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迁徙》今晚开播 深度解答“我从哪里来”

来源:搜狐娱乐
祭祖
祭祖

民俗活动
民俗活动

丝缕玉衣
丝缕玉衣


  搜狐娱乐讯 7月14日,十三集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大迁徙》将于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开播,纪录片讲述两千多年来中国历史上历次民族大迁徙,串联历史光点,传递文明花环,寻觅祖先的足迹,探秘我们的根在哪里,并将深度解答“我从哪里来”这一话题。

  呕心沥血之作承载厚重情怀

  在总导演赵虹的带领下《大迁徙》创作团队从漠北草原到岭南大地、从西域古镇到南洋岛国,追寻先祖的脚步,跨越河南、福建、广东、山东、四川、江西、山西、台湾等25省、100多个市县及东南亚各地,行程10多万公里,阶段性进行了为期约240天的拍摄,历时五年之久最终创作成功,今晚终于要观众见面了。这部呕心沥血之作也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肯定,这样一部承载着几千年中华民族历代人们发展进程的纪录片其恢弘磅礴的画面以及厚重的文化底蕴势必将震撼人心。

  深度解答“我从哪里来”

  纪录片《大迁徙》由十三集组成,从先秦时代的军事移民切入,以西晋末年“衣冠南渡”,唐初“避地东吴”,宋代的“一迁再迁”,还有近代移民史上的“渡海赴台”,以及三次著名迁徙运动“闯关东”、“走西口”和“下南洋”等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将中国历史上中华民族持续不断的筚路蓝缕的播迁的史实公诸于世。这个片子意义重大,它关乎到每一个中国人,包括世界各地的华人,因为它很好的解答了作为汉族分支的闽南人、客家人、广府人、东北人,以及海外华人等人们一直以来深究的“我从哪儿来”的问题。

  《大迁徙》这部纪录片回归本真将透彻的再现民族大迁徙的场景,也将带领观众重走祖先的迁徙之旅,带着“我们从哪里来?将到哪里去?”这样的问题,开启寻根问祖之旅,将会是一部华夏文明的演变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4/n402198346.shtml report 1999 祭祖民俗活动丝缕玉衣搜狐娱乐讯7月14日,十三集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大迁徙》将于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开播,纪录片讲述两千多年来中国历史上历次民族大迁徙,串联历史光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