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漫威《银河护卫队》:痞子英雄的宇宙大冒险

来源:搜狐娱乐
《银河护卫队》
备受影迷关注的暑期漫威大片《银河护卫队》将于8月1日在美国各大院线上映。


  【编者按】漫威电影系列第十部《银河护卫队》即将在北美上映。如果说之前的漫威片都发生在地球上,或至少和地球有关,《银河护卫队》则是一个彻头彻尾架空的“宇宙电影”,大家耳熟能详的超级英雄,钢铁侠、雷神、美队……对不起,一个都没有!《银河护卫队》无疑是漫威公司的一次大冒险,为什么漫威一定要在《复仇者联盟2》之前先出这一部?它对漫威电影宇宙以及漫威第三阶段故事究竟有何意义?请看搜狐娱乐从北美发回的报道。

  搜狐娱乐讯 (北美站ReelMe/文 苏三/统筹) 备受影迷关注的暑期漫威大片《银河护卫队》将于8月1日在美国各大院线上映。北美上映两周前,搜狐娱乐获邀参加了在洛杉矶迪士尼制片厂召开的看片会。导演詹姆斯-古恩(James Gunn),携手片中的四位奇葩护卫队队员,饰演“星爵”彼得-奎尔的克里斯-帕拉特(Chris Pratt)、饰演“卡魔拉” 的佐伊-索尔达娜(Zoe Saldana)、为 “树精格鲁特” 配音的范-迪塞尔(Vin Diesel)和饰演 “毁灭者” 的戴夫-巴蒂斯塔(Dave Batista)、“收集者“的本尼西奥-德尔-托罗(Benicio Del Toro)都来到了现场。

  一、现场直击:“树精”范-迪塞尔抢足风头

  《银河护卫队》作为漫威影业“电影宇宙”第二阶段的第四部作品,在此前漫威作品(《钢铁侠》系列、《雷神》系列、《美国队长》系列)中“平行空间”的基础上,又将整个宇宙世界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不过如此大的宇宙构造,也为导演和特效组增加了许多难度。导演詹姆斯-古恩在发布会上特意表白心迹:“我从小就疯狂地迷恋宇宙中各类的行星,还有太阳系银河系。所以能加入漫威的项目,能让我自由地创造出这样一个神奇的宇宙,真的是我整个职业生涯中最令人兴奋激动的事情了。”

  两位男女主演虽然并不是狂热的漫威粉丝,但也对这部电影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饰演“星爵”的克里斯-帕拉特,在试镜的时候仅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就打败了其他所有竞争者,打动了导演的心。不过在成功拿到角色以后,为了更加符合“星爵”的身材外形,克里斯在拍摄准备期,花了5个月坚持训练和减肥,终于像其他漫威男神一样,练出了六块腹肌。女主角佐伊则恰恰相反。主演过《阿凡达》的佐伊一直保持着火辣的身材,在看到剧本以后决定,为了演好这样一个坚强又脆弱、身世复杂的角色,“我还是休息一段时间,更加注重人物的心理活动吧。”

  影片和记者会的亮点,当属“树精格鲁特”和为其配音的范-迪塞尔。他首次公开地讲述他与树精这个角色之间的渊源。“漫威世界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我很有兴趣,但并没有那么足够的档期去拍一部漫威的影片,所以这样的一次配音机会非常难得。一开始我并不知道饰演哪一位人物,制作方寄来了一本概念画册,于是我问我的孩子们希望爸爸演哪一个角色,然后他们全都指着那棵树(全场大笑)。这可能是个很好的预示吧”。这次在电影中以这样的形式亮相,其实也是范-迪塞尔在经历了保罗-沃克(两人合作了《速度与激情》系列)去世之后的首次回归。“我是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接到的邀约,对我来说,那是经历了那么多之后,经历了死亡之后,第一次重新回归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能饰演格鲁特这样一个赞颂生命的角色,对我来说十分的有意义。”一席诚恳的、关于生命感悟的谈话让全场为之动容。

  二、剧透时间:《银河护卫队》到底想干嘛?

  那么,这部片子到底值不值得影迷的期待?迪斯尼又为什么非要在明年推出《复仇者联盟:奥创时代》之前,先推出这部《银河护卫队》?都说漫威在下一盘很大的棋,《银河护卫队》究竟在这盘棋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线索1:“收集者”,“灭霸”齐亮相

  收集者(Collector) -- 漫威宇宙的十大元老之一。

  主要能力:能预知未来的重大事件,且传说对物理攻击免疫,可谓永生不死,热衷收集各类上古神器。

  首次亮相:《雷神2》片尾彩蛋。

  灭霸(Thanos) -- 漫威世界最大反派之一。

  主要能力:战略家,拥有远远超越地球科技的知识,能通晓一切未知。近乎无敌的防御力和攻击力,曾拥有“无限手套”和“宇宙立方”等神器。

  首次亮相:《复仇者联盟》片尾彩蛋。

  《银河护卫队》可谓是《复联2》之前的承上启下之作,一些在漫威世界举足轻重的“大人物”都在此片中有所亮相。“收集者”透露了影片中最关键的神秘球体的真正面目,与护卫队成员进行了正面接触,也从侧面将漫威第二阶段第三阶段的主线正式揭开。而“灭霸”则是间接地对影片产生了许多的作用力。女主角“卡魔拉”其实就是“灭霸”的养女,也是他御用的杀手。片中的众多人物一听到“灭霸”的名字,就魂飞魄散。而影片中出场最多的反派“指控者”罗南,也是跟随“灭霸”为他做事,以求达到自己目的。影片中“灭霸”也在寻找神秘球体,究竟是为什么?这一答案很可能牵涉到漫威电影第三阶段的整个布局。

