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乡村骑士》《丑角》同台献映 展西西里风情

来源:搜狐娱乐
《乡村骑士》《丑角》新闻发布会(资料图)  

《乡村骑士》《丑角》新闻发布会(资料图)  

《乡村骑士》《丑角》新闻发布会(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采写/徐娜)由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乡村骑士》和《丑角》将在8月13日至17日同晚上演,本剧将由意大利著名歌剧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指导,为大剧院观众献上原汁原味的意大利“真实主义”歌剧之夜。7月24日,国家大剧院歌剧顾问朱塞佩•库恰、本剧导演强卡洛以及戴玉强、孙秀苇等参与演出的国内外实力唱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这部最新制作剧目的相关细节提前进行了“剧透”。

  多次合作再献真实主义经典 强卡洛:“我是半个西西里人!”

  意大利歌剧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曾与国家大剧院有过多次成功的艺术合作,从经典意大利歌剧《托斯卡》到瓦格纳歌剧巨制《漂泊的荷兰人》,从轻松幽默的喜歌剧《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到莎翁四大悲剧之一《奥赛罗》,强卡洛充满想象力的调度创意、对歌剧情节的精准把握和对细节的执着追求,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番指导的《乡村骑士》和《丑角》两部歌剧堪称意大利“真实主义”歌剧的代表作品,“这两部歌剧的故事都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都是非常真实的故事,有着非常具体的戏剧情境。《乡村骑士》的故事发生在复活节当天的西西里岛,《丑角》的故事发生在卡拉布里亚。在《丑角》中,丈夫杀害了自己的妻子。这个故事来自报纸的一则真实的新闻,二十年后作曲家将这个故事搬上了歌剧舞台。我在西西里生活了很长时间,可以说是半个西西里人,所以对这部歌剧有着非常强烈的感情。”

  两部歌剧同台献演挑战难度大 导演分享歌剧幕后小故事

  对任何歌剧导演而言,在一晚同时完成两部歌剧的上演都是不小的挑战,“这部歌剧的对创作和制作团队要求颇高,虽然在一晚同场演出,但因剧目风格和对演员的要求不同,通常需要两组不同的演员来演绎这两部作品。”但强卡洛表示自己在指导这两部歌剧中有着丰富的经验,“我在意大利曾和我的父亲一起参与这部戏的创作,也曾经在汉堡、马德里等地与男高音歌唱大师多明戈等多位世界级大师合作制作过这部歌剧。”

  现场,强卡洛更是和我们分享了关于《乡村骑士》和《丑角》的小故事。在意大利的独幕剧比赛中,《乡村骑士》一举夺冠,而两年后同样“真实主义”风格的《丑角》则没有获奖。这其中原因很是有趣,只是因为《丑角》在中途表演中有黑场,将独幕歌剧变为了“两幕”而遗憾错过桂冠。尽管如此,当时这两部歌剧的编者还是因此而在歌剧界一夜成名。

  众演员讲述台前幕后心得 女高音孙秀苇连呼“唱得过瘾”

  《乡村骑士》和《丑角》的首演继续沿用国际、国内两组阵容的组合方式。炙手可热的国际级女高音乌玛娜领衔演出,可惜发布会当天并未到场,由戴玉强和孙秀苇领衔的中国组演员阵容同样吸引观众的眼球,讲述他们台前幕后的心得体会。

  戴玉强此次将在《乡村骑士》中饰演剧中男主角图里杜。图里杜在剧中有颇多难度极高的咏叹调段落,是无数男高音歌唱家梦寐以求的角色。戴玉强对图里杜的进行了扎实的学习,“图里杜是一个平民,更是一个有性格、放荡不羁的年轻人,他的性格和生活经历都比较复杂,既有乡村青年的习气,又在北方当兵接触过文明的社会。”不过戴玉强也欣喜告诉观众,这次与导演的合作十分愉快,他本人觉得对整部歌剧和人物角色的把握都非常到位。

  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在歌剧《图兰朵》、《纳布科》以及最新原创歌剧《骆驼祥子》中均饰演女主角。在歌剧《丑角》中,孙秀苇将“变身”班主的妻子,戏班唯一的女演员内达,“这是一个非常独立、有追求的女性角色。她是班主卡尼奥从路边收留的流浪女,并被卡尼奥收作妻子,但她敢于追求自己的爱情,并对爱情忠贞不渝。”孙秀苇向观众介绍道:我很喜欢我自己的角色,唱起来很过瘾,相信观众听起来也会很过瘾。

  作为《乡村骑士》和《丑角》的首轮演出,中国组演员的阵容堪称豪华,戴玉强与女中音歌唱家杨光、男中音歌唱家孙砾以及青年女中音付茜搭档出演《乡村骑士》,孙秀苇联手刘嵩虎、王鹤翔、石倚洁、苑路挑战《丑角》。更值得一提的是,男中音歌唱家孙砾将在两部剧中分别饰演阿尔菲奥和托尼奥,同晚挑战两个角色,两部戏中人物形象、歌唱风格的转变尤其令人期待。

  目前,《乡村骑士》和《丑角》正在紧张排练中。这两部情节跌宕起伏、旋律优美的歌剧作品将在8月13日至17日为观众带来浪漫的西西里之夜。国家大剧院计划将世界前50名歌剧陆续搬上中国舞台,目前已有25部举世闻名的歌剧在大剧院唱响,接下来的3年内,大剧院将继续加强原创歌剧创作,尽早为中国观众献上世界歌剧大餐。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5/n402710737.shtml report 4773 《乡村骑士》《丑角》新闻发布会(资料图)《乡村骑士》《丑角》新闻发布会(资料图)《乡村骑士》《丑角》新闻发布会(资料图)搜狐娱乐讯(采写/徐娜)由国家大剧院制作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乡村骑士》《丑角》同台献映 展西西里风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