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善大爱》创慈善记录 富豪挖“心”掏“费”

来源:搜狐娱乐
《小善大爱》海报
《小善大爱》海报

  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小善大爱》虽然已经临近尾声,但从播出之始打出的宣传口号“公益这码事儿,你也是光说不练不是吗?”就让所有人明白这并非一档拼明星、爆八卦的节目,而是一面能让你重新审视自己内心的镜子。

  七天不能创造世界 却能改变公益理念

  对于公益这两个字很多人也许都会抱着和嘉宾薛峥一样的态度,总觉得公益是和自己所拥有的财富划等号的,等自己有钱了,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去做慈善了。当她隐藏自己的身份,在街头漫无目的的找寻公益组织想要帮助他人,却遭受拒绝和冷漠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她无奈的眼泪,听到了她哭喊的声音,在那一刻我们都清楚的明白了一个现实:公益慈善其实跟钱并没有直接关系。

  一夜捐款超十万 “红衣大炮”领军网络爱心

  那公益离我们的生活又有多远,周鸿祎在参加了《小善大爱》时,就找到了公益和自己的距离,其实公益就在身边,做些实实在在的小事,最重要的是坚持做。节目播出后,他也坦言自己其实只是做了一点事,却接到了不少短信鼓励,感到很惭愧,比起坚持多年做善事的公益人,他们才是真正的大爱,他们关爱远征军老兵,关爱留守儿童,鼓励残疾人创业,和他们相处也教会了我公益不是作秀,而是真实走进需要帮助的人们的生活中。周鸿祎帮助远征军老战士的言行同时也在网络上引起了诸多热议,但和以往不同,人们不甘再做键盘侠,而是用实际行动来帮助这些有需要的人。当期节目播出不到十小时,众多热心网民就连夜自发为老兵捐款,一夜之间,累计捐款数额就超过10万,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小善大爱》在公益慈善方面强大的号召力。

  公益的温暖 也许只是一个真实的拥抱

  那公益是不是就是帮帮身边的人那么简单?也许就是那么简单,但如果对方是位艾滋病患者,那一切是否还会如你想象的这般简单?白云峰作为史上最年轻的CEO,初到海口就遇到了“红丝带”公益组织,帮助他们在街头派发避孕套,和艾滋病患者相拥高歌,带着面具做着辛酸的模拟面试游戏。经历了这不寻常的七天后,白云峰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慈善不仅仅是金钱,更需要的是你的真实。”爱心没有半点虚假,真实的公益才是节目想要传达的信息。节目改变的不仅是这些嘉宾对于公益的态度,也让公益通过电视媒体深入更多人的心中。

  慈善拍卖创纪录 社交媒体刷新公益互动方式

  慈善不仅仅是金钱,更需要你的实际行动。公益不仅仅是口号,更需要你的真心付出。每一位《小善大爱》的嘉宾不仅在节目中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平民英雄,更在日常中凝聚众多公益人士的爱心。《小善大爱》第六期的嘉宾公瞿建国前不久就举行了“小善大爱”慈善拍卖会,此次善拍共产生善款金额多达228.5万,创造了由电视节目发起的一次性慈善捐款记录。

  《小善大爱》也是电视史上首次成功号召观众通过社交媒体进行捐款,更有详细数据表明,捐款的爱心人士中有大量的90后。再次证明《小善大爱》不仅仅是一个个节目而是一场社会的公益运动。

  成龙倾力护航新公益 胡歌带头“节衣缩食”

  节目一经播出,热心公益的成龙大哥也来为《小善大爱》助力,不仅从拍片的百忙中抽空为节目拍摄宣传片,还表示愿意动用自己的一切资源无条件的支持节目的拍摄。与此同时,《小善大爱》节目宣传团队在网络上与支付宝合作发起了“15元一日”的公益活动,影视明星胡歌率先在朋友圈中进行转发,呼吁更多人将省下的微小餐费捐助给需要帮助的平民英雄,一时成为网络热门话题。这是一次由新媒体与社交媒体共同合作的公益的运动,虽然这只是一次尝试,但也许就会因此而改变我们对于这个世界的认识。而 《小善大爱》通过此次活动点燃的公益之火也必将照亮每一个寒冷的角落。

  制作团队虽年轻 公益理念显成熟

  《小善大爱》呈现给我们的虽然只是短短八期节目,但是却经过了长达两年的拍摄,730个昼夜的交替,穿越数十万公里土地。探访中国,数十类上百个公益组织,见证了他们对于公益的坚持,并募集近千万善款,而这一切的背后却是一支由85后年轻人组成的团队,他们也曾经被企业家埋怨,被公益组织的拍摄对象误解。他们也曾疲惫、流泪、厌倦,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挣扎,但是他们坚信,这个节目的价值就是把爱传递下去,企业家把爱传递给正在帮助别人的人,有困难的平民英雄获得了爱、动力、帮助,不光是钱的关系,还有资源,从而用你我的小善汇成无疆大爱。也正是这种信念让他们最终完成了这档在中国电视荧屏上史无前例的公益真人秀的制作。

  “小善”汇成无疆“大爱”。这是一段宛若新生的公益旅程,这也将是一个关于你、我、他和无数平民英雄共同的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4/n402682906.shtml report 2717 《小善大爱》海报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小善大爱》虽然已经临近尾声,但从播出之始打出的宣传口号“公益这码事儿,你也是光说不练不是吗?”就让所有人明白这并非一档拼明星、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