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热拍 张博:这回玩法式幽默

来源:搜狐娱乐
闫妮和张博
闫妮和张博


  搜狐娱乐讯 由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吴毅担任总制片人,闫妮、张博等主演的谍战悬疑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正在上海热拍。作为一部轻喜谍战剧,该剧?既加入了谍战剧的悬疑紧张,又融合了喜剧的幽默风趣。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喜剧方式尤为创新,该剧男主角张博曾曝料说:“这回我们大家的玩儿法走的是洋范儿的幽默感,有点‘法式幽默’的味道。”

  不靠方言逗乐 玩“法式幽默”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首次尝试了以人物推动剧情的创新模式,用人物性格衍发出喜剧功能,通过普通人的成长故事让谍战剧真正“接地气”。该剧以20世纪30年代的东北为背景,讲述了一名普通家庭主妇王大花(闫妮饰)在中共地下党夏家河(张博饰)的帮助下一步步成长为革命者的故事。除了首度聚焦普通家庭主妇的成长蜕变,剧中的女主角王大花和中共地下党夏家河之间从“冤家”到重拾爱情的情感经历也充满喜剧色彩,看点十足。

  该剧作为一部轻喜谍战剧,既有谍战剧的悬疑紧张,又有轻喜剧的幽默风趣。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喜剧方式尤为创新,它不依靠演员讲地方方言来逗乐观众,而是另辟蹊径,玩“法式幽默”,从情节上制造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喜感。夏家河的扮演者张博说:“我们大家的玩儿法走的是一个洋范儿的幽默感,有点‘法式幽默’的味道。”该剧不仅从演员的表演中获得喜剧元素,团队的贡献也不可小觑,张博称:“我们团队的导演、摄影特别给力,很知道怎么帮助我们演员实现黑色幽默的东西,前几天我们拍了一场监狱的戏,出来一看跟《监狱风云》似的。”

  情节错位制造喜感 经典桥段“三岔口”再现

  王大花和夏家河,一个是愚钝的农村家庭主妇,一个是高大上的中共地下党,人物身份上强烈的悬殊造成了巨大的戏剧冲突,因此也形成了该剧独特的喜剧风格。对此,导演简川訸说:“这个故事本身最吸引我的就是人物跟人物关系之间一些桥段的错位产生的一些喜感和冷幽默。这个是我在这个戏里更多要追求的不一样的地方。”比如该剧的其中一个桥段,王大花在家里睡觉,进屋寻找电台的两个人互相打斗,却因为不能吵醒王大花和孩子而不能出声,孩子起来撒尿,两个人还得躲。这就是模仿戏曲中著名的段子“三岔口”,既惊险又搞笑,精彩十足。

  据悉,该剧被评为“2014-2015年国产剧荧屏”最值得期待的十部佳作,与孙俪的《半月传》、赵薇佟大为的《虎妈猫爸》、范冰冰的《武则天》、孙红雷海清的《二炮手》等大剧一同入榜。相比较这几部大咖云集的大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并不占优势,但它凭借讲故事的独特方式和法式幽默的喜剧风格同样引起了业内不小的期待和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9/n402001329.shtml report 2244 闫妮和张博搜狐娱乐讯由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吴毅担任总制片人,闫妮、张博等主演的谍战悬疑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正在上海热拍。作为一部轻喜谍战剧,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