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圆梦民乐少年”梦圆北京 民乐交流走进清华

来源:搜狐娱乐

  7月13日,作为“圆梦民乐少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清音湘韵”民乐交流音乐会在清华园拉开帷幕,来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小琴童和北京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一起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将“圆梦之旅”推向高潮。

  “圆梦民乐少年”系列活动是在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倡导下,由刘天华阿炳中国民族音乐基金会实施的定向资助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贫困少年儿童学习民族器乐专项基金项目,旨在帮助有才华的贫困少年儿童学习民族音乐,发展艺术才能,促进中国民族音乐的普及和发展。北京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文艺资源丰富,对于贫困偏远地区渴望音乐的少年儿童,得到北京的名师指点是他们心中的梦。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曾说:“走基层就是要把音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那里的小朋友现场得到名师的指点,若干年后的大师也许就在他们中间,这是真正的文化惠民。 ”

  7月13日下午,一直为湘西州小演员担任指导老师的二胡演奏家邓建栋与古筝演奏家宋心馨很早就来到排练现场,对走台、调弦、节奏等每一个细节耐心指正。晚7点半演出正式开始,湘西州小演员和金帆民乐团默契配合,共同演奏了民乐合奏《龙腾虎跃》 。著名扬琴表演艺术家吴文英甘为绿叶,担任伴奏,与湘西州二胡少年张文轲、何思川和周雨莱分别合作演绎了二胡独奏曲《雪山魂塑》 《三门峡畅想曲》和《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 ,悠扬的琴声见证着小琴童们3年的成长。最引人注目的是年仅10岁的土家族古筝少女曾紫桐,她是这次来京的五位湘西州小学员里年龄最小的一位,却丝毫不怯场,在台上“霸气十足” ,一曲古筝独奏《春到湘江》如行云流水,赢得热烈掌声。另一位古筝小学员彭淑娴与曾紫桐古筝齐奏《战台风》 ,铿锵有力的表演让人根本想象不到她是带病坚持演出。在演出最后,邓建栋和宋心馨也走上舞台,和小学员们共同演出民乐合奏《步步高》 ,为演出画上完美的句号。

  “能够见证湘西州小学员三年的成长,我们很高兴。 ”演出结束后,邓建栋和宋心馨都非常激动。邓建栋认为,湘西州小学员与北京同龄孩子相比并不差,如果社会各界更多地给予帮助,让他们打破条件制约,一定能培养出优秀的音乐人才。而宋心馨觉得,现在的生活条件比过去已经有很大改善,湘西州的基础民乐教育比想象的好,网络的普及也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学习音乐提供了更好的条件。

  “圆梦民乐少年”项目实施以来,湘西州文联、文广新局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分别在2012年、 2013年、 2014年举办了三次大型比赛、培训、汇报演出及交流活动。邀请到音乐界著名人士何山、邓建栋、王蔚、王键、宋心馨等参与,推动了湘西州民族音乐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此次,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和湘西地区民乐师生在邓建栋的积极撮合下建起沟通的桥梁,湘西州音协主席、湘西州群众艺术馆副馆长曾薇带领5位“圆梦民乐少年”来到北京进行培训与交流活动。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表示,“圆梦”项目走过三年,培养了一批少数民族学生,使他们开阔了眼界,在民乐学习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中国音协也会总结这次援助项目的经验,将在全国扩大范围开展音乐援助活动。

(转自中国艺术报/王渝)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1/n402504595.shtml report 1649 7月13日,作为“圆梦民乐少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清音湘韵”民乐交流音乐会在清华园拉开帷幕,来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小琴童和北京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一起奉献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圆梦民乐少年”梦圆北京 民乐交流走进清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