刀》即将于8月7日全国公映。近日,影片在全国院线经理看片会上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好评,该片的几大看点也被一一揭秘,有观众看完后表示“这部电影能看到明朝的反腐,能让人从中获得思考;还有的观众甚至称这是近几年最有内容的古装武侠片”。片中众多明朝历史、古装元素、冷兵器造型加上众多明星的加盟,不但吸引了大批年轻粉丝,也让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对影片充满期待,《绣春刀》势必会成为暑期最值得在影院观赏的动作大片。

  看点一:从东厂看官场利欲熏心权利争夺

  近几年,古装武侠动作电影越来越少,究其原因无外乎是形式大于内容,最终造成观众的审美疲劳,而影片的形式与内容的统一才是能吸引观众的法宝。此次《绣春刀》正好弥补了近年古装动作大片的缺口,赋予了这类型影片全新的意义。据悉,《绣春刀》拍摄至今,足足花了一整年时间后期制作,快节奏、“零威压”的特点让影片充满质感;整个团队从上到下都倾尽全力,充满诚意;更让人期盼的是影片在故事的讲述上也毫不妥协,仅导演自己编写的剧本就有十余稿之多,尽管导演对此仍未觉得完美,但已经能够看出导演对故事内容的追求与视觉效果并重。

  开拍之初,导演路阳就细心研究明朝背景,将东厂、锦衣卫等历史相关元素悉数放入片中,保证电影完整体现明朝庞大的官僚体系。其中影片里,最直接的展示便是东厂与朝廷内阁、锦衣卫之间的斗争。崇祯皇帝要铲除以魏忠贤为首的阉党,聂远饰演的东厂提督为自保选择借锦衣卫兄弟之手杀害魏忠贤,却又与内阁大学士韩旷发生激烈矛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权利争夺战里,栽赃、嫁祸、诬陷、行贿甚至暗杀,各种肮脏手段尽显其中,更是牵连到了不少无辜百姓。最终聂远在这场战斗中败北,遭到张震等人追杀,走投无路,而正义得到伸张…

  看点二:从飞鱼服看“锦衣天团”男神制服诱惑

  影片的另一大看点是在服装上,首次以锦衣卫的制服——飞鱼服为主要描述对象,在这一点的创新上,之前的古装片是前所未有的。飞鱼服是由云锦中的妆花罗、妆花纱、妆花绢制成,配上绣春刀,是明代仅次于蟒服的一种赐服,可见这种锦衣卫制服不是一般人能穿的,还要有一定的品级才能穿上飞鱼服。导演路阳就曾在采访中夸奖说:“飞鱼服本身就很漂亮、帅气,而且明朝的衣服和以前的官服不一样,它结合了蒙古这个民族的特点,能看到圆领、百褶裙一些蒙古的特色。”

  在早前,片中张震、王千源、李东学三兄弟的锦衣卫造型曝光时,服饰就大受好评,粉丝们纷纷点赞,表示“锦衣天团制服诱惑,帅到没朋友”。对此,李东学透露这是导演组专程给他们量身设计,将每个人的优点完美展示的结果。据悉,这些专属飞鱼服都是在史实基础上进行艺术加工的,它融合了真实和浪漫气息。路阳导演也特意补充道:“我们的造型指导在考证了明朝官服的基础上还加了装饰,像皮制的护肩、鳞片质感的盔甲,把这些东西加在飞鱼服原来的形式之上,然后又做出很有腰身的感觉,这样的造型在电影里出现既保持了还原历史的真实感,又有一些当下时尚元素的融合,会让人看了眼前一亮。”

  看点三:从绣春刀看百家兵器谱武打格斗

  一部优秀的武侠电影,要想成为精品,必定会让人记住主角兵器的名字,诸如屠龙刀、倚天剑,亦或是金蛇剑,《绣春刀》也是一样。历史上的绣春刀是明朝特务机关锦衣卫的标准佩刀,它的外形综合了唐刀和少林梅花刀、单刀的特点,钢制极好,握柄稍长,可单手劈,可双手砍,它的刀身狭长略弯,便于携带,不仅利于步战,也适用于马战,一刀砍下,足可把整只马头砍下。在电影中,张震、王千源、李东学三位主人公的武器都称为绣春刀,但每一把都会根据每个人的性格特点有所不同,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一点。

  张震的兵器是最贴近历史上的绣春刀,他同时与一个短弩配合使用,可近可远,威力十足;王千源的刀叫绣春刀-断石,配合他刚猛沉稳的性格,兵器更势大力沉,像一把斩马刀,有一米半左右长;李东学的刀叫绣春刀-飞燕,他的刀以速度见长,最短最锋利最快速,导演也赞叹李东学“刀法之快在北镇抚司无出其右者”。除了使用绣春刀的三位锦衣卫,电影里还有使用无铭枪的聂远,使用西洋剑的朱丹,使用苗刀-梅莺的周一围,兵器谱可谓十分丰富,加之精彩的动作设计,无疑会让观众大饱眼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6/n402752200.shtml report 4440 张震、王千源、李东学三兄弟【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由青年导演路阳执导,张震、刘诗诗、王千源、李东学、聂远、朱丹、周一围、金士杰、叶青、赵立新等领衔主演的暑期动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