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许鞍华谈《黄金时代》:萧红的自由现代人很难拥有

来源:搜狐娱乐
许鞍华谈《黄金时代》:萧红的自由现代人很难拥有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7月21日晚,著名女导演许鞍华和编剧李樯在北京出席《黄金时代》沙龙活动,和知识分子刘瑜、周濂夫妇对谈“萧红”。许鞍华表示,“萧红拥有的自由是现在人所缺少的,“大家可能会觉得萧红那个时代的外在背景,给个人的自由可能是比较少的,但是他们内心的勇敢却比现在的人要多。”本片定于10月1日公映。

  许鞍华:萧红的自由现代人很难拥有

  电影《黄金时代》讲述了民国“文学洛神”萧红的一生。作为鲁迅的“爱徒”,她被赞慕才华、被蜚短流长,尽管只活了31年,她的文学作品与世俗生活从上世纪三十年代至今一直被津津乐道。作为今年的文艺大片,主创阵容强大,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汤唯冯绍峰郝蕾,王千源等主演。

  谈起萧红这个人物,许鞍华坦言自己并不能用语言表达出萧红人生中的残酷与慈悲,“很多人问我们为什么要拍萧红,其实她的历史在很多时候都能与现在的人相比较,值得我们去深思。”

  在许鞍华看来,萧红最珍贵的是她的自由,“大家可能会觉得萧红那个时代的外在背景,给个人的自由可能是比较少的,但是他们内心的勇敢却比现在的人要多。”

  李樯:萧红能够让你反思自己

  在李樯看来,现代人经常遗忘了自由,“自由,已经无形当中从你的生活里边隐退,以至于经常想不起自由这两个字。这是很严重的问题,以我为代表吧,我想在座的,我个人感觉认真思考自由的人是不多的。现在你跟别人谈自由,比如生活中谈自由,人家觉得你有病,因为他们都觉得自己很自由。”

  但是《黄金时代》谈论的又并非仅仅是自由,李樯说,“希望这个电影能让很多人看完以后会问自己,我是什么样的人,我这一生如何度过,我生活的意义是什么,能够把一些常识的情感唤起就很好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2/n402548801.shtml report 3089 许鞍华谈《黄金时代》:萧红的自由现代人很难拥有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7月21日晚,著名女导演许鞍华和编剧李樯在北京出席《黄金时代》沙龙活动,和知识分子刘瑜、周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许鞍华谈《黄金时代》:萧红的自由现代人很难拥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