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美暑期档票房大滑坡 美媒:续集太多看腻了

来源:搜狐娱乐
《X战警:逆转未来》目前仍是北美今年的票房冠军
《X战警:逆转未来》目前仍是北美今年的票房冠军


  (稿件来源:时光网)2014年北美暑期档票房收入较去年下滑近20%,自今年5月1日至今,北美市场票房收入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8亿美元收入有5亿的差距。今年暑期档的票房冠军目前还是《X战警:逆转未来》,收入2.27亿美元;去年北美暑期冠军是《钢铁侠3》,累积收入4亿美元,差距明显。

  暑期档票房炸弹集体“哑火”

  两年的北美暑期档不仅仅是一两部超级英雄片的票房差距,今年暑期档的重磅影片《超凡蜘蛛侠2》、《明日边缘》、《驯龙高手2》、《哥斯拉》 等片都没有带来预期的票房爆发,6月27日上映的《变形金刚4》还是今年北美唯一一部首周末票房过亿的电影,可见今年北美市场整体都在滑坡。

  但从5月初到8月底的暑期档一直都是北美的票房旺收期,已经过半的暑期档仍然呈现半温不火的态势,则不得不让美国电影业内开始担忧全年的票房产值了。《好莱坞报道者》分析今年票房明显下滑的原因,认为缺乏号召力强大的合家欢动画电影是一个重要原因,以7月4日(独立日假期)为例,当天北美总票房报收1.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日2.298亿的收入有44%的差距,同时也是十六年以来独立日当天的最低票房。

  动画电影缺席且续集太多

  去年7月4日北美票房冲高,主要得益于7月3日上映的动画电影《神偷奶爸2》,同档还有《独行侠》、《辣手警花》等片助力。今年7月4日的新片是R级喜剧《谭米》,还有恐怖片《驱魔警探》等。虽然档期中还有《变形金刚4》,但它已经是上映的次周,周末票房也仅报收3705万美元,比首周末下跌三成多。

没有“小黄人”这样的萌物,使今年的暑期少了几分乐趣
没有“小黄人”这样的萌物,使今年的暑期少了几分乐趣


  今年动画电影的乏力还表现在迪士尼没有新作的问题上,去年迪士尼旗下的皮克斯推出了新作《怪兽大学》,而今年皮克斯没有新作面世,这就出现了产品空白,等于失去了一次让全家走进电影院的机会。迪斯尼制作的动画电影《飞机总动员:火线救援》会在今年7月18日上映,但影片的前景并不太乐观。

  《星运里的错》成低成本黑马

  《好莱坞报道者》分析,现在好莱坞大公司都在过分依赖于续集和翻拍电影,把大量的资金投入到系列电影的制作当中,总归会让观众有腻烦的一天,而这种情绪在今年就得到了体现。

《星运里的错》在青少年观众中大受欢迎
《星运里的错》在青少年观众中大受欢迎


  另一边,20世纪福斯发行的中小成本电影《星运里的错》却成为票房黑马,影片上映一个月以来,北美票房累积达1.15亿美元,而影片成本不过1200万美元,成为今年福斯的一个成功案例。这也说明观众更愿意看到全新的故事,而不是一味的三部曲或多部曲大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9/n402016775.shtml report 2473 《X战警:逆转未来》目前仍是北美今年的票房冠军(稿件来源:时光网)2014年北美暑期档票房收入较去年下滑近20%,自今年5月1日至今,北美市场票房收入23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