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战长沙》开播 霍建华转型打鬼子谈恋爱两不误

来源:搜狐娱乐
《战长沙》【片花】男神霍建华抗战需要过三关 

  搜狐娱乐讯 (文/情情叶)长相“凑合”的硬汉演员真是越活越艰难了,他们长期赖以为生的抗战剧如今也被抢饭碗了!一大波男神正汹涌而至,继钟汉良连拍两部抗战剧后,古装男神霍建华也走上了抗战道路,由他和杨紫、任程伟、左小青主演的《战长沙》【片花】7月14日即将在央视八套和搜狐视频独家首播。

  很多人将男神参与的抗日剧解读为“剧本太烂了,就靠帅哥来撑场面”,但《战长沙》绝对是个例外。该剧在地面播出时就叫好叫座,在浙江、四川、湖北三省的地面频道连夺第一。导演有曾执导过《闯关东》【观剧】的孔笙坐镇,而题材则选取了“长沙会战”这一从未有影视作品碰触过的中国抗战史节点,虽然剧名被冠以一个“战”字,但是《战长沙》却并没有大篇幅的展现战火连天的场面,而是通过长沙城内一个家庭的命运变迁,讲述了大时代的战争背景下小人物的悲欢离合。

  当然,对于暑假档的庞大观众群来说,《战长沙》最大的魅力还是定格在主演霍建华身上。对于颜控而言,打小日本,没有帅哥怎么行。对于霍建华来说,从花样美男转型为抗战硬汉,除了要将肌肉练得倍儿壮外,还得过三关。

  第一关 美人关

  抗战剧里的情感戏向来是个难题,过了就变成抗战爱情剧,少了就枉费了美男主演。尤其霍建华,在过往的剧中,他都专职负责谈恋爱,如何能在一部严肃的抗战正剧里不喧宾夺主,是个问题。显然,霍建华遇对了人,导演孔笙的作品向来有品质保障,不管是硬汉挂的《闯关东》、《生死线》,还是温情挂的《父母爱情》【观剧】,情感叙述上总能做到“浓妆淡抹总相宜”。

  在《战长沙》里,霍建华饰演心高气傲的青年军官顾清明,与杨紫从一开始的势成水火,走到后来的热烈相恋。所谓英雄难过美人关,而这一回的美人关对霍建华来说,实在艰难。因为女主角不是偶像型的(如唐嫣刘诗诗),也不是争议型的(如袁姗姗),而是童星型的。

  从剧照里看,尽管杨紫打扮成熟,发型也往熟女方向靠拢,但对于看着《家有儿女》【观剧】长大的观众来说,她依然是那个“小雪”。上一回在《心术》【观剧】里,20岁的杨紫与25岁的翟天临谈恋爱就让观众颇感别扭,感觉翟天临拐了小雪。这回在《战长沙》里,22岁的杨紫面对35岁的霍建华,岂非是大叔萝莉配?

  “白豆腐”与“小雪”谈恋爱,最终会是雷人还是感人,观众请拭目以待。

  第二关 面子关

  男神抗战绝对是颜控的福气,一来制服诱惑无法档,二来美男也为抗战剧带来了新气象。对于霍建华的军官形象,看过剧照的观众几乎是一边倒地点赞,剧中霍建华军服上身,时而脸上写着军纪严明,时而眼中饱含隐忍的泪水,俨然一个硬朗军人的形象。

  然而有张好皮囊也是挑战,尤其在注重剧情和人物魅力的抗战剧里。抗战剧一向以男性观众为主,男观众可不在乎男主角长得好不好看,他们更关注男主角演得好不好。总结霍建华以往的作品,几乎清一色都是皇亲贵族、公子哥儿的角色,耍好帅、谈好恋爱就OK了,但在严肃的抗战正剧里,耍帅、谈恋爱只是副职,要演出国仇家恨的民族感才是关键。因此,《战长沙》被认为是霍建华演艺路上的一个转折点,是他从偶像派向实力派转折的一部关键剧。

  而《战长沙》凭什么让观众从关注霍建华的美颜,到聚焦他的演技呢?首先,人物魅力,这位顾长官刻画得十分灵动实在,他会像有志之士一样忧国忧民,也会像小孩子一样和刁蛮的女主角斗气,虽说演的是正剧,却也不抹杀自身的魅力。其次,导演孔笙崇尚淳朴踏实的制作路线,而踏实的拍摄风格正是磨人演技的最好方式。相信“白豆腐”的演技肯定会被孔导演逼出来。

  第三关 配音关

  《战长沙》将采用霍建华的原声,这一决定让人颇感意外。以往港台演员出演的电视剧,几乎都采用配音,就连对腔调要求不是特别高的偶像剧也会重新配音。而《战长沙》作为一部抗战剧,居然使用原声!难道不担心霍霍的“台湾腔”让观众出戏吗?(要知道钟汉良的两部抗战剧都采用了配音!)

  从地面播出情况来看,霍建华的“台湾腔”在前期确实有出戏的地方,但不太违和,他的声音与角色气质很搭。粉丝则表示:霍霍的声音很好听,强烈要求以后用原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4/n402179189.shtml report 4745 《战长沙》【片花】男神霍建华抗战需要过三关 [相关]《战长沙》首款剧情片花..|《战长沙》片尾曲MV《..搜狐娱乐讯(文/情情叶)长相“凑合”的硬汉演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