  线索2:无限宝石再现宇宙

  整部影片都围绕着一颗神秘球体展开。因为这颗球体,五位护卫队队员才聚在了一起。又不是世界杯,为何所有人都要追逐这样一颗球呢?随着影片的深入,这颗神秘球体的巨大能量也慢慢显现,虽然最终也没有人确切地讲这颗球是什么,但是广大影迷纷纷猜测它就是无限宝石。

  在漫画原作中,无限宝石的能量是不可估量的,这也是《雷神2》彩蛋中“收集者”提到的那个宝石。宝石共有六颗,原本由包括收集者在内的宇宙元老们保管,分别代表着空间、时间、灵魂、现实、力量和意志。在漫画中“灭霸”集齐了六颗宝石做成了“无限手套”这个神器。而集齐所有宝石的人,则拥有着支配宇宙的无限神力。因而这些无限宝石,也是推动整个漫威电影系列的最主要因素之一。有人推测,漫威电影第三阶段,很可能会出现“复联+银河护卫队”联手对抗拥有无限手套的大Boss灭霸的情节。

  三、看点槽点:以卖萌取胜的“屌丝护卫队”

  说了这么多,该片质量究竟如何?已经观赏过全片的搜狐娱乐记者负责任告诉大家:这个片子,很好笑!角色是萌萌哒,特效是酷酷哒,至于剧情嘛,作为好莱坞爆米花大片也算够看吧……

  看点1:与众不同的“另类英雄”

  虽然这是漫威出品的超级英雄片,但其实影片中的五位护卫队队员,相比较于隔壁的复仇者联盟成员,可以说是,弱,爆,了!除了树精格鲁特,剩余的人基本没有超能力,仅依靠出色的身体技巧和大块头来制服敌人。影片的男主角“星爵”并非高富帅,有着神秘的身世,是个混迹宇宙的痞子,满心想着找到神器卖掉发大财,其余几个人物也都是大多为了钱财,在监狱里凑到了一起。整个组队和寻宝斗争的过程中,处处充满了笑点,一路糊里糊涂,最终才终于像样一点地融合了在了一起。比起复联中的全明星阵容,护卫队真的是太屌丝了。

  看点2:“树精格鲁特”、“火箭浣熊”萌翻全场

  整部影片的最大亮点,是范-迪塞尔和布拉德利-库珀分别配音的“树精格鲁特”和“火箭浣熊”。树精的台词非常少,但是凭借范-迪塞尔极具低沉雄性魅力的嗓音,以及动画精细讨巧的制作,与浣熊之间的基情互动,还有感人至深的情节安排,都使得格鲁特成为了当季的最佳萌神。“火箭浣熊”则是个刀子嘴豆腐心,充满反转魅力,还拥有酷炫又可爱的外表,看过片子的人纷纷表示,被这二位萌翻了!

  槽点1:我们和美国复古风有代沟

  看片后的美国媒体一致认为,影片中贯穿始终的70年代音乐风,是影片的一大亮点。男主的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留给他的也只有一台索尼随身听和一盘磁带。因此到了宇宙中的“星爵”也一直听着70年代的歌曲。音乐的确非常符合影片整体的氛围,也起到了些许烘托气氛的作用,可是美国人的年代感和复古歌曲,作为国人可能很难深刻体会。如果换成邓丽君什么的,就大大不一样了,或许这就是文化之间的隔阂吧。

  槽点2:感情戏犹如蜻蜓点水

  虽说护卫队之间存在着战友友谊,男女主角之间萌生过模糊的爱恋情愫,男主和母亲之间有着挥之不去的亲情牵挂,可是,怎么只有树精和浣熊的基情被记住了呢?整部电影的打斗场面十分不错,各类奇葩的宇宙飞船也都看得出制作公司的用心,可是唯独对于情感的刻画,让观众觉得太蜻蜓点水。不仅刻画情感的篇幅少,对话中也看不出太多情绪和情感的变化,难道是外太空空气太稀薄,把感情都稀释了?还是说谈感情太伤钱,咱谈不起?

  不过,吐槽归吐槽,反正感情戏从来也不是漫威重点,好莱坞暑期大片该有的精美特效、爽炸天的动作场景,以及漫威影迷最期待的主线线索、大boss亮相,都足以让《银河护卫队》成为接下来几周北美地区最受瞩目的电影和社交话题。遗憾的是,该片在国内的上映日期至少是9月以后了,漫威迷们想要一睹为快还需耐心等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4/n402693603.shtml report 6352 备受影迷关注的暑期漫威大片《银河护卫队》将于8月1日在美国各大院线上映。【编者按】漫威电影系列第十部《银河护卫队》即将在北美上映。如果说之前的漫威片都发生在地球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漫威《银河护卫队》:痞子英雄的宇宙大冒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