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盈《枣树》首触人树情 王亚军跟北京话死磕

来源:搜狐娱乐
排练照:何大妈(王亚军)跟枣树聊天。(资料图)
排练照:何大妈(王亚军)跟枣树聊天。(资料图)

排练照:王亚军跟“老邻居”聊天。(资料图)
排练照:王亚军跟“老邻居”聊天。(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黄盈导演的话剧《枣树》目前正在紧张排练,“枣花胡同31号院”的何大妈的饰演者王亚军老师不管是在剧中还是在排练场,俨然已经是导演以及众人眼中的“家长”。在排练场常见她一个人默叨北京话,最喜欢拉着儿媳妇淑君闲话,剧中的小演员们见到亚军老师也总是不自觉的喊“奶奶好”。8月6日至10日,该剧将亮相国家话剧院剧场。

  最难寻找的“何大妈”

  《枣树》中有20多个人物,最重要的人物当属六十年前种下枣树的何大妈。黄盈说:“何大妈是勤俭、大度又坚韧、正派的老太太,北京话讲理有派儿的那种老太太。”为了找到自己心目中慈祥、热心、拢得住一大家子心劲儿的女一号,黄盈一趟趟往剧院跑,把演员名册看了一遍又一遍,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演员。直到建组的前一周,在院长周予援的推荐下,黄盈才结识了王亚军老师。

  初次见面亚军老师有些紧张,而黄盈则在她的谦逊中看到了认真和善解人意,当她读了几句台词后,黄盈心里一直悬着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亚军老师就是何大妈的不二人选,她的善意、家常,让人很容易亲近,她演何大妈叫人信服。”

  王亚军跟北京话死磕

  为了找到人物感觉,王亚军老师特意寻访了一位七十多岁的北京大妈聊天交流,“让剧本里那种真实的人物感情自然的流露出来”。

  除了琢磨自己的戏,她对房子斌(儿子何鑫)和陈炜(儿媳淑君)的戏最为关注,“整个何家人是一体的,他俩的人物感觉、人物情感、包括交流方式,对于我理解自己的人物也很有帮助,可以让我们尽快的成为‘一家人’。”在排练场,她喜欢拉着自己的“儿媳妇”坐在一起,像真的模范婆媳一样的其乐融融。

  排练的这段时间,亚军老师每天都早早的到排练场,一有时间就虚心跟剧组的几位京籍演员讨教北京话,平时说话她也有意用北京话跟大家交流。休息的时候她最爱一个人默叨台词。“没想到北京话真有这么难,我必须跟它死磕到底”,亚军老师的拧脾气一上来还真有点北京老太太的倔脾劲儿。剧中有句台词是“咱们一院儿住这么多年了”,亚军老师总是找不到感觉。北京演员房子斌冲上来示范:“咱们,空一拍,一院住这么多年了。”亚军老师反复嘀咕“咱们在一个院儿,咱们一个院儿,咱们一院儿……咱们一院儿住zen么多年了,没嫩多事儿。”黄盈导演一听便翘起了大拇指。

  制作人安莹说:“在我看来,黄盈笔下的何老太太很有老舍先生写的他的母亲的风范,是那种隐忍、吃亏又一点不软弱的女性家长。亚军老师身上有这种软硬调和的东西,能够遇见亚军老师,请她来演何老太太是件极幸运的事情。”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3/n402633064.shtml report 3574 排练照:何大妈(王亚军)跟枣树聊天。(资料图)排练照:王亚军跟“老邻居”聊天。(资料图)搜狐娱乐讯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黄盈导演的话剧《枣树》目前正在紧张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黄盈《枣树》首触人树情 王亚军跟北京话死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