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会无期》 > 《后会无期》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寒执导《后会无期》公映 首日排片超张艺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公路电影《后会无期》有太多韩寒小说的影子。 


  华西都市报讯 昨日凌晨,韩寒首执导筒的《后会无期》在全国上映,就像一部咆哮的跑车,该片来势汹汹,首日排片高达36.86%,全国排片33062场,居全国第一。这一数据虽然低于上周17日《小时代3:刺金时代》首日排片的43.34%,但作为一部文艺片,这样的排片已是拔尖,超过了张艺谋导演的《归来》首日排片的32.44%。

  昨日该片零点首映后,不少成都影迷也对该片打出高分,有人认为该片超出心理预期,甚至还有人把它和姜文的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相提并论,而某电影网上该片评分达到8.3分,而《小时代3》仅有4.2分,后者高票房低口碑,而前者能否在这个暑期档成为赢家,很多人都拭目以待。

  作家电影?韩寒模仿了很多名导

  听到雄壮威武的《东极岛之歌》,是不是会想起姜文的配乐风格?看到浩汉、江河和胡生在车墩影视基地的那个长镜头,是不是感觉带点杜琪峰黑帮片的影子?“我从小就是优,你让我怎么从良?”类似这样的逗贫台词很多,是不是有点儿冯氏喜剧片的feel?看了《后会无期》,你会发现韩寒是个善于学习的人,不过这些只是形式上的借鉴,从本质上讲,《后会无期》依然带有强烈的韩寒个人符号。

  电影主人公是在东极岛一起长大的三个年轻人,冯绍峰扮演的浩汉为了送陈柏霖扮演的江河去西部边境支教,他们开始了一段难忘的自驾之旅。在3000多公里的路上,他们遇见了四个有意思的人,发生了四个有意思的故事,整部电影其实就是由四个小短篇构成的一部中篇小说。

  电影里有着韩寒杂文惯有的冷幽默、小智慧和无惧权威的冲劲,他在电影里想拿谁开涮就拿谁开涮,天马行空,无拘无束。《后会无期》是公路片,也是文艺片,甚至说它是作家电影也没错。

  韩式幽默?台词出彩,王朔也点赞

  《后会无期》片方博纳影业的高先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前几日《后会无期》在北京举行了内部观影会,王朔也获邀前来,他看过后给了一句话评价:“继冯氏幽默之后,中国影坛又多了一个韩式幽默。”韩寒的处女作的确给了不少人惊喜,在电影里,他的语言才能得到了最大发挥。片中也有很多台词充满人生哲理,王珞丹扮演的苏米说:“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袁泉扮演的台球厅老板说:“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节制。”钟汉良扮演的阿吕说:“有时候,你想证明给一万个人看,到后来,你发现只得到了一个明白人。”贾樟柯客串的三叔说:“小孩子才分对错,成年人只看利弊。”等等。

  影迷曾海说:“这是注定两极化的片子,不喜欢的人会觉得没主线、全片完全是靠大道理和段子堆积起来的。”影评人谭飞也认为,这部电影剧情比较松散,是靠段子式的金句和刻意设计的幽默保持吸引力。

  票房飘红?文艺青年打出高分

  在《后会无期》首映前,韩寒说:“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有四个梦想,第一是要当一个科学家,第二是要当一个好的作家,第三是成为一个冠军车手,第四就是拍电影。至于导演梦,我小时候看《成长的烦恼》时就有了。又经过了十几年,看到了很多的烂片,我又找到了当导演的信心。”

  韩寒的电影梦想终于在这部电影里得到实现,这部电影在24日零点首映之后,某电影网上就吸引了5000多人的点评,该片评分达到了惊人的8.3分,而该网站是中国文艺青年的聚集地之一,有人赞叹韩寒在导演这一领域的前途不可限量,《后会无期》深深地挠到了文艺青年的嗨点。

  昨日,韩寒带领《后会无期》剧组前往广州做宣传,当地媒体也对他的执导功力给出好评。心情很好的他在微博里说:“昨夜和很多观众一起在大银幕前看《后会无期》,似幻似虚。我们并没有影像的彩蛋,但在出字幕之后有一首略不同于以前发布版本的《平凡之路》,很多要说的话都在里面。”

yule.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25/n402711140.shtml report 4231 公路电影《后会无期》有太多韩寒小说的影子。华西都市报讯昨日凌晨,韩寒首执导筒的《后会无期》在全国上映,就像一部咆哮的跑车,该片来势汹汹,首日排片高达36.86%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韩寒执导《后会无期》公映 首日排片超张艺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