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蒋雯丽出席世界艾滋病大会 任防艾宣传员十二年

来源:搜狐娱乐
蒋雯丽、濮存昕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负责人
蒋雯丽、濮存昕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负责人

蒋雯丽和濮存昕在中国展台
蒋雯丽和濮存昕在中国展台


  搜狐娱乐讯 7月20日,第20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中国防艾宣传员代表蒋雯丽、濮存昕受邀参与会议。作为中国第一位女性义务防艾宣传员,蒋雯丽从02年开始便通过自己的行动致力于中国防艾宣传,到今年为止整整十二年,期间她出版过《雯丽谈艾滋》、拍过电影《最爱》、参加过无数大大小小的宣传活动。她说公益对于自己或是大众,都是可以做一辈子的事情。

  开幕式当天,有六位荷兰的与会者在马航飞来的途中逝世,全场起立为逝者默哀。提及此事,蒋雯丽表示“希望逝者可以安息,也愿世界防艾的行动可以带着逝者遗愿继续传承下去。”会议过程中,蒋雯丽和濮存昕和世界艾滋病大会的副主任UNAINS会见并交流意见,21号上午二人现身中国防艾协会展台,开展宣传工作。

  在蒋雯丽被问及是什么原因让自己做了十二年的防艾宣传员时,她透露,“小时候受到姥爷的教育就是要尽可能的帮助别人,那时候会和我说帮助别人会变漂亮,后来在我长大后也一直有这么一个愿望,但是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其实还是很早就在想,要是能做一些公益的事情,能够帮到别人,是一件好事,那第一个找到我的就是预防艾滋病宣传员。那一年正好提出女性与艾滋病的这个主题,所以他们想找一位女性宣传员。我当时自己都不了解艾滋病到底是怎么传播的,所以我就觉得这个宣传是很有必要的。后来我参与拍摄了《最爱》,那时候我就建议长卫同时拍一个纪录片,就是后来的《在一起》,其实也是为了更好的宣传防艾知识,让大家看到普通人是可以和感染者同吃同住,一起生活的。”

  聊天过程中,蒋雯丽还提到,在04年的时候参加过一次在泰国举行的世界艾滋病大会。在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其中做纪录片的想法就是在那次产生的,当时泰国艾滋病蔓延的速度非常快,他们想的其中一个办法就是拍一部纪录片,让所有的泰国人看了以后感觉到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事情,自己必须要去注意,对抑制艾滋病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她说:“演员的职业生涯可能会受到时间的限制,但是公益对于我或者大众,都是可以做一辈子的事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3/n402609222.shtml report 3487 蒋雯丽、濮存昕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负责人蒋雯丽和濮存昕在中国展台搜狐娱乐讯7月20日,第20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中国防艾宣传员代表蒋雯丽、濮存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蒋雯丽出席世界艾滋病大会 任防艾宣传员十二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